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缓更

 
 

被 @克劳德·赵 赵太太点到,接力。


          (o゜▽゜)o☆——BIU!!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清木,鲤是昵称,以前是用的“理”字,但后来改掉了。因为突然想到川端先生《浅草红団》的颜色感。

 

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初一就写过,那个时候是在QQ空间首页投稿,被用过一些稿子,在那个年代,没有谈过恋爱的我和一些20代30代的姐姐们混在一起写青春疼痛、情情爱爱的。后来要中考了就不写了,一直到我2017年喜欢上叶蓝才又重新开始写作。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白开水。其他人怎么看不太清楚,应该有喜欢的人,也有认为索然无味的人两方。

 

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早期是写BG的,现在是写BL,不知道怎么比较。但这些年看过的书和早期完全是不同类型的,应该对我有比较大的影响。

 

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日式的,和风的表述风格。故事的话,原耽的剧情我荤素不忌的,不定期沉迷不一样的剧情,但每个西皮都有其特点,所以同人文有的我觉得不合适就不会看。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可能是日常,或者心理吧。


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肉,不会写,写出来会很尬。古风也不会,很多涉及专业知识方面的,我不查资料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写好也不会碰,还有沙雕文/论坛体,因为我没有搞笑细胞,也不太喜欢说话,所以也都不会写。对欧美文学看不太下去,极少能读下去的,狂热爱好日式文学,所以有的文风我也是比较拒绝的,也写不出。满是死角。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3k-4k,快的话1个半小时,如果慢就咕咕了。

 

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不会准备,有灵感开电脑就可以写得很快,没有灵感不开电脑。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必须要找一首BGM,会想喝甜的。困扰是,会胖。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打字,WORD写,用小黑屋排版(为了首行缩进空两格)。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梗概和大纲算草稿吗?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日常写得多,想写的都会想尝试。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川端康成(文学),有栖川有栖(本格推理),京极夏彦(鬼怪悬疑),松尾芭蕉(俳句)。有影响,应该说川端先生是我的憧憬,但个人知识积累量还远远不够,还要继续努力,或许我一生都会追逐他们的背影。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没有,曾经想当图书管理员,后来觉得那个比较适合养老,所以暂时没有考虑。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摘抄,喜欢摘抄,从初一开始就没断的习惯。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写,喜欢他们在我的故事里幸福地生活着的感觉。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最喜欢的文章不知道,但是片段有一个。

 

成长的烦恼不断增长着,明天可能就会反悔昨天的事。

要看清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然后沿着那条路走下去。

有的路走不通,也许是自己怎么努力都达不到的,顽固的人撞墙撞得头破血流,才肯放弃去寻找另一条路。但这不是可耻的事,所有拼命努力的人,身影都闪闪发光。

 

从年少,满脸毫不畏惧,迎着未知的未来上。

受到挫折,流着泪咬着牙,也要继续奔跑。

前方在哪里?换一条路是不是想要的?

那也得向前走,奔跑更好,能看到前方的风景,才知道自己的选择对不对。

不对?再掉个头吧,没有什么来不及的。

坚持总会有馈赠,也许收获的与你想象的不一样,但付出的努力都不会白费。

 

曾经失落仰望星光,但努力着实现自己的时候,浑然不知自己也成了星系里的一颗。

不与日月争辉,也有自己的光芒。

把疑问统统抛来吧,走着走着,总会知晓。

 

蓝河个人粮食向《案外人生》。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还可以吧,希望能够有朝一日离川端先生和松尾芭蕉先生更近一点。还有就是,需要多读一些中国古代的经典来积累一下文言文。

 

20、最后,请你点几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我也很想看你答,お願い (/ □ \)  @晨歌 

 

 


 
评论(2)
热度(8)

© 清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