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缓更

 
 

[叶蓝]梦与叶桜。01

> 荣耀48,艺能界设定,借用日式偶像团体的设定,有握手会和总选举。

 

 

      ×

 

      最近有个人气组合在C国迅速地火了起来,或者,说是组合,更像是团体。

 

      荣耀48。

 

      谁都不知,团体的制作人冯宪君在招募一期生的时候颇花了一番气力。他曾在十年前制作出过一个火遍C国的IDOL GROUP,但只是火花一现,成员们在红极一时后迅速单飞,有的在艺能界挣扎着混口饭吃,有的早已组成家庭,也有的隐退后不知去向。他有这样的经验,却也是多年以前的事了。

 

      在灵光一现地勾勒出荣耀48的构想时,冯宪君当即决定要干起来,是成是败都在此一举。

 

      后来他成功了,当荣耀48火遍大江南北,继续招募新人时,他也不曾忘记他是如何招募到的那批在以后的艺能界堪称神话的一期生。

 

 

 

      当初招募的海报长得非常朴素,几个没有人脸的黑色轮廓,脸上打着大大的问号,海报上陈述着冯宪君关于这个IDOL GROUP的简洁的构想和期待,写了报名的资格要求,最下面有联系方式和待遇问题。在市区内的大街小巷贴了,也在网上发布了poster。尽人事听天命了。

 

      为了不让招募显得太可疑引起一些孩子和家长的担忧,冯宪君把招募地点设置在了一个露天广场上,是一个常有人路过的大广场。他是做了最坏准备的,如果一个月内,没有一个人来联系该怎么办,但是第一天,就让他遇到了。

 

      十四岁左右的叶修,骨架还没完全发育完成,整个人的轮廓都透着股少年人的清瘦,神情有些疲惫,但长相是没得挑的,特别是眼睛。少年背着个看起来用得有点磨损的大登山包,用食指和大拇指捻着一张传单,问道:“你们是要怎么面试?管吃管住吗?”

 

      冯宪君:“……”但他都问了,冯宪君还是尽职尽责地解释着要表演什么才艺,说一下想加入的理由,要留下联系方式之类的。

 

      叶修听到联系方式之后,沉默了一下:“我不能联系我父母,原因不能说。如果不行的话,那就打扰了。”

 

      “等等,”冯宪君叫住他,“我不问你原因,你来表演吧。”

 

      想了想,叶修自顾自地摆好了跳交际舞的架势,假装对面有个人一样,手臂轻扬,步履也在地上轻轻踏起来。

 

      叶修跳的时候冯宪君一直在观察他的动作,结束时他朝工作人员都绅士地鞠了一躬,抬起头来看到冯宪君满意的神情。

 

      “管吃管住,每天有舞蹈课和声乐课,需要去地下剧场跳公演,没有外务的话,暂时基础工资不会太高。等再招到几个人后,我会通知你们来公司的宿舍,当然也可以选择住在外面或者回家。你留个联系方式吧。”

 

      叶修还没答话,就接过了对方递过来的印着需要填写的表格的A4纸,坐下开始填写表格。他的字跟人相反,并不好看,有些男孩子特有的潦草感,笔锋凌厉,也算是相当有个人风格的字了。

 

      冯宪君接过表格的第一个想法是,以后一定要让叶修练怎么签名。

 

      表格也填了,也说他可以走了,叶修才道:“我没有手机。”

 

      “那……”

 

      “也没有座机。”叶修补充,指指附近的一个餐馆,“我没有钱,最近在那里的后厨做事,晚上睡附近的网吧,你们可以来xx网吧找我。”

 

      活了几十年,也算是阅人无数了,冯宪君一听就开始琢磨了,叶修兴许是哪家离家出走的小公子,加上他刚才露的那一手交际舞,动作标准,自带贵气,即使叶修自称他没有其他的舞蹈基础,但也看得出是个可造之材。荣耀48正是起步之时,谁知道这个人会不会在未来大红大紫呢?冯宪君想,他要抓住每一个机会。叶修是荣耀48报名的第一个人,对于他来说也是很特殊的。

 

      不管是叶修还是他冯宪君,这都是迈出的第一步。

 

      “你先来公司宿舍住吧,在网吧终归是不好联系你,”冯宪君隐隐动了些恻隐之心,“白天的打工在组合的活动开始之前你可以继续,但是每天晚上要回宿舍,我要确认你的安全。”

 

      叶修点点头,从背包里掏出个游戏机,又指指篷布后面工作人员坐的小板凳,向冯宪君征求了一下意见:“我可以坐在那里玩吗?”

 

      “请随意。”冯宪君笑笑,双手交叠,端端正正地坐在凳子上等待下一个报名的人。

 

 

      当天直到收工,都没有让人非常眼前一亮的人来报名。就算为了凑齐人数,也不能将就放低要求——抱着这样的想法,冯宪君一直坚持着当初的甄选原则。

 

      素人还是曾经有过演艺经验都无所谓,荣耀48需要的是有个人特质的成员,不需要第二个某某,对于千篇一律的网红脸也是不欢迎的。至于有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怦然心动感,冯宪君眼睛很毒,他相信自己能挑选到符合他心意的人才。

 

      幸运的是,他的坚持得到了回报。

 

 

      和好友一起经过街头时突然瞥到这边的海报,出于好奇凑过来噼里啪啦问了一堆话最后居然和好友一起参与了甄选的黄少天和喻文州。

 

      长得太好看——是在人群里都能一眼看到的那种出色程度的好看——周泽楷路过的时候被冯宪君忍不住上去搭了话,他一开始出于不会表达相当不知所措,后来旁边一个参加甄选的男孩子(江波涛)帮助他和工作人员一起沟通,两个人也很凑巧地同时选上了。

 

      后来断断续续遇到了张佳乐,王杰希,林敬言等等出色的一期生。

 

      荣耀48,也在冯宪君觉得招募的人员“可以了”的时候停止了招募,正式开始了在地下剧场的活动。

 

 

 

      地下偶像在地下剧场展开活动,剧场不是专用的,需要和其他的地下偶像共用剧场,公演的时间各不相同。

 

      一些上班族的男男女女会在繁忙的一天后来到地下剧场和同好们相聚在这里,付几十块钱的门票就可以进去看自己指定想看的偶像组合的公演。

 

      荣耀48的第一场公演被定在他们齐聚的一个月后。

 

      也就是说,不管之前有没有经验,他们都要在一个月内,抓紧时间学会第一套公演的舞蹈和音乐的全部内容,也开始正式上舞蹈课和声乐课。

 

      一首歌曲,该在什么时点wink,如何表现歌曲的情绪,自身的声带条件可以达到的歌唱水平如何,对偶像的歌唱要求没有像歌手那样的过硬要求,舞蹈时是半开麦,唱歌水平不突出,也要保证唱功不烂到家拖后腿,体能训练也是很关键的。

 

 

      在训练时冯宪君也常常在训练室外透过玻璃窗观察里面的孩子们的表现。都是十几岁的少年人,没有像成年人那样看不得别人好,反而对同样在一个组合里的其他男孩子们都有一种同道中人的理解。

 

      最喜欢说话的,是长着虎牙染着一头金发的黄少天。

 

      “我的头发啊,本来颜色就偏浅啊所以我就去染了。回到学校之后老师居然没有制裁我,你知道吗我也很惊讶,但是这种好事摊上了当然算是你们天哥运气好了羡慕不来的。哎我妈也说我这个头发颜色好看觉得跟外国人似的,她也不想想我哪来的混血血统啊笑死我了……”

 

      “哎哎你怎么不说话啊?要公演了不紧张吗,紧张的时候不是就想说话吗,跟人多沟通沟通也可以放松一下压力啊这位朋友,我们来自天南海北但是现在在一个组合里面就要互相照顾嘛对不对……”

 

      ……

 

      一脸面如死灰地靠在墙边一语不发的是沉默的小帅哥周泽楷。他一边听黄少天说话一边喝着水杯里的热水,终于把水喝完了,蓦地站起身来,又到镜子前去练习了。

 

      黄少天的倾诉欲没得到满足,又想到喻文州那里去嘟嘟囔囔,不想被叶修呲了一句“话唠”,于是两个人开始互喷垃圾话。结局以喻文州和林敬言都过来劝开了他们两个做终。

 

      然而,在他们两个喷垃圾话的过程中,又有无辜的人无故中枪了(王杰希:???)。之后王杰希绷着脸去跟冯宪君告状,叶修和黄少天被罚加训,各打一大板。

 

      第二天,王杰希的柜子里出现了一个眼罩,一只大眼一只小眼的。

 

 

 

      临上公演时,气氛不由得有些紧张,平时互相插科打诨的人也都不说话了。

 

      叶修打破了沉默,加油啊。

 

      有人应声,也有人笑了,好歹比刚才的气氛好了太多。

 

      刚才那一场别的组合的公演结束了,离后台不远的舞台那边传来了安可的声音,还有饭炽热的应援声。

 

 

      幕布被拉开,叶修才头一次这么清晰地意识到——

 

      新的世界,正在向他铺陈开来。

 

 

 

      Tbc.




第一章没有蓝,主要介绍荣耀48的设定还有关于一期生的一些事,第二章蓝就出来了。

除了叶蓝没有别的cp,都是革命友情。

不知道设定我又没有说明白,如果有哪里有问题,希望大家指正,谢谢。




评论(11)
热度(50)

© 清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