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缓更

 
 

[叶蓝]粉雪可可。11

> 半原著向,慢慢学着去相爱的两个人的故事。剧情磨叽,慢慢写,随缘更。



  ×



  “张小姐,今天就到这里吧,时间不早了,该休息了。”

  

  屏幕上叫“快乐小狗狗”的战斗法师和叫“杨柳青”的枪炮师刚结束了一场副本,正往人少的安全区移动着。叶修坚持用哪个号带她练级都是一样的,所以没有上君归的号,张小姐也不强求,只是有些疑问,见叶修不愿意说也没有追问。

  

  叶修用拇指和食指将嘴上叼着的那点火花拿到烟灰缸里摁灭。刚才一起打本的时候,这位大小姐展现出来的技术虽然有些生疏,但绝对不是个新人,她因为什么要骗他?不过这也不重要了,他也不打算追问别人不想说的事。

  

  “还有……”

  

  “请等一下。”

  

  “我知道叶先生想说什么,您是不愿意继续和我接触了,是吗?”

  

  对方的声音十分冷静,看起来似乎对叶修将要说出的话并不意外,连这种时候都保持着一种大家闺秀的沉稳风范,叶修也是着实佩服了。若非她的语气还带着点遗憾和不解之外,叶修恐怕会以为这个姑娘对自己一点想法也没有。

  

  “作为朋友的话,很欢迎。叶氏和张氏也是这么多年的老朋友了。”

  

  叶修老老实实地客套道。

  

  “叶先生知道吧,我想要的不是这个。”

  

  “抱歉。”

  

  这是叶修唯一能说的话,除此之外,说什么都是不合适的,都是多余的。

 

  

  

  “我明白了。”对方声音带着点压不下去的哽咽,随后立即闭了麦,开始打字,一段一段的,字有点多,叶修盯着聊天窗口没吭声,耐心等着。

 

  

  

  “其实,我骗了叶先生,我开始接触荣耀这个游戏是很早以前了,大概是荣耀第三区开服的时候。但是家里常有教导不能花太多时间在这些没用的事上,加上有一堆需要去学习的事,我几乎没时间练技术,只能当个人民币玩家,偶尔活动的时候拿零花钱充钱买装备,靠装备撑一撑,但也算玩了挺长时间。”

  

  “当时我当然也听闻了斗神的传说,也借着和闺蜜出去旅游的借口飞到职业赛场去看过叶秋大神的比赛,那次偷偷托了家里的渠道,拿到了总决赛的票,有幸见得了你三连冠的现场。只是一直没见着面。”

  

  “那时候的叶秋大神对我来说是个遥不可及的存在,我自然会像喜欢偶像一样喜欢他,但不会作为恋爱对象——我想所有存有理智的人都不会抱有这种不切实际的幻想。但是后来,事情发生了一些变化。”

  

  “在玩了荣耀三年后,我也没有一开始那么来劲了,身边的圈子里也都没有人可以跟我讨论这个的,后来慢慢就不记得上线了。后来又开始关注荣耀,是叶秋大神的长相曝光——我惊讶地发现叶秋大神居然和我在酒会上见过的叶家公子长得一模一样,但我肯定他不是你,因为声音和给人的感觉都不一样。后来,请恕我的冒犯,我去问过叶秋先生您和他的关系,他告诉了我您是他的孪生哥哥。我第一次有了,我也离你很近的真实感。”

  

  “之前作为你的粉,以为你会一辈子做荣耀相关的事,我也只是想,要是你偶尔回个家,说不定能见你一面要一个你的签名。没想到你会回来接管叶家,更没有想到你会有一天坐在我的相亲对象的位置。”

  

  “像梦想成真一样……不,但那只是我以为,我和你很近了。家室,条件,年龄,父辈的关系。但你从来都不是会拘泥于这些的人。叶神,你看起来是温和又好说话,但其实心里和人隔着好深好深的一道沟壑,我在和你的接触中越发感觉到,我走不进去的,也或许是,我来晚了?”

 

  

  

  叶修盯着屏幕上这些字,一时半会儿不知道说什么,半晌,说了句:“谢谢支持。”之后愈发感觉空气凝固了般,无端地让人沉闷烦躁。

  

  对方像是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般,突兀地发了个吐血的表情包来。

  

  叶修这边没闭麦,没忍住笑的声音传了过去。

  

  “这下好,可算是最后没有以非常尴尬的方式和您说再见。”

  

  她乐观地调侃了句。

  

  “不会,你很好。技术不错,就是生疏了,多练练在网游里你会比很多人都强。我们战队的小唐听说是弹钢琴练出来的手速,张小姐也是?”

  

  叶修随口问了句。

  

  “不全是,是……因为以前太憧憬叶秋大神了,”对方的声音带着点不好意思,但现在也释然了许多,“我会看叶秋大神的视频,很多都是和苏沐橙小姐的沐雨橙风并肩作战的,所以我转职时选择了枪炮师的职业,家里不让玩也会找时间偷偷玩,刚才我说是全靠装备,其实倒也不是……我还是有好好练习的,就是时间不够,太菜了。”

  

  越接触叶修越觉得这个之前给人礼貌规矩印象的张小姐其实还挺真实可爱的,可是吧,的确他没那个意思,他无法回应对方的心意,所以不会留给对方什么想象空间。

  

  “要来兴欣公会吗?技术不错。”

  

  “我已经在兴欣了,跟随叶秋大神的脚步。”

  

  “哟,什么时候混进去的。”

  

  得了,都会开玩笑了,这下肯定是没什么事了。

  

  没想对面姑娘心事一解开,又是遇到偶像,雀跃地暂时忘记了大小姐人设,打开了话匣子。

 

  

  

  “就是我很好奇,公会里那个绝色大大,唯一挂着管理职不上线的神秘人,到底是什么身份啊?太奇怪了嘛,堂堂一个大公会,管理竟然还有挂着名号的,像叶秋大神这样的是精神领袖,那不一样。”

  

  “我是后来才加入兴欣的,所以没有被绝色大大带过,但也听很多早期就加入了的人说过他的事。但也都是些摸不着什么信息的话,说他很温柔、很耐心,指挥和答疑都很熟练,还说啊……”

  

  叶修听到“绝色”两个字先是一愣,接着,嘴角控制不住地弯了起来。

  

  这是种什么感觉呢。

  

  心跳骤然迸发,像是电影里常出现的令人心动的特写画面般,心绪被那个粗布短衣的小剑客拉回当年,那是他当年不曾花太多心思去留意的一个蓝河,现在却从别人的字句中拼凑出一个恰如其分的形象,鲜活得像是要从脑海里蹦出来对他怒吼“我是卧底!!!”……


  叶修哑然失笑,心头有什么东西涌动着,有点心跳加速,但这种陌生的感觉并不让人讨厌。

 

  

  

  “……所以现在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何人,太神秘了。叶神,叶神?你在听吗?”

  

  “他啊……是我的一个朋友,在兴欣刚建公会遇到问题的时候来帮了我,”叶修选择隐瞒了部分事实,又想起之前伍晨闲聊时说蓝桥告诉他绝色那张账号卡不见了的事,“我还欠着他五天工资,但是他不会再上线了,我就拿管理的职来抵了。”

  

  “叶神你真幽默,你们这样的交情了,私下还能联系不上吗?不过,拿公会的管理职位去抵五天工资,这真是相当贵重了。”

  

  叶修笑笑,不说话了。

  

  蓝河哪里有不值得的,他也一直都觉得,只要蓝河愿意,绝色就这样一直待下去都行。

  

  不只是出于对蓝河能力的欣赏,也是认可他的人品。

  

  在见到人面之后,蓝河的形象更加立体了,会哭会笑,直率纯粹又好面子的样子,比他做会长的时候倒是更像小孩子了。

  

  叶修低下头,笑容温柔。

  

  ——蓝河,我突然想起,我还欠着你五天工资呢。

 

  

  

  在G市山区里陪着阿婆择菜的许博远突然听见手机的特别提示音响了,整个人都颤了一颤,差点打翻菜篮——要知道,在这之前,这个特别提示音已经一个星期左右都没有出现过了,在他发了那条短信之后。

  

  看了短信内容,他顿时心如擂鼓,脸上不可控制地也涨红了。

  

  “远仔,你的脸是不是被晒红了,要不要进屋子里去歇会儿?”

  

  许博远没拒绝,就近进了厨房泼了自己一脸冷水好冷静冷静,但脸上的热度却一直下不去。

  

  “阿婆,我没事,我继续来帮你,你一个人做这些事多麻烦。”

 

  

  

  太阳真晒。

  

  晒到他完全冷静不下来,脑子里全是胡思乱想。

 

  

  

  那位大神是抽什么风了,几个意思啊。

  

  这么随随便便就让人想多……

  

  不可以随便撩人的你妈妈没有告诉过你吗……

  

  竹林里吹过来一阵带着竹叶味道的风,昨晚刚下过雨,山里的味道很是好闻。

  

  许博远揉了揉鼻子,他突然就有点想念叶修衣服上的味道了。

  

  一点点而已。

 

  

  

  ——TBC——

 

  

张小姐对于叶神是崇拜>恋爱感情的……所以其实没成她也就有些遗憾,能和偶像谈恋爱多美不是……很遗憾啦,我还是没有给你取名字。

珍惜我在断电断网后用手机热点发的文 qwq……




  

 


评论(12)
热度(66)

© 清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