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缓更

 
 

[叶蓝]梦与叶桜。03

> 荣耀48,艺能界设定,借用日式偶像团体的设定。




      ×



  叶修的生写可真贵……好穷啊……

  

  大课间,许博远趴在课桌前,纠结着要不要去食堂买面包,又想到被荣耀48总选掏空的口袋,长叹一声,这段时间都得数着钱花了。

  

  作为单推黄少天的死忠粉,许博远几乎把能投的钱都拿来买盘,投票给了黄少天。虽然他也有喜欢的其他几位成员,但总选是真金白银的较量,每个偶像都只能靠自家粉丝的努力才能得到更好的站位和资源,在这种关键的节骨眼,除非是DD才会投给多位成员,单推都是把自家的成员放在第一位的,许博远当然也是。

  

  每张盘中除了总选投票券、握手券之外,还有生写真,生写每个CD里一张,但是这张CD有4首曲子,除了1首表题曲外还有3首cw曲,所以每个人的生写真都是有4个版本的。


  在荣耀48的论坛上,有各家的饭们互相交换开到的别家的偶像的生写真,许博远的运气还算不错,买了50张盘,开到了将近20张黄少天,但还没凑齐完整的4个版本,也去论坛上用周泽楷的换到了一张黄少天,还美滋滋地晒了个微博。


  但是,为什么在看到有叶修的饭愿意用四张其他家的偶像的生写换一张叶修的时候,他也不愿意把叶修的换出去,他不太明白,最后归咎于——估计叶修的生写能涨价!

  

  在投票截止日的最后一晚,各家的饭都尽了全力了,等待着第二天的总选开票仪式。荣耀48这次争取到了在地上波播出,时间是傍晚的黄金档,也不知道老冯投了多少钱,总选期间各种讨论络绎不绝,论坛热闹得堪比过年。


  最后,许博远遵从本心,省了几天的晚饭钱又买了张碟,投给了叶修一票,神奇的是,他这张开到的生写也是叶修的,还是公认的叶修最难开的那张生写。

  

  ——希望明天有个好结果。

  

  许博远把叶修的生写放在收集生写的册子里,再对墙壁上的偶像黄少天比了个“加油”的姿势,翻身上床睡觉。

  

  第二天,下午下课后许博远没有马上回到家,而是和喜欢荣耀48的同好们聚在大广场上面基,一起看总选在大公屏上的直播。现场的票抽选没中,他认为一定是把所有的好运都用来开生写了。


  赶到的时候,已经到了好些人,几乎都在手机看在荣耀48的专属网站上直播的白天的演唱会,这个不会在电视上播出,只有总选是地上波。能蹭到地上波的热度,也是因为荣耀48的初期成员们,能出头的那些,几乎都有独特的个性和人气,电视台给他们宣传的平台也完全可以让双方互惠互利的。

  

  还有1分钟。

  

  许博远和现场的饭们共同等待着开票式,紧张得像是要窒息般。

  

  开始了。

  

  荧幕上的偶像们一个个从镜头前走来,双手拿着属于自己名字的牌,在镜头前停留几秒,再走到看台上属于各自的位置,入场顺序和座位都是按照姓名的字母顺序排列好的。许博远在荧幕前很容易听到某个人气偶像出现时,无论是屏幕里还是屏幕外,都能听到震天的呼声,与之相反的是一些不那么人气的成员。偶像届也是有等级差距的呢,他想,太真实了。

  

  今天的成员们都身着表题曲的打歌服,没有进表题曲选拔的则是穿着cw曲的服装。黄少天、王杰希这些人自然是选拔成员,把这身学院风的打歌服穿得十分出彩。而最惊艳的还是叶修,他似乎什么风格都能驾驭,平时看起来懒洋洋的,但一上舞台就是电力满满,哪里都没得挑剔,让人忍不住把目光聚集到他那里。


  许博远左顾右盼,看到好多女饭见了叶修都红了脸,疯了似的嚎,他也脸红了一下,把应援棒的颜色从黄色调成红色和她们一起挥舞,没好意思向刚才黄少天出来时一样嚷嚷,这可事关单推的节操,是大事,因此,只在心里说了句“加油”。

  

  叶修的名字已经是排在较后的了,成员们很快就全部出场,等候开票。

  

  开票的主持人是冯宪君托了老朋友的交情才请到的一位有资历的司仪,他的存在,对于荣耀48第一次的总选,也有一种镇场子的作用。

  

  开票时,成员紧张,粉丝也紧张。但成员们都是男孩子,除了极个别,在低位被叫到名字时流下了眼泪,大多数都是微笑着的——他们认为,偶像至始至终,都要带给粉丝积极、阳光向上的力量。成员能控制住情绪稳住,粉丝们,特别是他们的粉丝组成大部分是女孩子,在看到喜欢的成员没有拿到理想的顺位时,很多都忍不住流着泪道歉,但一些人气成员还是稳稳的,还一直没有被叫到。

  

  终于到了12人媒体选拔组的发布,看台上剩下的都是一些人气扛把子,多少脸上都有些紧张。就算是淡定如叶修,也不过是个十来岁的少年,经历过再多磨砺也有一股意气风发的少年气,说不想争高位说不可能的,但顺位如何是完全掌握在粉丝手中的,无论怎样的顺位,都是饭们努力为他们争取的,都值得从内心里感谢。

  

  卡在12位媒体选拔组边缘的是张新杰,他从位置上站起来,先向着全场的粉丝鞠了个躬,再从容地走上台。许博远也随着周围的张新杰的饭不由自主地鼓起了掌来,他站上台,接过司仪手中的奖杯后,开始选拔组的发言。选拔组的发言比之前的时间要来得长,其他还未被叫到名字的成员的饭心中已经开始悬了起来。

  

  11位,10位,9位……

  

  “蓝桥,你觉得黄少会是哪个位置啊?”

  

  许博远在荣耀论坛的id是“蓝桥春雪”,他们出来面基自然也是互相称呼id的,面基时也是饭同一个偶像的基本坐在一起,一起紧张一起讨论一起欢呼,在广场的公屏前硬生生有了一种在现场应援的热血的感觉。

  

  “啊……抱歉,刚才走了一下神。黄少,那当然是第一啦!”

  

  他对基友笑了笑,语气里满是对偶像的喜爱之情。但他摸着良心讲,黄少天看握手会的成绩,的确可以和叶修并称是无双,在综艺上也有很好的表现,但是周边价格和网络论坛的偶像版块讨论热度,还是没有和其他几个人气成员拉开差距,谁都不能像叶修那样全方位的制霸,理性的讲,他是猜测今天的第一是叶修的。但支持自家偶像,需要什么理智?所以在结果出来之前,他毫不犹豫地信任黄少天可以拿第一。

  

  神7第一位被叫到的成员是吴羽策,他之前不被看好拿高位,饭们非常努力地把他推到了这个位置,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与之相反的是之前被预测顺位起码前三的周泽楷,竟然折戟在第6位,哪怕不是他的粉,许博远也狠狠吃惊了一把,周围周泽楷的饭们也丧得像世界末日般,周泽楷不爱说话,即便拿到不好的顺位脸上也没有多少动摇的神色,只说“会努力”,再站在台上笑了笑,几乎是以选拔组最短的时间完成了致辞——也被周饭说是我们家楷的风格,当然,第一次总选的失败也让他们打起了鸡血,第二年的总选成功拿到第二,这都是后话了。

  

  还剩前3名没有公布,大多数人对剩下三人的顺位也有了自己的猜测。

  

  大概是第二吧?许博远才这么想着,就听到第3叫到了黄少天的名字。


  很多人说,黄少天的饭随他,论坛上话特多,叽叽喳喳的,但这种时候,他们都不说话了,被沉重的内疚压得难受得不行。即便第3是领先了第4相当多的票数,但是也还是第3,还是没能为他争取到更好的顺位,在许博远自己还没觉察到的时候,眼泪就随着脸庞落了下来,周围的几个黄饭也要么红了眼睛要么哭出了声。但屏幕上的黄少天只是稍微惊讶了一下就露出了招牌的笑容,小虎牙十分可爱,笑容也和平时一样灿烂,开始了致辞。粉丝们都为之宽慰不少,他还是他,像小太阳一样。

  

  ………………

  

  五分钟过去了………………

  

  黄少天的饭们已经没有谁在流泪了,都在心里暗暗请求谁可以去阻止一下他们黄少能打住,这可是地上波节目啊……主持人眼看着黄少天的话匣子越打越开,生硬地打断了,让他跟粉丝道别后,开始念下个人的名字。

  

  (主持人:强行打断黄少的话,真怕被他的粉丝diss(擦汗……

  饭:并不会,谢谢您嘞!)

  

  第2名的名字出现后,第1是谁已经无需多言了。王杰希和黄少天之间的票数相差不到百票,很多黄饭看了更是懊悔不已。


  许博远见镜头在走向台上的王杰希和鼓掌的叶修之间切换,一瞬间看到特写里叶修的喉结,忍不住咽了口口水。

  

  ……原谅他实在无法对着王杰希的大小眼看太长时间,虽然他长得很帅,但是他怕看久了笑出声被王杰希的饭现场真人PK殴打至死。


  为了转移注意力,许博远边刷着论坛边听着王杰希的发言。毫不意外的,论坛里已经腥风血雨,撕得不成样子了,特别是赛前目指第一最后没能达成的几位成员,被一些ANTI疯狂嘲笑,下面自然有粉丝维护,便吵了起来。太可怕了,许博远又把手机揣回了兜里,视线回到电视屏幕上。

  

  有一种人,也许天生就是适合站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

  

  当司仪念到第一名大票差领先第二名的票数时,现场叶修饭的呼声几乎喊破了场地的天花板,大广场的公屏外也驻足了比刚才更多的人,所有人的目光,都在他身上。

  

  叶修说,感谢大家把我推到这里,以后的日子,请跟我一起前行。

  

  许博远感觉到眼角有泪,慌忙地擦了擦,再抬头看屏幕里的叶修。他的眼睛长得很温柔,但是特别亮,就那么不带什么感情地看着你,即便透过屏幕,都会有种心灵被抓住的感觉。

  

  恭喜你呀,一定会有很多人恭喜你的,会有千千万万,像我这样的小小存在。

  

  首推第3,最近有点喜欢上的叶修第1,许博远说不上心里复不复杂,但仰望着光海里的叶修时,心里竟然有了一种疼痛感,像是永远也触碰不到那样的无力。

  

  叶修致辞结束后,在台上向全场的饭鞠躬并挥手致谢。所有人都以为,这就是结束了,纷纷准备退场,没有想到,最后,荣耀48的STAFF丢出来一个重磅炸弹般的消息。

  

  “荣耀48一期生今后将分成各个TEAM以后进行不同的公演,二期生招募开始。”

  

 

  

 

  

  TBC.

 

  

      解释几个词 ↓


      生写真:来自日文(生写真)。是指摄影后的人物照片除冲洗之外,未经过任何修改的人物照片或未经过商业性质处理的附属照片。 一般都将生写真一词等同于“公式照(官方照)”在使用。在日本所发行的写真集、CD等封面及内容中,其中一部分未收录的照片或加上文字水印而没公开的照片就是所谓的生写真。通常在各国所发行的限定版唱片中,都内赠一套迷你生写真。 电影、电视剧等角色的形象定装照、剧照也是生写真。


      地上波无线电视,现在是数字地上波时代。一般人说看电视就是看地上波。


      ANTI:某个人的黑子或者不喜欢他的人。


      DD:请看下图(谁都喜欢的意思)


      



评论(7)
热度(34)

© 清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