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缓更

 
 

[叶蓝]月色温柔。01

> 性转,平行时空,软妹蓝x一叶之秋,自行避雷。



  ×

  

  距离荣耀开服已经过去了十七八年年,游戏的人气已经逐渐接近饱和,很多人都在担心荣耀是否会因为缺少创新而和其他的很多网游一样在市场上失去竞争力。而近年来,科学技术发展突飞猛进,荣耀官方终于开发了荣耀的一个新功能,再一次让这个老牌的大人气游戏出现了一个人气爆点。

  

  在指定的电波覆盖区域内,用账号卡登入荣耀,账号卡的形象会像召唤兽一样出现在使用者的眼前,账号卡也有自己的个性,多是由使用者平时使用账号时的语言使用习惯和战斗方式决定的,官方也郑重声明过,每个人的账号卡性格都是不一样的,他们就像人造人,也有丰富的情感和个性,只是人不可以触碰他们,他们也没有像游戏里那样的攻击性,不能离开指定的电波覆盖区域,否则就会消失。

  

  这个新功能的公告引发了一批老玩家的疯狂议论,也招徕了一批新玩家,在官方正式上线这个功能之前,他们都只能在“Glory”的水区里每天你来我往地讨论三百回合,焦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般等待着公测。

  

  “这个不行,拿回去重做。”

  

  累成狗啊……

  

  许博远抱着几本被打回去的文件往回走,内心抓狂表面风平浪静。回到座位的时候隔壁桌爱八卦的泡面妹朝她挤眉弄眼地做出询问的意思,她就撇了撇嘴,那人一下子就明白过来了,在胸前画了个十字表示保佑她,就继续做自己的工作了。

  

  最近的这个新功能真是太愁人了。许博远伏在桌子上唉声叹气。

  

  许博远现在已经是在联盟总部就职了。一两年前遇到的情况,一是年龄慢慢上去了熬不住夜,二是长兄去S市的公司工作以后当了某个大小姐的上门女婿,他俩感情情真意切的好,于是把已经双双退休的父母接到了S市,她一个人在G市待着也孤孤单单的,正好也要换份工作,就告别了蓝雨和蓝溪阁的朋友们跟着父母去了S市跟父母住在一起,哥嫂则住在另外的房子里。

  

  ——蓝桥,你不是要去投奔轮回吧?

  

  ——给劳资滚,黄少才是我的本命好吗!

  

  回想起当时走的时候和好友的对话,即便是开玩笑地说,她也没想过自己会卖出蓝雨的任何信息之类的事,更没想过要去别家战队,只是想着得换一份工作了,能不能和荣耀相关还真的是个未知数。没想到刚好看见了荣耀总部的招聘信息,而且还成功了。

  

  荣耀总部没有统一的工作服,但是每个人都有ID卡验证身份,门卫处也管理甚严,基本不用担心会有居心叵测的人混进来。托了服装自由的福,许博远还是经常穿着她在蓝雨时穿的“I LOVE LY”字样的T恤静静地为自己的本命战队打Call,非常骄傲地说,这样的T恤她有一模一样的十来件,天天换都不是问题。

  

  我大蓝雨无敌!!!

  

  靠,想得有点多了。许博远甩了甩头,把杂念都抛掉,全心投入工作里去。

  

  今天许博远下班的时候比较晚了,同事都走得差不多了,但家里离公司不远,中间只用路过一条繁华的商业街,她也没多担心。但因为从小“灵感”就比较强,有时候会在晚上看见一些奇怪的东西,她也不敢四处张望,希望自己能尽快走回家。

  

  在马上就要到家的那条小路前,许博远看到一个奇怪的人坐在地上,背靠在墙根上。

  

  那人身材极好,腰是腰腿是腿的,着一身黑金相间的铠甲,全身的线条分明,看起来孔武有力,手里拎着一把武器,看起来神似却邪,而且貌似质感也很好。这么一说许博远倒是注意到他这一身装束好像是在Cosplay一叶之秋。别说,还挺像的。

  

  许博远悄咪咪地抛过去几个窥伺的小眼神儿,想看得再仔细一点。同时也注意到,周围明明人来人往,但却没有人对这个穿着奇特的小哥哥投以目光,仿佛跟看不见他一样,即使是S市,Lo娘和Coser很多,也不至于不理睬到这个地步呀?

  

  她心下正好奇,但也不好冒昧去打扰对方,只是对眼前的小哥哥点了点头,笑了一下,正打算走。

  

  “你看得见我?”

  

  诶……什么……

  

  他是什么意思……

  

  艹,鬼,鬼吗?

  

  许博远心里一凉,当做什么也没听见,快步跑走,用她所能达到的最快的速度逃离那里回家。本想寻求爸爸妈妈的安慰,却看见父母留下的一起出去旅游的字条,顿时眼前一黑。

  

  没,没关系的吧?听说缚地灵一般是不能离开那个地方的……可万一他不是该怎么办……太恐怖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许博远洗了个澡,又拿着手机跟远在G市的朋友们聊天缓解了一下恐惧,这才打算睡下去。

  

  “你好?”

  

  卧槽怎么我的窗台突然出现了一个人——!!!许博远一下子从床上蹦了起来,往床头缩。

  

  “啊啊啊啊啊啊!!!我靠!”

  

  “呃?”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看到你的,我只是刚好看到,求求你放过我……”许博远被吓哭了,抱住头神叨叨地缩在床头,穿着白色睡裙缩得像一个白白的糯米团子。

  

  “……我是一叶之秋。”

  

  “叶修的账号卡。”

  

  “……哎?!!!”

  

  两人大眼瞪小眼了好久才把误会说清楚。

  

  一叶之秋,据他所说,因为联盟发展出来的这个新技术,让一些账号卡可以在指定的电波区域内登陆了,但也出现了BUG,有账号卡在辐射区域外、甚至在没被召唤出来时也可以随便走动,如果在游戏上被登陆,这边的他们仍然可以在现实世界活动,会和游戏端的本体共享记忆。一般人看不到他们,他们也触碰不了别人,被召唤的时候还是会在指定的该区域出现。这两个论外,一个是一叶之秋他本卡,一个是君莫笑,神奇的是,两个BUG都是叶修所使用过的卡,而现在随着最强散人叶修退役。

  

  “那我叫你什么,叶神?一叶兄?”

  

  “一叶。”

  

  “总感觉你们性格不太一样呢。”这个一叶好像有点高冷,许博远偷瞄着他有些冷淡的眉眼,内心吐槽着。

  

  “我是我,他是他。”一叶表情正经,说话也一字一顿。

  

  这下换许博远不知道说什么了,她用食指挠挠脸颊,然后惊悚地看到窗口又飘进来一个人,还特别自然地登堂入室。

  

  “哟,大晚上不睡,开会呢?”

  

  花花绿绿的一身装束,全为了加点罔顾造型和色彩搭配,丑到爆炸,就是这个审美,让无数做周边的工作人员焦头烂额。

  

  许博远冷静地看着君莫笑飘进了她的房间,然后她一声不吭地走进了厨房,扛了一把菜刀,回到卧室,对着君莫笑阴森森地笑。

  

  一叶之秋:“……”

  

  君莫笑:“……”

  

  Tbc. 

  


 

 

 

这个“召唤兽”的设定借用了日漫《笨蛋测验召唤兽》里的,但是我不太懂,要实现这种技术是叫人工智能?还是什么?所以就含糊地写了,如果有知道的朋友请一定告诉我。Q.Q

 

最开始我只想专心地写软妹蓝x一叶,后来又觉得笑笑那么口爱一个人怎么可以,那就把河河和桥桥都给笑笑呗。最后又觉得剩下叶神太不厚道了,那小绝色就……

 

> < 打打嘴炮,现在不知道之后会怎么写,先放个开头吧,以后再修。

 

如果有那么有常识性的错误,希望得到大家的指正,谢谢。

 



评论(11)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