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缓更

 
 

[叶蓝]粉雪可可。01

> 半原著向,慢慢学着去相爱的两个人的故事。剧情磨叽,慢慢写,随缘更。



  ×



  叶修宣布退役的当天,同样正是比赛结束之时,他收到了不少好友的问候和聚餐邀请,叶修一一回复“可以可以,等我歇歇的”,这一缓,就是一整天。

  

  没有人比他更清楚,最后那一战他赌上了什么。

  

  因为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了,才可以毫无顾忌地迈步向前。

  

  第十赛季,兴欣夺冠之夜,无数人和叶修一样无眠,却无人得知他有怎样的心境。

  

  最终与联盟里的一些好友约定好了在S市的一个酒楼吃饭,之后去一家KTV唱K放松一下。来的几乎都是圈子里的职业选手,除了退役的叶修之外,其他人几乎都还要回去复盘、继续练习,所以并没有推杯换盏的情形出现,都以果汁代酒了。

  

  叶修退役这事很多人的反应都不相同。

  

  黄少天在短暂的震惊之后也颇能理解这位作为“对手”同样也是朋友的人,难得的沉默了会儿没说什么,之后又坐到魏琛旁边,和叶修夹枪带棒地互喷地飞起。

  

  孙翔也别别扭扭地跟着轮回的人来了,刚输了比赛还没过三天,记忆还很清晰,看到叶修还别扭得很,被江波涛拉过来和叶修打招呼的时候还一直不说话,江波涛刚想说点什么缓解下尴尬,就见叶修向孙翔伸出了手。

  

  “很好的比赛。”

  

  孙翔有点诧异地把目光投过去,迎上叶修带着笑的双眼,垂下头,双拳握得紧紧的,接着,像终究纠结出了个结果一样,去握住叶修的手。

  

  “谢谢。”

  

  张佳乐和方锐连带着黄少天注意到了这个角落的动静,咋咋呼呼地起哄,孙翔一听脸刷得就变得通红让他们闭嘴,但那几个人疯起来哪里拦得住,他只有缩到角落去喝果汁玩手机,走之前还对他们甩了个貌似很凶的眼神。

  

  叶修靠在软软的沙发背上笑,从薄外套兜里摸出个小巧的手机摸出来摸索着使用的正确方法。

  

  手机是苏沐橙在之前就给他买好的,但是在总决赛之后才把手机拿出来给他,也许是作为叶修多年的“最佳搭档”,隐隐对叶修的选择有了点预感也说不定。叶修像一只漂浮不定的风筝,自由自在的,同时也空荡荡的,好像随时都能跑到任何地方隐姓埋名地生活,联系不是他的感觉,实在是无法想象。苏沐橙了解叶修,没有买什么高端复杂的手机,免得叶修这个没用过手机的人摸不透,就买了个简单的智能手机,也挺便宜,外观朴实,还抗摔打。

  

  王杰希吐槽了句,跟人一样。

  

  叶修笑,可不是吗。

  

  手机上暂时只储存了兴欣里的人的电话,这次来吃饭还存了联盟里其他人的电话。

  

  简单的功能他是会了,更复杂一点的,慢慢来吧。

  

  扣上手机,叶修拢了拢衣角,开始往屋外走。

  

  “老叶,不是吧,你这就溜了?”

  

  “厕所。”

  

  走到外面,发现除了他刚走出来的包厢之外,几乎每个房间都热热闹闹的(鬼哭狼嚎),叶修摇摇头笑笑,心不在焉地洗手,一边觉得对这些都提不起劲,一边又动脑子想着昨天接到的家里的电话。

  

  “叶神……?”

  

  “嗯,你认识我?”

  

  突然被叫住,叶修也不算非常惊讶,当他决定在联盟的镜头前露脸时就做好了这样的准备,只是没想到上个厕所都能遇到认识他的人。

  

  “嗯,叶神退役快乐,以后可别再来抢我们的BOSS了……”

  

  “你是……?”

  

  听着这语气怎么好像他们还互相认识一样,不过声音是有点耳熟。

  

  “哈哈,虽然不知道大神还记不记得,重新认识一下吧!你好,我是许博远,十区的ID蓝河,大号蓝桥春雪。“

  

  啊,果然是熟人。

  

  “哪儿能不记得你啊。别站在厕所门口聊啊,里面太吵了,出去吹吹风?”

  

  十区,是重新开始的地方,也是叶修本人重新玩网游的起点,一切都要亲力亲为、重新打拼,也因此,网游里发生的很多事他记得相当清楚。眼前这位,算是在各个公会里让他觉得眼前一亮的人,无论是人品还是技术,稍微有些遗憾的是,蓝河是网游里的高玩、还不够职业水准,他在最开始试图诱拐他去兴欣失败之后也就没再动这心思,也不是急缺的人才,后来伍晨来了,把公会管理这一块也接下来了,也让他们在职业联赛里打得没什么后顾之忧。后期忙起来,自然也就联系得少了,不想今天能在这里碰上。

  

  即使是深夜的七月,没有空调的马路边也热得让人直冒汗,叶修还是顽强地点燃了一支烟夹在指尖。

  

  “叶神以后有什么打算?啊抱歉,也不知道方不方便问。”

  

  “没什么不方便的,得先回家吧,我在外边也这么多年了。”

  

  听到是人家的家事,许博远不多追问,只应了声“嗯——”,又多看了叶修几眼,兀自笑开了。

  

  “嗯?”叶修正在吞云吐雾中,疑问地飘来一眼。

  

  许博远摆摆手:“嗯……因为,觉得荣耀里的大神,你可是叶神欸,居然会这么亲民地用诺基亚,还跟我蹲在马路边抽烟。”

  

  “呵呵,很幻灭?”

  

  “啊,不,跟我想的很像,只是之前没见过真人,不太敢把这样的叶神和那个游戏里的你联系在一起。”

  

  “看不出来,你对我成天喊打喊杀的,却对我印象不错嘛。”

  

  “这么嘴欠的,果然是本人了!”许博远笑着往叶修的肩头轻轻来了一拳,“叶神,给我签个名呗。”

  

  “成啊,签哪儿?”叶修摸了摸口袋,没有笔,对方就把笔递过来了,叶修惊讶,“你还随身携带签名笔的啊?”

  

  “我这不是……想着,指不定什么时候能遇上黄少吗……不过遇到你也不亏了……”对方腼腆地挠挠头,说起黄少天的样子有点可爱。

  

  叶修按着许博远的意思把名字签在了他的T恤背后,还吐槽道:“你这前面印着‘I LOVE LY’,后面签着我的名,有点厉害啊。”

  

  “啰,啰嗦……”

  

  “呵呵,开玩笑的。你喜欢黄少天的话,我带你去找他要签名呗,他那张脸比我辨识度高,我不好随便把他叫出来。”

  

  “谢谢叶神!我还是不去了吧,你们的聚会,我去打扰感觉气氛会怪尴尬的。”

  

  “那我给你要了签名再拿出来,你在包厢门口等我。”

  

  叶修也是想给这个熟人帮个举手之劳的忙而已,人家不乐意去他也不为难,选择另一种方法达成目的也当然是可以的。

  

  当看到叶修拿着个本子走到跟前的时候黄少天皱了皱眉,仔细看了下,居然是蓝雨限量贩售的纪念册?!他的表情凝固了,求助地看了一眼身边的喻文州,喻文州也搞不清楚状况,有些动摇:“叶前辈这是?”

  

  “哦,帮人要个签名,你们蓝雨的人,喜欢少天,可以的话你们都签一个吧,我就随手帮人个忙。”

  

  “哈哈哈叶修你承认本剑圣的人气比你高了是不是是不是!看看你出去上个厕所都能遇到我的真爱粉,羡不羡慕,就问你羡不羡慕!”

  

  黄少天嘴巴动着手上也不耽误,飞快地签好了名递给旁边的人,旁边的几个人也都随手签了个名,感觉差不多了,叶修道了个谢,把本子接过来走到门口去。

  

  “!!!”看到扉页的签名之后就一直抱着签名册的许博远眼睛几乎都在发光,平静了下之后对叶修正正经经地说谢谢。

  

  叶修挥挥手,说小事而已。

  

  “虽然有点不好意思……请问,可以厚着脸皮跟叶神要个电话号码吗?”

  

  点了点头,叶修问:“你电话号码多少,我拨过去?”这个存号码的方式还是陈果今天才教他的。

  

  许博远报了数字,存好叶修打过来的电话号码,发出真诚的感叹:“人生真的无处不是惊喜啊。”

  

  “呵呵,听着像你是我的粉似的。”

  

  “那不可能的,我一颗红心向黄少。”语毕,许博远接了个电话,貌似是在附近包厢的朋友在找他了,他于是跟叶修说了再见就走开了。

  

  叶修左手还停留在刚才存储号码的画面上,蓝河的名字——许博远,还挺好听的。

  


  Tbc.



今天有河河比赛,想着蹲着看结果的时候就码点字吧,结果又没能早睡…… _(:з」∠)_

这个新故事我觉得难得是可以写比较长的,唉不会写原著向,写个半圆柱的可还行?等我啥时候去摸摸游戏可能我就会写网游了(冗谈w)

有错误请指正我,谢谢!

  


评论(8)
热度(1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