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缓更

 
 

[叶蓝]海上花火。07


> HE,嗨,这位老板,来谈个恋爱吧。


  ×

  

  “欢迎来到我的工作室。”

  

  叶修笑,像多年前沐浴着夏日阳光的那个午后一样,许博远都能闻到他身上树叶草木香味。

  

  他这么多年,变了,也没变。

  

  他还是他,跟多年前给他讲解题目时、带着他走街串巷时一样笃定自信,朝他张开了双臂。

  

  他在光里。

  

  “乐意之极,叶BOSS。”

  

  与重逢时激动到不能自抑的反应不同,许博远缓缓走过去,像掀开某场仪式的序幕一样,郑重地拥抱了一下叶修。

  

  回到之前的场合。

  

  在楼梯间遇到之后两人小小地激动了一下,然后才反应过来这还是公共场合,才把彼此松开来。

  

  “咳,你怎么来这里了?”

  

  “叶秋说你要回来接掌公司,我想能不能帮到你,所以就来叶氏面试了。”许博远对叶修不好意思地笑笑,“我努力了,但是不晓得够不够格。”

  

  “……叶秋说的?”叶修挑了挑眉,联系了一下今天叶秋突然打电话给他说老爷子通知了有急事,他才突然跑过来叶氏,还在想是什么。没想到啊,是叶秋想在他面前上演一出成功拐走这个小朋友的戏码、还要做给他看啊。一瞬间福至心灵,然后叶修心里迅速谋划着怎么反坑叶秋一把,上手自然无比地撸了一把眼前的小朋友的头发,“别听他的,某些事情……你被叶秋骗了,具体的之后再慢慢告诉你。我想先问你,你愿不愿意来我的工作室和我一起工作?”

  

  快来啊,快来啊。

  

  叶修的声音像是自带小钩子一样,把许博远的心钩得痒痒的。

  

  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他果然都无法拒绝叶修。

  

  “你想好,工作室没有叶氏家业大,未来也还不是个定数,待遇可没那么好啊。”

  

  “我不是……”

  

  “但既然哥逮着你了,就不会让你走了。”

  

  “本来!也没说要走!”

  

  叶修放下心里的最后一丝紧张忐忑的情绪,眉眼尽数舒展开,把气呼呼的某只圈在怀里满足地笑:小许,你可真是我的宝贝啊。

  

  另一边。

  

  叶秋听到下属汇报叶修把许博远中途拖走了的消息,神色凝重。他没料到今天的人那么多,没有提前叫人把许博远盯住了。

  

  完蛋了,这人要来秋后算账他为什么教唆嫂子学管理进叶氏了。

  

  难得这些年老爷子看到叶修自己自立门户干得不错,终于开口准许他和许博远在一起了,叶秋下达旨意时却悄悄耍了一点小心机,要让这两个人意外地碰到才好,最好是确定小许已经进叶氏了,好让他看看混账哥哥难得一见的表情。会难过?会惊讶吗?还是会追悔莫及?

  

  哼哼。

  

  贵公子叶秋策划这次行动方案的时候帅气地整理了下自己的领口,对着镜子比了个V。

  

  没想到……

  

  你们怎么那么有缘,楼梯间都能碰到的……

  

  他想到他的混账哥哥,还有他那群五花八门不知道从哪儿找来的江湖朋友搞起来那个才建没多久就声名鹊起的工作室,就觉得又头疼了。

  

  计划大失败。

  

  没过多久,某个混账的专属铃声响起来,听得叶秋心烦——

  

  “干嘛!”

  

  “叶秋,感谢你给我帮忙啊。”

  

  “???(我帮你什么了我什么时候帮你了你说啊你说啊你说啊)”

  

  “你教唆小许转专业去学管理,还真挺适合他,现在我的公司缺人,他我带走了啊,你把他简历给撤了吧。我忙过了这阵就请你吃饭,让你见见你嫂子。”

  

  电话那头传来了另一个听起来恼羞成怒的反驳的声音,叶秋不想听到这些来伤害自己的耳朵,但是叶修没说再见他也就沉着气没撂电话。

  

  “哦,纠正一下,不是嫂子,是你哥男朋友,呵呵,他害羞,”叶修随随便便地纠正了一下,语调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还有,叶秋,我给爸妈打电话回去说我有对象了,让他们也给你张罗张罗。行了就这样啊,挂了。”

  

  “你……”

  

  叶秋望着自家哥哥自说自话地说完话之后就迅速被挂掉的电话目瞪口呆,用尽自己的修养维持住把电话轻轻放回桌上的动作,深吸气了好几次,然而内心还是狂躁不已,已经用意念攻击了叶修一万次。

  

  ……

  

  ……

  

  ……

  

  混账——!

  

  晚上回去许博远就给母亲打了电话,对于他没进叶氏而是进了一个她还不太熟悉的工作室的这件事,许母一如既往地没有过多询问,只问了句——

  

  “小远,你一直在找的人找到了吗?”

  

  “嗯,找到了。”

  

  “得空的时候带回来给妈妈看看吧,你喜欢就好。”

  

  “谢谢,妈。”

  

  通话结束后许博远在床上茫然地躺了几分钟,蓦地明白了母亲这是明白了什么。啊,是什么时候泄露的呢。

  

  也许在自己都还不知道自己是对叶修是怎么想的时候。

  

  他也想不起来那是什么时候了,只觉得当晚的梦里都盛满了夏日的味道。

  

  啊。在那片光里的人,就是叶修啊。

  

  “我的人。”

  

  第二天上班时,叶修大大方方地把许博远楼到怀里,当着所有人宣誓主权。

  

  许博远臊得脸红得像是要滴血了,其他人除了用闪着光的眼神围观以及发出各种变调的“哦喔噢”之外,都真诚地对他们道了恭喜。

  

  “他真的是努力了很久,为了和你的将来。”那个头发染成浅黄色、面容姣好的可爱女孩子对许博远和气地笑,“要幸福啊。”

  

  “谢谢你……”

  

  许博远有些腼腆地鞠了个躬,没见过这么多老员工迎接新员工这阵仗的。

  

  “以后慢慢认识他们,不急。走,我跟你介绍下工作内容。”

  

  叶修带着许博远进办公室,其他人也收回之前的闲散,回到自己的位置开始干正事。

  

  叶修的工作室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了,工作室里的人员也是,聚集了各种各样的人才,有之前在大公司待过的新人,也有从大公司辞职后被邀请过来的熟手,也有天生就适合干这一行被叶修挖掘到的人……

  

  总之,各有各的特点,能把这些人聚集在一起也真是不可思议。而且他们的工作室开创的时间还不是很长,就已经在业界闯出了名声,真是了不得。

  

  许博远对着自己接触到的那堆资料感慨着。

  

  他这么厉害,居然是我的。

  

  像是踩在软乎乎的棉花糖云上,每一步都轻快地不可思议,又甜美得如同梦中。

  

  那朵云慢悠悠的、却又像是以日行万里的速度,穿过风雨,穿过峡谷,穿过大洋,把他带到叶修身边来啦。

  

  对工作室有了大概的了解再加稍微熟悉了一下业务之后,许博远上手得很快,过了一段时间就基本上完全适应了。

  

  但面对茶水间里共事的人的调侃,他还是会有些不知所措。

  

  “小伙子啊,我看你素质挺不错的,怎么就跟着那个不要脸的上贼船了呢?”

  

  魏琛叼着根烟,被女士们没收了打火机、所以没法点燃,把他愁得想涮叶修出出气。

  

  “……他……对我很好。”

  

  “啧啧,老叶这给你脑洗的,你看到过他邋里邋遢为个委托几天不洗头不洗澡衣服都不脱睡工作室里的样子不,跟现在这人模人样的可差远了。”

  

  方锐也拍拍他的肩膀。

  

  “……是不是还有,夏天随便穿个大裤衩套件老年T,一年四季都穿特别耐脏又宽松得不得了的衣服,头发长得都能扎小辫了都懒得不去剪……这些?”

  

  “没关系,我都知道的。”

  

  许博远朝他眨眨眼,一副深表理解的样子。

  

  这可真是相当了解那个人啊,茶水间里和叶修共同风雨几年走过来的几位同伴都有点小小的惊讶,但也都不算太吃惊,毕竟叶修念叨他家这个小朋友可不止一次了。平时杀伐果断、套路一套一套的叶BOSS一碰到这位的话题就像切换了模式一样。

  

  特矫情地觉得在他混出个样子来之前都不能去追他,自己还一直偷偷关注着打听着对方的事。

  

  结果这下误打误撞碰着了,刚刚好。

  

  “你对我的事记得可真清楚啊。”

  

  人未到声先闻,那个带着笑意的声音像带着电流一样窜进了他耳朵里。

  

  “刚好,我也是。”

  

  “说不定在你喜欢上我之前很久,我就喜欢上你了。”

  

  “不过哥这么优秀,小同志你不亏啊。”

  

  ……

  

  ……

  

  ……

  

  “嗯?”

  

  见他没反应,叶修探下头想去看埋下头的许博远的表情,脸上却遭到偷袭,脸颊被冷不丁地咬了一口。叶修正摸着半边脸琢磨他想干嘛呢,许博远就退离了他一米远,端着自己的杯子,正儿八经地红着一张脸、悠悠地说完一句话就立马转身溜了。

  

  “叶BOSS,你的脸躺在地上哭泣,求求你把它捡起来。”

  

  小家伙真是胆子越来越大了。

  

  不就仗着我喜欢你?

  

  叶修笑,向众人示意之后,往他离开的方向大跨步地疾走。

  

  一步,一步。

  

  我要与你同行。

  

  TBC.

  









评论(2)
热度(58)

© 清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