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缓更

 
 

[叶蓝]梦与叶桜。04

> 荣耀48,艺能界设定,借用日式偶像团体的设定。




      ×



  最近荣耀论坛十分热闹,一是因为荣耀48的第一次总选举刚刚落下帷幕,再就是因为招募二期生的布告和将目前的全员将分成各支TEAM活动的消息。

  

  许博远作为黄少天饭中的扛把子,在最近黄少天总选失利之后跟着一群战斗粉,终日奔赴在和黄少天的ANTI战斗的前线,杀得天昏地暗,暂时把其他的大新闻完全抛诸脑后。

 

  

  

  反应过来时,是父母在饭桌上问:“高中有什么计划?从初中部直升,还是考到市一高去?”

  

  许博远很想回答,两个都没有兴趣,但是除此之外,自己能做什么、又想做什么?没有,统统没有——这样想了想,收回了未尽之言。

  

  面对未来的迷茫,像雾一样弥散在眼底,氤氲了眼前的道路。

 

  

  

  今天路过地下公演的剧场门口时,心绪都还理不尽,许博远来时还犹豫了一番是否要进去,但见人比平时都要多,直觉今天应该有不同寻常的事情,便决定无论怎样都要进去看看。

  

  事实上,他也只往剧场里看了一眼就迷了眼——

  

  黄少啊啊啊啊啊啊!!!

  

  许博远晕乎乎地从偶像手中接过今日公演的传单后,使劲和栏杆边发传单的黄少天挥了挥手,也不在意对方看没看到,狠狠地感动了一把,进了会场。

  

  这是荣耀48总选结束以来他第一次来看剧场公演,首先就注意到,人肉眼可见的多了起来,但也有眼熟的人在,正招呼着他坐过去。

  

  “嗨,蓝桥,怎么好久不见你?”

  

  “最近各种事都上头,焦着呢。”

  

  许博远摸摸脑袋,含含糊糊地回应着那位熟人。他印象里这是个喻文州的饭,和喻文州本人一样,性格很是温柔,因为喻文州和黄少天关系比较好,常常一起表演Unit曲,所以两家的饭关系也还不错。

  

  对方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对他笑着说,那你要加油啊,不过你今天运气真好,来的这天大家都在,听说是要宣布TEAM的分配,不少人下班了赶着来呢。见许博远才反应过来,便又接着和他讨论起了总选结束后对于荣耀48的一些大新闻。

 

  

  

  在关于荣耀48发展某一个问题上,不管是哪家的饭都有共同的感慨。毕竟都是依靠团体打出名声,团体荣成员俱荣,要以团体的发展为自身的荣耀,这是冯宪君总制作人对成员们训导的,也是饭们相互之间约束的:不管成员的饭之间有什么矛盾,对外都要维护荣耀48这个团体。所以,能让所有人为之牵挂的,就是团体打出名声之后未来发展的问题。

  

  在荣耀48的第一次总选结束后,也与地上波节目带来的热度有关,团体和团体内的个人的名气和荣耀48的单曲搜索、下载量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但却让一些老饭感到了明显的不安。

  

  譬如,荣耀48如果一步步成为了国民的偶像团体,是否会抛弃目前的可以见面的偶像的形式,而变为人们所熟知的云端上的偶像的类型?抑或是,荣耀48如果今后打开了在国内甚至国际上的市场,会不会有一天,饭们的心情都不再能像现在这样传达到,饭的支持都不再被偶像本人需要了?

  

  这样的担忧并非多余,荣耀48不是第一个从地下偶像走上地上波节目的团体,但在这之前,有很多团体,在靠着饭的支持打出名气后抛弃了以往的风格,最后都失去了饭的支持,渐渐消失在了艺能界里。

 

  

  

  发出这样担忧的声音的饭们不在少数,对此,冯宪君作为荣耀48的总制作人统一回应了这个问题:荣耀48会从头到尾贯彻自己的风格,可以面对面的偶像,包括地下公演,这都是荣耀48的灵魂,希望饭也能一如既往支持自己喜欢的偶像。

  

  之后,冯宪君总制作人更是抓着荣耀48总选结束的热度当头,让48的一期生们开通了Twitter、Ins和Blog。Twitter的作用是和粉丝交流以及进行公司的宣发等;Ins则是被大多数明星作为发布精拍图吸引颜饭的地方;Blog则是需要饭们订阅喜欢的偶像的手机博,每个月支付一定的费用,偶像们会将很多唯独会对粉丝说的话和发的小福利写在手机博。

  

  荣耀48的好消息接二连三,砸得好些老饭和新入坑的饭都有些转不过神来。

 

  

  

  许博远和一些认识的饭圈朋友坐在剧场公演的席位上,手里抱着荧光棒和进来的时候顺手买的一些周边,微仰着头看着舞台上的光景,心里那股感慨不用说有多神奇了。

  

  我喜欢的偶像要成为国民偶像团体里的一员了。

  

  荣耀48真的成功从地下偶像团体走上了艺能界。

  

  似乎每一个听起来都像童话般不可思议。

  

  从幕后走到台前,需要多少的工夫?都说十年磨一剑,但荣耀48的成功,无论是饭们的支持给力也好,还是偶像们自身素质高、业务能力好,这些都是使荣耀48火起来的诱因,缺一不可。

  

  但最令作为饭的他们骄傲的是,即便荣耀48一点点变得更加有名,也没有成员轻视每一个饭的存在,无论在剧场还是在握手会,都像以前一样对待着每一个饭。

  

  许博远悄悄地用校服的袖口擦拭了一下有些湿润的眼角,堂堂的男子汉,怎么可以泪点这么低。

  

  可是,我喜欢的人,和我喜欢的团体,都是这样美好的存在,都是可以让我跟随着前进而并非需要仰望的存在,这真好。

 

  

  

  剧场公演开始。

  

  第一首是表演的总选单的曲目《#喜欢你》,由本次总选举的选拔组成员演唱,拿到第一的叶修自然站了CENTRE的位置,其他成员也都按照各自的顺位站在相应的位置。

  

  曲子是典型的夏日元素偶像风格的单曲,欢快兼抒情,歌词简单容易传唱,冯宪君制作人还邀请到了有名的音乐人参与这首单曲的编曲制作,总的来说是听一遍就很抓耳的曲子。

  

  这首单曲还未发售就已经在各大单曲订购平台有了可观的预约量,此次在剧场的表演也是初披露,但让订购了单曲的饭们听罢都连带着对cw曲都期待了起来。

  

  许博远在和WOTA们一起打CALL时却莫名想到一件可怕的事,打起了寒战:以后排黄少和叶神的握手会队列,是不是得从早排到晚上了……

 

  

  

  第二首第三首曲子都是老饭们熟悉的Unit曲,《CANDY》和《口移巧克力》。

  

  荣耀48的表演曲目总是在不断地洗牌表演,以给饭们展示偶像的多种风格和多种可能性。

  

  《CANDY》的原唱是黄少天、张佳乐和江波涛,三个人的长相和气质都很适合这首听起来清甜可爱的曲子。

  

  《口移巧克力》的原唱则是周泽楷、叶修和韩文清,周泽楷和叶修还好,一个虽然常被诟病不够有感染力、但脸已经能够驾驭这个世界上几乎所有风格的东西了,一个是对表演的领悟能力和与生俱来的舞台掌握力都让他可以进行各种风格的曲目表演。韩文清是常被论坛里的饭们吐槽在这首歌中格格不入的:硬汉韩在小黄歌里实在是很违和有木有!

  

  但这也是荣耀48呈现给饭们的一部分,它可以容纳多种多样的东西存在,你想得到的和你想不到的,甚至有些东西看久了,会有一种魔性,居然就这样接受了这个设定!比如……韩文清唱《口移巧克力》。

  

  今天的两首歌除了Unit的CENTRE,也就是张佳乐和叶修之外,两首歌的其他二人都洗牌了,也都给了老饭耳目一新的感觉,新来的饭也借此机会认识了表演的另外几位不太有名的成员。

 

  

  

  MC1的时间到,叶修刚才唱了《口移巧克力》,演出服还没换下来就登台了,身边站着穿着《#喜欢你》选拔组打歌服的喻文州和同样穿着同样衣服的王杰希。

  

  这三个人聚在一起,总有种要搞事情的感觉——

  

  这不是错觉。

  

  在几句简单的开场白之后,喻文州就开始宣布起了荣耀48即将分成各支TEAM进行活动的分组情况,每支TEAM都会有队歌和各自的表演风格,荣耀48的二期生加入后也会被各支TEAM挑走进行培养,如果不适应可以选择退出或者是移籍到别的队伍。

  

  TEAM嘉世,叶修,吴雪峰等人。

  

  TEAM蓝雨,喻文州,魏琛等人。

  

  TEAM霸图,韩文清,张新杰等人。

  

  ……

  

  其他的几支TEAM,微草、百花、轮回等也都有了各自的队员和每个队可以担得起流量的人气大户成员,以后将各自贯彻各队的风格进行活动,剧场公演和握手会仍然是各支TEAM一起参加的,只是今后的对外宣传都会在宣传人气成员的同时宣传整个TEAM,带动整体的人气,就像宣传现在的荣耀48是靠48的神7成员打开了在外的人气一般。

  

  仿佛晕乎乎地看完了整场公演,无论哪个消息砸下来都让人头晕目眩。后来事实证明,这场公演被传到荣耀48的官网上,播放量也是相当可观的。

 

  

  

  下雨了,意犹未尽,还不想回家。

  

  许博远在剧场里就收到了家里的简讯,得到了父母今天都出差不回家的消息。这一出来,又觉得穿着夏服淋着雨有些冷,便钻进公演剧场附近一条不打眼的小巷子深处,那里的一家店的萝卜炖牛腩好吃极了。吃不宜迟,他背起书包就往目的地奔跑。

  

  店主做生意很佛系,每天就做那么多,也不宣传,据说开店快两年了物价怎么变都也不抬价,但这些对食客来说都不重要,最重要的只是食物的味道。

  

  许博远知道这家店差不多一两个月了,隔三差五的,看完公演或者下课来那么一趟,能碰上店铺开门就进来吃,他对老板来说也是很面熟了,老板见着他就不用他说就给他呈上来了一碗符合他口味的萝卜炖牛腩。他捧着碗喝了口汤,又用筷子戳开大萝卜块,小口吃着浸满了汤汁的萝卜,一时心底生出不少餍足感。

  

  今天店里看起来还只有他一个客人的样子,要不要和老板聊聊天呢?

 

  他正这样想着,门口的风铃响了。

 

  

  

  “老郭,我今天带这个不要脸的来你这儿蹭饭了。”

  

  “随便吃,之后让他给我签个名挂门口帮我免费宣传。”

  

  进来的人,居然,是魏琛和叶修,和老板状似很熟的样子正在随意交谈着,看到他在默默注视之后还朝这边笑了笑。

  

  ——换下舞台服后的叶神看起来和普通人也没有两样。许博远呆呆地看着门口进来的那两人,也惊讶自己居然还有余裕想这个。

  

  “……是叶神吗?”

  

  果然还是想勾搭一下,再不济,要个签名也是好的呀。

  

  “不,我不是叶修。”叶修严肃地绷起了脸,“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啊,我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我叫叶秋。”

 

  许博远只见,眼前的人靠他越来越近,用被荣耀48的饭们称赞为“最性感的嗓音”在他耳边低声说着什么,但他的脑子已经晕晕乎乎的了。

  

  语毕,叶修看他呆呆的表情,一秒破功,别过头去用手掌捂着脸憋笑。

  

  “滚滚滚,你个不要脸的,小朋友都骗。小伙子,别听这个心脏的话,要老夫的签名吗?”魏琛过来揉了一把看起来长得很小的许博远的头,又转头对叶修说,“你看看你,骗这么小的孩子好意思吗,人家指不定不是你的饭呢……”

  

  “老魏你长眼睛了吗,看人家校服,中学生了,又是男孩子,哪能那么容易被骗到……”

  

  被骗到只能说是特别单纯或者对他完全不设防吧,叶修想了想刚才眼前小家伙脸上毫无伪装的单纯表情,没好意思将后半句话说出口。

 

  

  

  ……

  

  那两个人的话已经有些传不进许博远的耳中了,但刚才叶修在他耳边低语的声音却像低音炮在耳旁轰炸一样,时刻萦绕在耳边呢喃不已。

  

  被,被撩到了……!许博远一手捂着通红的耳朵,一手抓着汤勺吃完剩下的东西,把碗给老板端过去说了声“我吃饱了!”就落荒而逃。

  

  魏琛和叶修面面相觑,不是把人给吓跑了吧,又问,老郭,这小孩儿是喜欢荣耀48没错吧,他是饭谁的啊?

  

  郭老板笑答,黄少天。

 

  但郭老板看破不说破:小叶的魅力真是越来越大了。

 

  

  

  ——TBC——

 

  

  

我对荣耀早期的一些前辈不太熟悉,所以只能挑熟悉的写了,抱歉!  

不过这文主线是叶蓝谈恋爱,也没有别的cp,所以也不会写很仔细,我尽量避免bug,有问题希望大家可以告诉我,谢谢 //∇//)○


 


评论(10)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