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缓更

 
 

[叶蓝]梦与叶桜。02

> 荣耀48,艺能界设定,借用日式偶像团体的设定,有握手会和总选举。


      ×


  许博远扯了扯肩头的斜背包的带子,擦掉额角的汗,把上半身往旁边探出一点,看到前面的队列人已经没有那么多了。

  

  太好了!

  

  握拳,激动,简直想放声尖叫。


  因为他,终于可以第一次面对面地见到偶像真人了。

  

  是的,他来到荣耀48的握手会会场,就是为了见到偶像黄少天。

  

  荣耀48是知名的偶像制作人冯宪君制作的偶像团体,奇迹般的从一个地下偶像团体打拼了国民女团。在谈论到荣耀48的上升时,总是脱不开饭们对冯宪君选人的肯定。


  成员们个个都有各自的特色,什么类型都有,一旦他们站上舞台,台下的人的目光都会自然地被俘虏,有从他们在地下偶像打拼的时期就注意到他们的饭说,这些都是常年的公演练出来的表现力,也是他们坚持这条路自然而然所获得的成果,努力的人本就应该被嘉奖。荣耀48已经招募了三期成员了,当然目前知名度和人气最高的还是初期成员。除却现在还在团里的大部分,也有少部分在进团后的几个月就退出了,因为无法忍受当地下偶像每天辛苦地练习公演,却没有地上波节目,也看不到未来的希望,打退堂鼓是难免的。也正因为如此,能在没有水花的这两年都拿着很低的工资、坚持着严格的训练的成员们,每每被饭们提起,都感叹不已。


  握手会由荣耀48开创了先河,以及,即将在一个月后召开荣耀48第一届总选举。


  荣耀48被定义为“可以见面的偶像”,握手会顾名思义,就是为饭们提供一个和偶像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为他们提供一个除了在屏幕前舔屏、在Con的场馆里打Call还有在剧场里仰望以外的另一种,以再接近不过的方式去靠近偶像本人。参加握手会需要握手券,握手券附赠在每张贩售的单曲的盘里,每张握手券可以和偶像本人交流10秒钟,可以叠加使用。由是从此,荣耀48开始在唱片榜上长期霸榜,这都是后话了。


  许博远是在一场公演上饭上黄少天的。


  用本人的话来说,这是“命运的邂逅”。


  普普通通的初二学生,家庭也是,学习也好体育也好,长相和身高也好,都是只比平均水平好一点点,平庸得丢进人群里都找不到的。


  而那天值日时,从第一排女生的抽屉里掉出来了荣耀48公演的宣传传单,许博远在不远的地方擦黑板,就听到身后的女生讨论这个“荣耀48”讨论得热火朝天,虽然大部分是这张传单的主人在单方面安利。


  她说,我原本也以为偶像什么的离自己很遥远,可能不会喜欢上什么的……但是,那天在街上收了他们的传单,到地下剧场去看表演了,全场都太精彩了,我形容不出来,退场的时候他们也一直对下面的饭们说谢谢、长久地鞠躬,那几天遇到了不太愉快的事,怎么都无法治愈好的心情就那样被他们的表演给安抚了,有种从偶像身上得到了力量一样的感觉,很不可思议。


  许博远擦黑板的手顿了顿,接着又动了起来。


  值日结束后的同学们互相道别,许博远背着包说了声“有事”,跟一个小区的另一个同学道别后先走了。


  他去地下剧场买了票,一顿肯德基的价格,相当便宜,甚至于他都吃了一惊。由于来得有点晚,只有后排一点的座位了。


  看得出来很多人都是这里的常客,不少人都互相认识,有人还拿着同款的应援扇、戴着头带之类。


  许博远没有和他们搭话,只在自己的座位上坐直了脊背,有点紧张,却要撑出气势来。


  上一个团体的公演结束后有十来分钟的准备舞台时间,荣耀48的饭就是在这个时候入场的,在短暂又紧张的收拾舞台时间结束后,幕布拉开,公演开始。


  也是那天,许博远遇到了像太阳一样的黄少天。


  明明是和自己一样的年纪,却过着完全不一样的生活。


  真是令人憧憬。


  想成为偶像?不不,并没有这么伟大的愿望,许博远也觉得自己并没有哪方面有优势,一个普通得不得了的人而已,他只想在台下缓慢而有毅力地给自己的偶像打Call。


  除此以外,大概还有,“谢谢你让我见识了完全不同的另一种人生”这样的感谢之情在里面。


  饭与成员之间,是相互支持相互支撑的关系。


  对于许博远来说,作为偶像的黄少天是他的太阳,像光芒,也是在受挫时可以鼓舞自己的力量;作为回馈,他攒下零花钱来买剧场贩售的黄少天的周边,买CD支持荣耀48的发展、学习各种追星技能为黄少天的饭圈做贡献,因为他想看到荣耀48能够一直延续下去。或许也是带着“希望有朝一日,带给我力量的偶像,也能把这样的光辉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这样的心情也说不定。


  等待列中,偶尔和周围的饭们一同吹吹水,虽然饭女孩子偏多,但和交流交流最喜欢偶像的哪套公式照呀、那场Unit呀,这些都不会有任何禁忌,同时心情都会好得不得了。


  到他了。


  先前想好的想对偶像说的话,这会儿到了本人跟前,一个屁都放不出来。许博远脸都涨红了,眼神对过去,看到偶像绽开招牌笑容,像倾泻下来的日光,极度有感染力。


  “你好!”


  这是偶像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于是在一共6张握手券的握手时间里,许博远真实地感受到了黄少天的语速和话量,时间结束离开时才想起,下次来见黄少要不要告诉他记得多喝水呢?


  中午暂时休息一会儿,握手会在下午继续。


  许博远和几个黄饭一起在附近的餐厅点了盖饭吃,经济实惠,因为来月就是总选举,粉丝们都想将偶像推上高位,他们也一样,积极参与了投票活动,几乎倾家荡产。


  这次荣耀48的总选举,选拔组的16位也会根据排名安排下一张CD的单曲站位,竞争性极强,而且根据目前荣耀48的人气以及日渐跃起的知名度,下次的单曲如果销售量突破50万,说不定能上地上波的音乐节目进行新曲披露,选拔成员会有非常大的曝光机会。握手会人气高的成员也不是完全没有压力的,最近就有成员隔三差五地在手机博和微博上或明示或暗示地催票。


  “这次看到黄少的时候,我什么都说不出来了突然,好糗……”


  “没关系!听说黄少特别擅长记住饭的脸,也喜欢和人聊天,你不用说话他都可以跟你聊很久哈哈哈哈哈!”


  “同感www”


  “这也是黄少被称为‘神对应’的理由呀,总是用笑脸待人,像个小太阳一样,看到他就会很有精神了。”


  “我最近看了杰西卡的一个Unit,对对,就是「娜塔莎」,突然被迷住了,加推了。”


  “替黄少BS你的节操!单推万岁!……”


  ……


  许博远听着同好们的谈话,偶尔说一句,偶尔想着包包里的最后一张握手券发呆。


  这最后一张握手券是全握券,可以去握全部的成员,但是如果要握人气成员,一般是没有那么多时间可以让你排队排到的,因此必须要有所取舍。去见谁好呢?


  下午,许博远鬼使神差地站在了叶修的队列里。


  就当见识见识这位“叶神”为什么“神”好了。


  他这么说服自己。


  那天他第一次看荣耀48的公演时叶修因为别的事并没有参加演出,一些曲子里他的站位由别人代役了,当天也有一些冲着叶修去的人败兴而归。


  后来当许博远被黄少天秒杀成为单推的死忠粉,也不往其他成员脸上多看几眼,一心一意推黄少天。


  而今天来到现场,看到最长的三个队列,一个是叶修,一个是他的神推,一个是周泽楷。他选择了来叶修的队列看看这个人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在剪辑黄少天的个人Unit合集时他也无数次看到叶修在舞台上的样子,无论是满电的表演还是优秀的表情控制,都无愧是现在48G里的人气王。除此之外,叶修身上自带的矜贵气质和平时漫不经心一上台就让人移不开眼的反差萌也是魅力点,脑子似乎也动得很快,开直播打各种游戏的时候根本没掩饰他在世界榜单上都名列前茅的战绩以及PK场惊人的胜率,如果不是他的时间不够,还能升排名,简直是让那些小女生心里的小鹿都要跳死了。


  许博远有些感慨。


  当然他心里当然还是黄少第一!


  就当,来看看,这可不是爬墙,用我的节操对黄少发誓。


  许博远神叨叨地在心里碎碎念,队伍缓慢地一点点往前移。


  看到叶修之后,第一感觉是不如舞台上看起来精神,但长相是没得说的一等一的长相。


  许博远开口说:“叶神好。”


  然后抬起头,对上叶修的眼睛。


  叶修答了句“嗯”,之后朝他笑,眼睛和唇形都眯成一个刚好的弧度,一种介于少年感和青年感之间的荷尔蒙溢出,让他无法招架地红了脸。


  直到被后面的人推走,坐上回家的电车时神不守舍地掏出手机来下单叶修的周边。


  这才反应过来,栽了。


  这是要加推的节奏。


  


  


  Tbc.


  

借用了很多AKB的设定,以后的曲目名称也会用很多AKB的,感谢秋元康子老师(鞠躬)。

有哪些词不懂的请提出来,感觉日圈的用语太多了,我都不知道该从哪里讲起了QAQ

如果有问题的话请指正,谢谢大噶看到这里。



  


评论(5)
热度(52)

© 清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