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缓更

 
 

[叶蓝]季节往复。

> 原著向,送给你我最想要的梦境。

> 宝贝生日快乐。


  ×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契机是什么呢?简单地喜欢上了,意外的两心相通,很是突然地在一起了。

  

  叶修难得比许博远先醒过来,把脸搁在小臂上侧躺着静静看着枕边人的脸,表情平静而温柔。

  

  不过退役三年而已,只是身边不同于以前的多了一个人。这个人会对自己的生活方方面面“指手画脚”,按常理说,叶修自由惯了,也是以为自己听不得这些絮索的唠叨的。但不知为何,眼前的这个人哪儿哪儿都让他喜欢,唯独在他面前才会时常一言不合就炸裂的脾气也觉得可爱,每次死要面子涨红了脸的样子也很可爱,就连学着做饭时炸了厨房都可爱。

  

  叶修无声地笑了出来,用手去挠了挠许博远的脸。许博远伸手挥开了他的手,背过身继续睡。叶修不屈不挠,手指从许博远睡衣的底下攀上去,触碰到胸前的两个可爱的突起时用手指捻住拧了拧,在对方回过头来想骂人的时候仿佛早就料到般凑上去亲了一口,亲得许博远又懵又羞。

  

  “你!干!嘛!”

  

  许博远想伸手去捏叶修的脸当做报复,却被叶修先发制人,满满地从背后一把抱住了他——像平时的每一个拥抱一样,又好像更加用力一点。有没有区别呢?许博远混混沌沌地想着。

  

  他带着笑意的声音低低沉沉,落在许博远耳边湿湿热热的。

  

  “生日快乐啊,寿星。”

  


  莫名其妙。一想到早上起来那个吻,而且他们甚至都没有刷牙,许博远就忍不住把自己又往被子里埋了一点。今天是轮到叶修做饭的日子,虽然他说什么,本来今天他也是想给自己男朋友做饭的,这种话……哇靠搞什么,都在一起快三年了,他可从来没憧憬过叶修还有罗曼蒂克细胞什么的,烦恼的许先生把自己裹成毛毛虫,滚来滚去。这种仿佛踩在云端上的不真实感直到坐上餐桌都持续地困扰着他。

  

  “人和人之间差距怎么这么大……”

  

  叶修那边麻利地把煎蛋装盘端过来,闻言笑了笑:“想什么呢?”

  

  “那啥,我学了那么久,还是做不出什么好吃的东西,”许博远挠了挠头,有点不好意思,“一开始炸厨房更是家常便饭,现在虽然好一些,但还是做得很难吃……但是你做的我感觉,特别好。”

  

  “过日子,这也没什么。我会做就我做,你不会做就买现成的,没区别。何况,我会做的话也能多照顾你一点。”叶修说着,已经吃上了。

  

  ……你是哪位啊!!!把我家那个不知浪漫为何物的嘲讽脸还回来!

  

  像被不掺水的蜜糖噎了一口,又甜又意外,平时总要跟叶修呛声的人这会儿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有舀起熬得烂烂的甜粥一口一口往嘴里送。

  

  “……感觉你今天跟平时不太一样。”

  

  听他声音闷闷的,仿佛还有下文,叶修哦了一声,继续听。

  

  “平时做个饭像是要你命,明明约定好了,还要推三阻四的,哪次不是我念了你才去。买菜你懒得出门就算了吧,我都打算自己去了又突然跟上来。还有啊……”许博远掰着手指头数,得到的结论是叶修今天好像不太正常。

  

  “哦,是吗?”叶修不以为意。“怎么我看有人写咱们俩的同人文,都写小蓝贤惠又温柔,家务万能,还天天给我做饭,怎么眼前这个……啊痛痛!”

  

  叶修那边还捂着大腿喊着疼,许博远已经把自己吃好的碗筷收好拿到厨房的水槽里去了。结果也没气够三分钟,凶巴巴地转过头去问叶修还痛不痛。

  

  ——一点志气都没有,我也像笨蛋一样。

  


  今年的生日是周五,所以父母说晚上回家吃个饭,中午来不及就在俱乐部解决了。也不是什么满十这种特殊的时候,就家里的几个人简单吃点。许博远说了声谢谢,从食堂阿姨那里接过一盘咖喱饭,坐到蓝溪阁的兄弟们给他留的座位上。笔言飞是个二缺,曙光和入夜寒连他们自己的生日都不记得,本来也不打算搞宴会请客所以许博远甚至提都没打算提,但心思细的人还是有一个。

  

  “蓝桥,祝你生日快乐,虽然没有准备礼物。”

  

  “卧槽……啊不会不会,倒不如说你要是准备了礼物我反而会比较内疚……话说大春你居然记得,nb啊……”

  

  是不是前两天交上去的调查表上有写生日啊?许博远觉得梁易春也忙得要死,每次不是嫂子提醒都记不住生日的,怎么可能记得他今天生日。

  

  某种意义上小许同学真相了。

  


  晚饭时间,叶修难得地来了俱乐部门口接他回父母家。前两年他们还不敢这样,但叶神丝毫没有大神包袱,也没把他自己当个名人,吃穿用度都简单得不像一个年收入那么高的人,钱都攒着不知道要干嘛。到现在是叶修退役第三年,远程在联盟做着事,偶尔去B市开个会,在G市和他做同居人,在一起久了,又是两个宅男,两个人穿衣服的品味也都差不多,有时候还经常穿错成对方的,久了也就混着穿,反正体格也没太大差别。大神出门也就戴个口罩,毕竟也不是明星,还已经退役三年了,本来曝光度也不高,走在街上还真没什么人认出来,久而久之许博远心里最后那点儿战战兢兢也没了,索性和叶修一起没脸没皮地在大街小巷上十指相扣,跟平常的爱侣没有分别。

  

  说起体格……许博远看了一眼站在旁边的叶修近在咫尺的肩膀和两个人牵着的手,偷笑了一下。叶修用肩头顶了顶他的,问怎么了。

  

  “噗,你还记得你之前跟我说的什么乱七八糟的,情侣之间体格相差比较大就可以穿男友衬衫之类的话吗?”

  

  “哦,记得,沐橙转发给我看的那个。怎么,你突然遗憾起来了?嫌我太矮还是嫌你太高啊?”

  

  许博远摇摇头,看这条小路上没什么人,拉住叶修再绕到他面前站定。叶修歪了歪头,不太懂他要干什么,许博远弯起嘴角,把手摊成平掌放到叶修的头顶再平移到自己头顶上:“你看,我们差不多。”

  

  所以,衣物都可以不分你我,混在一起搞不清什么是谁的也没关系。未来也是,体格相当的两个人,互相匹敌,不用担心谁过于孱弱扶不住另一个人,有人走不动了想放开手也会被另一个人强硬地牵住。能伴在一个懂得的人身边慢慢走,走到很远,这就是幸福了。

  

  叶修见他没再说什么,只攥紧了他的手,捏了捏:“回家了。”

  


  最明白许博远口味的当然是许父许母。于是叶修提前请好了假,跟那边通了信,从一大早许博远出门开始就提着菜到许博远父母家和他们一起搞了一桌子菜。而现在,真正的寿星坐在桌子跟前等开饭,心情复杂又幸福。

  

  叶修仿佛天生有种讨人喜欢的本事,他不过分热情,但认真又坦率(有时候会有点欠揍)。因嫉妒他或者利用他而不得的人诋毁他想毁掉他,但其他和他接触过的人无论怎么和他打嘴炮,实际上都会认为叶修是个可靠又值得信赖的人。而当他收起平时吊儿郎当散散漫漫的模样认真地去对谁好时,这种本领简直攻无不克。许博远还记得第一次带叶修见父母时他们看到叶修时狐疑的样子,母亲甚至把他拉到一旁悄悄问:“怎么我们看电视上播荣耀的时候叶修不是这样的?”他当时嘴角抽了一下,心说:不就长一个样吗,好好收拾收拾就人模狗样而已……

  

  因为向家里出柜坦诚有一个同性的恋人这事而遭到来自父母方的阻力这点,叶修那边比较麻烦,他这边倒没怎么遇到,但一开始父母对叶修的怀疑和拉开的距离感是很明显的。可是啊……许博远看着厨房里如今相谈甚欢的几个人,神色都真真切切,全无作伪,眼睛热热的,忍不住捂住嘴偷笑了一下。

  

  家里的灯光数十年如一日的温暖,不管他从哪里归来,都会全身全意包容他、裹住他,将他和外界的艰难寒冷通通隔开。以往,家里是父亲和母亲。现在,眼前还多了一个人,是他的恋人,今生今世要一直彼此扶持走下去的人。

  

  许博远揉了揉眼睛,又看了一眼,再看一眼。就这样,猝不及防地和背过身来端菜的叶修双目相接了。然后叶修走过来,凑近了,朝他无声地做着口型,一字一句,他身后的背景是厨房的灯光和父母做菜的背影,搞得他们两个像是瞒着父母早恋的中学生。

  


  那真是,不管多少年过去,都觉得如梦如幻的场景。

  


  ——FIN——

  

  


评论(6)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