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缓更

 
 

[叶蓝]月色温柔。04

> 性转,平行时空,软妹蓝x一叶之秋,自行避雷。



  ×

 


  轮回和兴欣的比赛结束,后来的账号卡召唤功能也第一次不是以发布视频的形式、而是在广大荣耀迷面前直播的形式内测,可想而知引发了何种程度的热度,几乎所有人都守在电脑前,等待着晚上公测开启后,第一时间召唤出自己的账号卡。

 

  

  

  另一边。

  

  许博远给带着口罩的叶修指路:“这边!”

  

  叶修了然地跟着她跑,一路下楼梯,东拐西拐,还得避着人怕被人出来。

  

  终于到达目的地,地点是在荣耀总部地下负三层的一个杂物室,某次许博远帮人跑腿来负三层拿东西,偶然间发现了这里有间没有门锁的空房间,虽说是杂物室,东西都是些杂七杂八的物件,但是东西堆得还算整齐,空间也大,没有监控,但是有电脑,只是平时少有人来这里,她当时也觉得呆久了害怕,就赶紧走掉了。没想到会有带荣耀教科书来这里的一天。

  

  两个死宅都快累趴下了,而从退出台上的登录系统后就一直跟在他们身后的君莫笑和一叶之秋看不出一点疲色,君莫笑正是赶着这个当头对叶修和许博远的身体健康进行了一番至少听起来不算善意的关怀。

  

  许博远:“……”

  

  这熊孩子……呸,熊账号卡比当年的叶神还要嘲讽,到底是谁像谁啊。

 

  

  

  “正事。”

  

  一叶抱臂依靠在墙边小声提醒着。

  

  “哦哦对!”

  

  许博远在心里疯狂diss君莫笑,又给一叶点了个赞,同样是账号卡,怎么人家就这么不一样呢。

  

  “小许,那啥,你在跟谁说话?我的……账号卡?”

  

  叶修迟疑地问。

  

  许博远点点头。君莫笑和一叶之秋现在不是被召唤出来的状态,而是以和平时在城市里游荡一样的状态存在于二人身边,所以叶修是看不到的。

  

  她把随身背的笔电掏出来放在地上开机,又从背包里掏出来另一个银白色的装置,把USB端插在电脑上。

  

  “这又是什么?”

  

  “保密啊,总部正在测试阶段的玩意儿,有这个的话以后同一台电脑可以召唤多个账号卡,现在还没公布,还不够稳定。”许博远在键盘上操作着,又喊了声君莫笑和一叶,“你们能不能去荣耀世界接一下他们三个,我怕这个不稳定出什么问题,有你们在一定就没关系了。”

  

  君莫笑扛上伞点点头,和一叶之秋一起消失了。

  

  叶修听字面意思也猜测出许博远是在跟他的账号卡们嘱咐什么,但他完全看不见也听不到,这可真是够郁闷的,干脆开口像以前聊天那样开开玩笑:“小许,你就这么相信我啊,我说了,你不得丢饭碗?”

  

  “……”

  

  “别生气,开个玩笑,我可不是黄少天那个大嘴巴。”

 

  

  

  “‘不准说黄少的坏话!!!’”

  

  原本是许博远一个人的声音,突然变成了三重奏。

  

  叶修的心狠狠震了一阵,好容易平定下来往声音的来处望过去,就看到刚才还在台上的两个自己的账号卡前面站着的三个,嗯,光看装备颜色就非常有蓝雨爱的账号卡。以这种方式,他是第一次看到蓝桥、蓝河和绝色,但是在荣耀里已经不知道打过多少次交道了,只是那时候面对的是许博远,现在是面对的性格各异的账号卡们。

  

  “蓝河,蓝桥春雪,嗯……绝色?”

  

  叶修颇为得趣地看到最后一个被点名的小家伙眼睛亮晶晶的直点头,和前两位的冷淡反应完全不同。

  

  “我听小许说,是你想见我吗?”

  

  他自然地走上前去,低下一点头,像哄小孩子一样放低了语调问。

  

  蓝桥和蓝河想挡在绝色跟前,被绝色扯扯衣角拉住,她又朝他们摇摇头,然后仰起头来甜甜地笑着回答叶修:“嗯。我在兴欣的公会里帮忙的时候,就听到了很多关于你的事情,后来君莫笑也跟我讲了很多,我非常地,崇拜您。”

  

  哇,为什么自己的账号卡说的话还会让她也有点害臊啊啊啊啊,说起来你当初没事在人家公会里瞎混着干什么。

  

  许博远默默闪到一边去降低存在感,悔不当初,简直想以头抢地。

  

  她注意到蓝河跟蓝桥也是一副不忍直视的表情捂住了脸,君莫笑叼着根草,像是司空见惯一样,依旧是那副笑呵呵的表情和那两只说着不知道什么骚话。自然,与往常一样,得到了一个暴怒和一个冷眼。

  

  很好,不愧是我的账号卡,就是要这样对待那个嘲讽死人不偿命的小崽子!许博远暗暗叫好,却没想到自己已经退到了墙边的位置,眼看着就要撞上了,背后被什么东西垫住让她免遭一劫。许博远回头看,是一叶的手臂,反射性的,脸腾得一下就红了。

  

  “……谢谢你。”

  

  一叶点点头当做回应,继续站在墙边沉默地当背景板。

  

  许博远看着他木讷地呆在这里也觉得他可能怪无聊的,便陪他一起靠在墙这里看着其他几位的动静。

 

  

  

  可能也是受了她操作的时候的心态的影响,蓝河、蓝桥和绝色的性格都有相当大的差别。

  

  “一叶,你跟蓝桥他们几个熟吗?”

  

  蓝河是第十区开荒的时候她才开始使用的账号卡,比起在神之领域当惯了五大高手的高冷范的蓝桥春雪那个号,蓝河更像是常常处在某位大神的水深火热当中的苦孩子。现在看来,君莫笑比之叶大神,更是不遑多让……

  

  “他们更熟。”

  

  一叶指了指站在一起的两个蓝加君莫笑。

  

  “小绝色呢?”

  

  许博远怼了怼一叶的胳膊,她真的很好奇呀,自己去兴欣公会打白工那几天为什么还让绝色崇拜上了叶修,简直想不明白!

  

  “你把她带来了,后来你不用绝色这号,她也还在,兴欣是谁的大本营,不用说了吧?”不待一叶回答,君莫笑就有些得意地回答着,也朝这边的角落走过来,“小蓝和桥桥后来想把她接回蓝溪阁小绝色可是都不走的,你看看。”

  

  此言不假,许博远转头就能看见绝色对着叶修的一脸憧憬的神色,也不知道现在叶修在和她说着什么。

  

  虽然这个崇拜的对象有点不对……

  

  但是其实,叶神真的是个很不错的人。

  

  许博远想着,遂宽了心,放绝色在那边和叶修聊天,开始像看儿子一样前前后后、上上下下、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角落地观察蓝桥和蓝河,甚至还上手摸摸蹭蹭。

  

  不愧是我儿子啊,呜呜呜。

  

  许博远肆无忌惮地调戏着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但仍然在无条件顺着自己的两只蓝,也好歹体验了一把君莫笑平时欺负人的感觉。

  

  还真是挺爽的。她喟叹道。

  

  一叶朝许博远的方向伸了伸手,不知道想到什么,又缩了回去。

  

  看起来太其乐融融了。

 

  他……很突兀。

 

  

  

  突然,叶修和绝色的方向传来一阵惊呼,许博远立马反应过来问怎么了。

  

  “主人,我……和叶神,碰不到。”

  

  绝色瘪着嘴,示意地碰了下叶修的肩膀,却像影像一样穿透了过去,这严重打击了她想跟偶像握手的热情。

  

  叶修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只能虚虚地在他眼中的小姑娘头顶摸了几下——自然是碰不到的。

  

  “小许能碰到,是体质原因吗……?”

  

  “也许是的,毕竟,不是召唤状态我也能看见他们。”

  

  说是这样说,但许博远心里突然有了种不真实感,看着眼前的蓝桥蓝河和绝色,甚至担心他们是不是自己的幻觉,有一天要是他们不能以这样的样子出现了,那又该怎么办。她下意识伸手抓住了旁边的一叶。

  

  一叶任她抓着,还把另一只手伸过去盖在她的手背上。

  

  “不是假的。”

  

  君莫笑见缝插针:“哟,百年难得一见啊,一叶之秋耍流氓,我回去就给荣耀日报投稿!”

  

  ……多亏了君莫笑是个账号卡,而且还天下无敌,不然不知道已经被掐死多少回了。

  

  许博远向君莫笑转过身去的背影锲而不舍地发射怨念的小眼神,刚才骤然有些失落的心情也消失不见了。

 

  “咳,小许,绝色说,她想跟我走……”

  

  叶修觉得这话貌似没什么毛病,但说出这句话还是怎么想都有点不对劲。

  

  女大不中留,女大不中留啊!许博远和蓝桥、蓝河一起掬了一把辛酸泪,估计反对也是没什么用的,便不甘不愿地答应了一会儿把绝色的账号卡借给他几天,但叶修过几日得亲自归还。

 

  

  

  “……都很有精神啊。”

  

  “能看到你们真好。”

  

  许博远低声地感慨着,已经是今天的不知道第几次发出无意义的感叹词了。女孩子泪点低,她性格是爷们儿了点,但内里还是个如假包换的妹子的,会纠结,也会在这种事情上细腻得不得了。

  

  账号卡们也对自己的主人做出他们认知里有的安慰人的动作。

  

  彼此都是。

  

  一直以来,承蒙照顾了。

  

  未来也,请多指教。

 

  

  

  ——TBC——

 

  

  

  


评论(3)
热度(34)

© 清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