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缓更

 
 

[叶蓝]粉雪可可。04

> 半原著向,慢慢学着去相爱的两个人的故事。剧情磨叽,慢慢写,随缘更。



  ×


  那天下线之前,许博远和叶修互相加了对方新号的好友,没有搞客套寒暄的那一套。

  

  叶修当时说有事,要下线了,许博远以为是什么托词,随口道了再见,又在新手村里晃荡了一会儿就下线了。

  

  下线之前氪了一套好看的外观,再来回欣赏了下自己的新号,这才满意地笑了。新号虽然是新号,好看还是必须的。想起“蓝桥春雪”这个从他初入荣耀开始就一直使用的账号已经不是他的了,不免还是有些怅然,但自己的ID可以一直留在蓝溪阁,就像没有离开过一样,这样想也是有些宽慰了。

  

  吃完饭洗碗的时候不免想到了叶修和他的一叶之秋,情况是大不相同,但许博远莫名觉得失去陪伴自己的账号卡的心情叶修一定懂的,想跟他聊聊,也不知道怎么开口。

  

  想着想着,洗碗池的水什么时候溢出来了都没有发现。

  

  “远仔,你在搞什么,哎哟,水都溢出来了啦!”

  

  许博远这才反应过来,忙道歉:“对不起!妈,我这就收拾。”

  

  叶修在B市已经慢慢习惯了公司里的工作,只是缺少专业方面的知识,这半年来一直在恶补,加上看他确实在认真做事,叶父对他的脸色终于不再是终日铁青铁青的了。

  

  最近叶氏在两兄弟的努力之下又进一步扩展了业务,叶父和叶母为了庆贺难得要求他们两兄弟一起回家来吃个饭。

  

  叶父心如明镜,即使叶氏的发展跟叶家背后在军■政■界的势力也分不开,但自己的两个儿子的确也成了B市权贵圈里数一数二的有朝气有拼劲的年轻一代的代表。现在他走上大街,还时不时能看到有些地方有叶修那张脸出现在海报上、商品广告上甚至是公放的大屏幕上,久而久之也习惯了不少,心里也对叶修前些年的出走心里有了些松动。后来他让人去查了叶修这些年的动向,到底是心软了,也打算促成叶修和那个陪在他身边很多年的女孩子早点成家,也算了了他一桩心愿。

  

  叶修听到叶父的提议时脸上的表情抽■动了一下,解释道:“爸,我真是把沐橙当妹妹看的。”

  

  “妹妹?别想蒙混过关,叶修,你是个男人了,不能和人家谈了恋爱还不负责任。”叶父的表情瞬间黑了,在他们老一代的人的观念里,负责任当然就是——结婚。

  

  “爸,我和她真的互相都没有那个意思。千万别。”叶修正经起来。

  

  叶父也是明白了这事看来成不了了,也不知道大儿子的终生大事什么时候可以决定下来。

  

  旁边一直默不作声地给其他人夹菜添饭的叶母突然说话了:“阿修,那家里如果给你介绍女孩子,你不要拒绝好吗?成不成不重要,但答应爸妈,至少去看看。”

  

  “行啊,先把这几个月过了吧,”叶修扒着饭,没带什么情绪地回话,“我在家还没陪够你们二老呢,哦对了,还有点老爷。”

  

  最后他又很认真地加了句:“遇到我喜欢的,我一定会带给你们认识的。”

  

  叶父和叶母面面相觑,原以为叶修会激烈地拒绝或者反抗,却没想到会是这种反应,于是向叶秋投去询问的目光,叶秋也耸耸肩。

  

  但双胞胎总有点奇怪的心理感应,叶秋稍微感觉到,叶修这是打算能拖就拖、敷衍了事,本质上是对这事压根儿没上心。

  

  还是去问问吧,叶秋寻思着。

  

  晚上在家里的健身房里完成了一个小时的健身任务,冲完澡,换上浴袍,叶秋走到叶修的门前抬起手敲门。

  

  “哥,是我。”

  

  也是因为叶修这半年在工作上的努力,才让叶秋对他的称呼从“混账哥哥”变回了“哥”,当然叶修偶尔嘴贱开嘲讽的时候喊的“混账哥哥”不算在里面。

  

  里面的人说了声“进来吧”,叶秋就自己把门打开走进去,再把门阖上。

  

  叶修穿着件纯黑的T坐在电脑前,下■半■身就穿着条松松垮垮的休闲裤,太没衣品了,叶秋暗自嫌弃着,叶修却像没看见他的小表情一样笑着招呼了声“来了啊”,又让他稍微等一下,然后继续跟另一头的人说话。

  

  凭荣耀现在在全世界的知名度,像叶秋这样不玩荣耀的人也是多多少少从某处看到过、稍微了解到一点这个游戏的,所以他一眼就认出来了他哥正开着的是荣耀游戏的页面。屏幕上的两个角色没有在紧张地战斗或是参与什么混战,而是像在散步一样在地图上骑着马慢慢地走,叶修手上一边操作着,一边说着些平平淡淡的话。

  

  叶秋太了解叶修了,一眼就能辨认出来他此刻的表情很放松,和对方聊那些一点也不有趣的话也很开心的样子。

  

  ——谁?我弟弟,不用管他,我们继续说。

  

  ——不用听说,就是跟我长得一模一样,改明儿给你发照片看看,没什么好看的,双胞胎嘛。

  

  ——来B市的话我请你吃饭啊,这边我很多年没回来了,不清楚的我可以问问叶秋。

  

  ——不要没信心啊,蓝河大大毕竟是以前Z大的高材生。

  

  ……

  

  貌似是对方觉得叶修一直晾着自家弟弟不太好,尽快跟叶修说完就收线了,即便听不到耳机里的声音,叶秋也有清晰的感觉。

  

  再看看这才转过头来和自己说话的哥哥,一股悲愤油然而生。

  

  “哥,刚才谁啊?”

  

  “就一朋友,难得上次线。”

  

  “女的?”

  

  “男的,我接触过哪些人我不信你和我爸没查过,都查到小唐那儿了。”叶修简直不知道说什么了,叶父来隐晦地跟他说,如果不是苏沐橙,唐家的小姐也是不错的,被他用“都是朋友”打发掉了。

  

  叶秋翻了个白眼:“没劲。”大大方方地向后仰躺在叶修的床■上。

  

  叶修呵呵地笑,在电脑前的椅子上坐着没动:“你要来跟我说的不也是这事?”

  

  见自己的来意被戳穿了,叶秋也就直白地说了:“正经点,我知道你不想接受家族联姻之类的,那你不能空给爸妈希望啊。”

  

  “我没有不想啊。”

  

  “欸——???哈???”

  

  叶秋被吓得一下子从床■上翻起来,发出几个没有实际意义的感叹词后盯着叶修问:“什么意思?哥你不是脑子坏了吧……”

  

  “把你给吓得,我不是都说了‘遇到喜欢的人会带回家’,没说是不是被介绍认识的人啊。”叶修朝他淡定的眨眨眼。

  

  “……”

  

  “你现在有?没有吧,看不出来。”

  

  “对啊,没有。”

  

  叶秋问到了自己想问的,跟叶修说了声就要回房间睡了。

  

  小秋,辛苦了。叶修的声音在关门前传到了耳朵里。

  

  叶秋睡过去之前别别扭扭地想着,这次叶修不管喜欢上什么样的人,他都会支持他哥,好歹走了这么多年,终于回家了,父亲的身体已经不能承担太过劳累的工作,他一个人难免孤木难支,现在有个兄弟和他可以一起背负起叶氏了。

  

  叶修送走叶秋后,站在窗前沉默地看着深夜的B市,早已和他童年时认识的这个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幅光景他也看过不知多少次了,今天却尤为感慨。

  

  身边有个人陪着是种怎样的感觉?

  

  恋人关系,大概是较其他关系都不一样的。

  

  不是不想,只是以前他的时间都花在了荣耀上,现在是花在了工作和学习上,也没往这上边搁多少心思。

  

  也没什么可烦恼的吧。

  

  叶修回到电脑前,看到右下角闪烁的“兴欣大家庭”的图标,里面都是熟悉的大家伙儿们。

  

  【包荣兴】:老大老大,我们要带兴欣的新人去抢BOSS了,你来吗?

  

  刚想答应,叶修就突然看到蓝河上线了,于是回复:“我不打,看你们的,说一下坐标。”

  

  包子答了句“好嘞”,又在那头跟新人仿佛说了什么,叶修隐隐约约听到了带着些亢奋的惊呼,新人们都极欲在这尊大神面前好好表现表现了。

  

  转向蓝河的QQ聊天界面这边。

  

  【君莫笑】:在?

  

  【蓝桥春雪】:嗯。

  

  【君莫笑】:去看抢BOSS吗?

  

  【蓝桥春雪】:走起啊,你不参与?

  

  【君莫笑】:呵呵,带你去个视角好的地方观战。

  

  须臾,君归和容与都上线了。

  

  叶修如他所说,带着许博远到坐标附近一个山头的树林里,可以隐藏身形,这个位置也能把底下众公会的动静看个清楚。

  

  两人并肩坐在一起,东一搭西一搭地聊着。

  

  真的很少以这样的视角去看抢BOSS,许博远觉得新鲜,下意识想看看叶修的表情,这才意识到坐在容与旁边的是君归,不是叶修。

  

  “你觉得怎么样。”

  

  “很好啊。”

  

  叶修的声音还是云淡风轻的。

  

  明明是QQ上就能沟通的事情,许博远却掏出了手机给叶修发了个短信去。

  

  ——不去帮兴欣抢BOSS,真不后悔?

  

  那边竟然秒回了。

  

  ——都是要长大的,多学点没坏处,迟早要独当一面。

  

  许博远这才放下心来,用容与戳了戳旁边君归,开口道:“老父亲似的。”

  

  叶修毫不留情地回以打击:“比不上兴欣的头号保姆啊。”

  

  “……你滚!!!!!!!!!!”

  


  Tbc.

  

  




评论(7)
热度(89)

© 清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