关于我

缓更

 
 

[叶蓝]粉雪可可。17

> 半原著向,慢慢学着去相爱的两个人的故事。剧情磨叽,慢慢写,随缘更。



  ×


  “好久不见。”

  

  许博远端坐在饭桌的这头,尽量把背挺得直直的,正对着叶修风平浪静的脸。

  

  只是一小段时间没有碰面而已,却感觉隔了好几个月一样漫长。再次见到叶修,不论想如何抑止,都能感觉到那种一点一点升腾起的愉快和庆幸。

  

  或许庆幸自己潜意识也认为,这样的日子不会有太多,一定要好好珍惜当下才行。许博远怔怔地想。

  

  “嗯。”叶修平淡地回应道,对他笑了笑,接着说,“绝色?”

  

  “……”

  

  求别提!

  

  看着蓝河一脸吃了苍蝇一样说不出话来的表情,叶修不客气地笑出了声。

  

  “我说你啊,咱俩谁跟谁啊,你把绝色买回去用就用呗,这么害臊干嘛。你是怎么回事,你不说我也不问,但咱们今天这顿饭可是拖了好久的了,也别紧张。等你有空不容易。”

  

  “……叶总日理万机。”

  

  许博远自暴自弃地棒读着。

  

  “彼此彼此,别谦虚。”

  

  谁跟你谦虚了!

  

  许博远腹诽时表情简直千变万化,叶修自顾自地看着正乐呢,突然想到对方这大半个月的反常,非要说的话跟自己也没什么关系,但还是想多管一下闲事,可能因为跟蓝河关系好了,在B市也没有像在老家G市那么自在,所以不太希望他有事一个人烦恼?

  

  “蓝河,虽然不知道这段时间你是怎么了,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跟我谈谈,有什么我也会尽力帮助你。作为朋友。”

  

  说完之后叶修又有些懊恼,是不是说得有些自大了,蓝河好歹也是个成年男性,兴许人家就是不喜欢诉苦呢,他管这么多干嘛。

  

  但蓝河的反应和他想象的都不一样。

  

  听到这句话后蓝河有些为难地挠了挠头,然后看着他的眼睛笑着说:“既然这样,那就不要称呼蓝河了,直接称呼我的名字吧。”我都没有叫你叶神了……叶修似乎还听到对方话说到最后越来越小声的小小抱怨。

  

  “许博远?感觉有点生疏啊。”

  

  “勉,勉勉强强吧。”

  

  “……小许?还是博……”

  

  “行了!就这个!吃菜吃菜,快吃!”

  

  许博远的耳根后很快蔓延开了一片通红,叶修看得颇为有趣,但也不再打趣他,安静吃饭。

  

  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和自己没差几岁的年纪,和谁都能相处好的好脾气,也工作了一些年头了,却还是真实又纯粹得一眼就能看到底,不好意思了马上就闹个大红脸。更很像个大男孩,又还在读研究生,完全没有步入社会的人的感觉。实在是很可爱。

  

  “小许以后是想当老师所以才继续考学的吗?”

  

  印象里很久以前有听他提过。

  

  “是的,一开始想的是大学里的东西都忘得差不多了,所以想重新来过。没想到你还记得。”

  

  许博远笑了笑,真心挺高兴的,叶修这么忙还能记得他那么久以前说的那么多七零八所的。周围也不是没有泼冷水的声音的,说现在老师轻贱,又忙又讨不了好,还有人因为一些不好的社会新闻,偏激地认为老师是没有什么门槛就可以担任的轻松岗位。许博远性格一向如此,当初大学毕业前因为在公会里的出色表现被蓝雨俱乐部招徕成为职业玩家,所以拿到毕业证后毅然去了蓝雨,考取的教师资格证也失去了用处。决定当老师后,又可以沉下心来重新学习和考试,聪明不敢当,但集中力他是有自信的。

  

  “有这种决心很不错啊。以前我没好好读完义务教育就离家出走了,又因为从小和我弟都被我爸抓着做什么精英教育,也没有在学校里完整地待过,感触不是很深,但小许应该能成为一个好老师的。”

  

  叶修突然想到了绝色统率一清小白的那个时候,他……现在给人的感觉也没有变,所以自己才可以毫不犹豫地信任他,在两个人都不再以游戏为重心时,还误打误撞成了熟人,该说是投缘还是有缘呢。

  

  “哦,何以见得?”

  

  许博远进攻着碗里的肉,头也不抬地问。

  

  “绝色大大。”

  

  “……你赢了”

  

  当场窒息。

  

  “……但其实,我觉得那几天挺好的,真的。虽然很心累,但想着所有人都是从无到有的,就会多一些耐心去面对他们,所有人齐心协力去完成任务、攻克关卡,也没那么多勾心斗角的事,很像最开始玩荣耀的时候那种心情。”

  

  “我也觉得不坏,你做得很好。”

  

  落泪的冲动顷刻间袭来,被喜欢的人认可的欣喜,还有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就藏在心里不能说出口的感情交织在一起,像焰火和雨水在交锋,又甜又涩。许博远强忍着忍住了,点了点头,继续闷头吃饭。

  

  叶修有点想拍拍许博远的头的冲动,又觉得太冒昧了,于是在手伸出之前就收回了手。

  

  吃完饭后两个穿得都不多的人一边发着抖一边在大街上散步。

  

  “怎么B市才10月初就这么冷?”

  

  “哎,北方嘛。习惯一下。”

  

  “回宿舍我要裹好我的小被几。”

  

  到底是放松下来了,许博远学着朋友聊天时发给自己的表情包卖了个萌。

  

  “啧,哥就不一样了,家里24小时暖气供应。”

  

  “……”

  

  “怎么还生气了?逗你的,我爸不让我和我弟这么早开暖气,说年轻人就这么弱以后撑不住,只有我妈怕冷才能开。”

  

  “没生气,我生哪门子气啊,”许博远吸了吸鼻子,使劲儿把手往外套口袋更深的地方揣,“就是羡慕嫉妒一下。”

  

  “那有空来玩?”叶修看许博远愣住,担心吓着他了,又说,“别担心,沐橙和包子他们都来过,都是朋友,没事儿,家里老太太老头儿还有我弟都不会有意见的。”

  

  “但我……”又不是以前你的队友,甚至还是和你对立的。

  

  叶修拍拍他的肩,笑着轻轻说:“有空来。”

  

  这,这该怎么拒绝?怕是个世纪难题了。找不到对策,许博远“哦”了一声,点点头,也不管叶修能不能看到,再和叶修一起慢慢走着。

  

  两个人都走累之后,许博远掏出手机查了下回学校的路线,又问了叶修准备怎么回家,得到和他一起的答复之后,又给叶修查好了路线,截图发给他,刚好是同一条线路的两个方向,就又一起走了一段。进地铁站后,许博远带着在他看来很容易迷路的叶大神去乘车处,忍不住又多问了几句叶修记不记得坐到哪里,下车之后怎么走,找不到路就打车。叶修很乖巧地一一应声,让他别担心。

  

  脚下的指示灯闪烁,叶修要去的方向的地铁来了。

  

  许博远正欲说点什么,叶修就伸出手来,拍拍他的背:“走了啊。”

  

  “小许你……真的特别会照顾人。”

  

  “谢谢你。下次见。”

  

  看着叶修跟着人潮一起随着列车驶去了,许博远发了一下呆,才走到另一边排队。顺便给自己讲起了冷笑话:刚才的场景是不是很像,一些戏剧中,一对恋人在月台分别时的场景。又毫不犹豫地戳破自己胡思乱想的泡泡,不是恋人,也没有依依不舍。朋友,就是好朋友而已,他本人对于叶修来说。

  

  跟随人潮移动,车的行进让人站得摇摇晃晃的,叶修也在这个空隙里冒出来了些混乱的思绪。为什么会想触碰他,好不容易控制住了自己,把摸头变成了拍背。但是真奇怪的,男人之间会想摸头之类的。小许也不像一帆,邱非他们一样还是小孩儿,到底怎么回事。

  

  想不通。

  

  ——TBC——

  

从这里开始,叶神对河河的称呼以及关注重点,就会从线上的蓝河往线下的小许开始倾斜,这也是称呼改变的一个原因。




评论(4)
热度(51)

© 清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