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缓更

 
 

[叶蓝]粉雪可可。14

> 半原著向,慢慢学着去相爱的两个人的故事。剧情磨叽,慢慢写,随缘更。



  ×


  比预想之外的,要更黏黏糊糊。

  

  这让人头疼的距离。

  

  许博远喝了一口茶,透过玻璃杯悄悄地看了一眼坐在桌子对面吃着味增拉面的叶修。

  

  “叶神……”

  

  嗯?叶修毫无戒备地抬起头,双目对上许博远的,一片澄澈。

  

  “没事。”

  

  你一个大老板常常不回家吃饭、也不加班的,跑来跟我吃食堂吃路边摊吃小店真的好吗!!!而且现在这个人才刚出差回来啊!——虽然是想这么吐槽,但觉得既突兀又没来由的,于是许博远硬生生给咽下了。

  

  “说起来,这几天在学校还顺利吗?”叶修捞了一筷子豆芽和面,问道,“都怪叶秋,不知道和我爸怎么商量的,突然就安排了很多需要出差的工作给我,都不能经常来跟你吃饭了。”

  

  说到那次会面啊……许博远的筷子停顿了一下,努力保持着面部表情不变。

  

  “工作来了有时候他也没办法吧,好歹你是哥哥,多照顾一点弟弟嘛。”

  

  “知道,就是跟你提两句。”

  

  其实原因,他清楚得很。恐怕叶秋比迟钝的兄长看得明白得多,即便只见过一次面,就明白了许博远对叶修抱持着的各种心情,即便叶修现在看不明白,他的心意也不会影响和改变任何事情,但多少会觉得,很不爽吧。不管是作为叶氏的门面之一,或者是说作为兄弟的立场。

  

  有什么好想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在内心,他悄悄为自己至今仍未放弃的对叶修的企图有了点小小的罪恶感。

  

 

  “叶神,我这周有点忙……”

  

  怎么被他盯着好像就不太容易说谎了呢。但也不是说谎,明明是实话。许博远的双手在膝盖上握了握,继续说:“所以我没课的时候就待在宿舍学习了,那个,吃饭点外卖就好了,就不出来了……”

  

  语毕,感受到骤然沉默的气氛和叶修若有若无看过来的带着询问的视线,他还是选择了装傻。

  

  “没事,你忙你的。等小蓝同学忙完了可要记得我这号人啊!”

  

  生气了吗?可惜从叶修那张波澜不惊的脸上什么也看不到。

  

  这个时候似乎不管说“谢谢你”还是“对不起”都不太合适,啊,的确也不是用在这个时候的话,却没头没脑地想了起来。

  

  “……不会忘的。”

  

  “不然就罚蓝団长下次跟我下副本的时候——”叶修延长了一下语尾,“对,特别地挑兴欣和蓝溪阁对上的时候吧,你来兴欣帮我打工。”

  

  蛤?这人什么恶趣味啊。

  

  “我手速和技术都退化好多了,而且,你不怕我故意帮倒忙?”

  

  “哪儿能啊,我现在又不是兴欣管事的,你捣乱大不了咱们一起被T出队嘛。”

  

  ……这种事哪能说的那么无所谓啊!而且要是遇到熟人,认出他混在兴欣里他会无地自容的好吗!不过,说到熟人倒是想起来一件事,不过当下也没什么必要提吧。

 

  

  蓝河有哪裡怪怪的。而已经不对劲小一段时间了。

  

  蔫蔫的,虽然看起来什么也没有的样子,但不知道为什么叶修就是觉得他知道。细微到嘴角上扬的弧度都有些勉勉强强,最容易注意到的大概是表情,时有时无地走神。这一切都没逃过前荣耀职业大神的眼睛。

  

  但是本人既然不说,恐怕也问不出什么来。叶修这样想着,却不自觉地冒出这样的想法:如果蓝河在哪些方面遇到了困难,他想要成为第一个被他求助的人。

 

  

  吃完饭后许博远就催着叶修赶紧回家去,他也听叶修说了最近公司里有个比较大的业务,不知道具体,但应该需要花时间准备的,自然不想让叶修在他这个无关紧要的人身上花太多时间。

  

  叶修和往常一样,和他在学校附近的小店一起吃了个便饭,看他心情不好还跟他扯东扯西的。怎么偏偏是在这种时候,比以前在网游里遇到的时候温柔多了。在汤面的蒸汽氤氲之间,许博远抬眼,看了专心吃饭的叶修一眼,又看一眼,突然有点鼻酸。

  

  距离已经近到这个地步了,却要主动地推开心上人。说着退拒的借口时,每个关节都在呐喊着不愿意,却偏偏从最会说谎的嘴里吐露出了违心的话。

  

  可是想想,如果叶修可以一直活得没有负担,自由自在,幸福快乐,好像自己这点感情,怎么样也都可以了。喜欢一个人,不就是想看到他过得好吗。

  

  所以,他退一步就好。

  

  是不是这样就好呢。

 

  

  那天叶修带了自家弟弟第一次跟许博远见面,去了那个常去的小饭馆,平常地跟老板招呼后,熟稔地坐在了许博远的身边,和叶秋对坐。

  

  许博远看叶秋皱了皱眉,良好的教养让他保持着初次见面的礼貌微笑,没有在他这个外人面前说哥哥的不是。但自己都注意到了,不提醒下是不是不太好……

  

  于是许博远用右手肘怼了怼叶修,小声道:“你去对面跟你弟坐。”

  

  不用把这小子当外人,随便点就好。叶修挥挥手,漫不经心道。

  

  瞄过去,见叶秋装作什么也没听见般地打量着店内的装潢,许博远摸摸鼻子,索性不去管怎么坐的这种小事。不过什么叫不当外人啊,我什么时候成你的“内人”了。直男真是撩人于无形,反弹反弹。

 

  

  在饭菜上桌之前,陌生的两个人由叶修互相介绍了一番,简单打了个招呼。

  

  许博远是第一次见叶修这位被他借名了很多年的弟弟,叶秋的个性和叶修有很大的不同,即使和叶修长得一模一样,他也能从神态和动作上轻易地将两人区分出来。今天他们来吃个便饭,即使是私下这种场合,叶秋也穿得休闲又优雅,倒是很符合世人一贯印象里的贵公子形象,生生拉出了些距离感来。叶修就普普通通地穿着一身黑,用他的话来说就是省事儿,还耐脏。很好,这很叶修。

  

  在桌对面的叶秋不动声色地将许博远朝这边过来的目光尽收眼底,停下手机游戏,礼貌地回了个笑。

  

  “听我哥提过许先生,幸会。家兄承蒙照顾了。”

  

  许博远在网游里处理起人际关系来游刃有余,但也少见网游里有叶秋这样说话文绉绉还礼貌到过分的人,一时有点慌张:“不,不用客气,是我受了叶神很多照顾才是。叫我小许就好,叶秋先生你和叶神是双胞胎,我比你们小两岁左右。”

  

  叶秋笑着点点头,答了句好的,两人便再无话。

  

  发觉气氛有点不自然的叶修先用眼神安抚了一下许博远,再开始跟叶秋插科打诨。

 

  

  叶秋在外人面前一向绷得住,但也禁不住他这个说话能气死人的哥哥总来撩拨,一来二去终究是破冰回了几句嘴。但亲兄弟嘛,吵点小架家常便饭,也没有什么输赢之分。但他注意到一件事,叶修见他一点点放松下来之后侧过头去看他身边终于松了一口气的蓝河,眼神专注,眼中带着让他陌生的柔和笑意。

  

  这还是我哥?

  

  有点不对劲吧。

  

  饭菜一个一个上来了,也一缓刚才饿着肚子尬聊的局面,三个人也都不拘礼地动起了筷子。

  

  刚才点菜的时候叶秋点了两个,叶修和许博远口味比较相似,一起点了三个菜,打算先吃,不够再加,叶秋自然没有异议。吃了一会儿,没像对面的那两人一样毫无心思地边吃边说,叶秋沉默着,心里的狐疑越来越深。

  

  为什么比起他哥以前对待像妹妹一样的苏沐橙来说,对小许的态度更加亲昵,他们并没有那么熟悉不是吗。如果说是性别原因,像兄弟一样相处呢?那也不对,叶修是个自由散漫惯了的人,对身为双胞胎兄弟的自己也没有亲密到这种地步,从某段时间开始,就频繁地出去和朋友一起吃饭,回来的时候,起码他碰到他哥的时候,叶修都是很愉快的,他甚至都怀疑过这颗铁树是不是要开花了,但在听到“朋友”的性别时打消了心里的疑虑。

  

  有句话是,百闻不如一见。见了才知道,没准还真有那么点奇怪的苗头。这个不让人省心的哥哥,可放过我吧。叶秋的心里顷刻沉重了起来。

  

  可是看混账哥哥的样子,并不像意识到他有点那个念头了,一是还没跟父母透露,跟他也没有,二是定期的相亲他也没有逃,但只是消极抵抗,所以挺长时间了都没有一个他看对眼的。

  

  那,这个小许呢?对他哥哥有没有什么心思?叶秋放下筷子,给自己盛了一碗汤,微靠在椅背上,姿态周正。

 

  

  叶修不挑食,在外面漂泊的这些年头对食物的要求更是低到能饱腹就行的程度,但人哪能没点偏好,总会有最合口味的菜。只是以前最开始条件有限,吃不起;后来在嘉世,不赶时间的时候隔三差五地能吃一顿,也还行;去兴欣之后更不讲究,时间紧迫,顾不上什么爱不爱吃的。早在蓝河来B市踩点的时候,就用吃货雷达带着叶修走街串巷找吃的,渐渐的,和蓝河一起吃美食好像也成了一件很享受的事,而且现在的叶修除了工作以外都不缺时间,也没什么非要去做的事情。

  

  最重要的是,他觉得,为和蓝河去吃饭这件事挪出时间来,值得。

  

  不同地区的人的口味是一个碰撞的过程,一开始不能接受的食物,在桌上见过太多回也会去伸筷子尝一口,说不定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不是今天拉了叶秋来和蓝河一起吃饭,叶修还没发觉他和蓝河的口味已经相似到了这个地步。

 

  

  “这个白灼猪肚挺好吃的,你尝尝?”

  

  “……我才不吃内脏。”

  

  叶修看了眼叶秋无语的小表情,笑了:“那可惜了,真挺好吃。”

  

  “你以前不是也不爱吃内脏?”话说混账哥哥为什么一直称呼小许蓝河啊。

  

  “不爱吃,也不是完全不吃,跟蓝河一起吃饭的时候尝试了一下,比以前想象的好吃,现在觉得也还行。”

  

  “所以这个菜是小许爱吃的?”叶秋挑了挑眉。

  

  “也是我爱吃的。”

  

  不知道怎么被带上的许博远有点坐立难安,他没听叶修说叶秋不吃动物内脏,但也是知道部分人接受不了内脏的,倒也没觉得有什么,不过叶修也不用这么帮他说话吧……

  

  下意识地,就去扯了扯叶修的袖口。

  

  耳边是叶修轻声的询问:嗯?怎么了?

  

  刚想打,却见饭桌对面的叶秋盯着他扯着叶修袖口的动作,目光灼灼,许博远像是被烫了一下似的,脸一下子窜了红,对叶修连连摇头说没事没事。

  

  糟糕了。

  

  好像,被发现了。

 

 

  

  ——TBC——

 

 

  

  我不是很清楚师范类的读研时是怎么搞的,就有点写不下去。问了周围几个同学,他们说可能有走的方向不一样的,学术和以后去教书,唔,不过研究生的生活可能有忙有闲,也观察了一些人。但毕竟没有体会过,还是有点拿不好。不太了解的东西我尽量略过,如果有人发现了我的常识性错误请指正,非常感谢。

  

  


评论(10)
热度(77)

© 清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