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缓更

 
 

[叶蓝]年久失修。09完

> HE,一个纠结的小故事,迟钝叶x想太多蓝,非典型性七年之痒。


  ×

  

  “早安。”

  

  “早啊,叶修。”

  

  清晨的曦光透过素色的窗帘照到病床上,窗户没有完全闭合,一丝丝清凉也和阳光与共,将新的一天的讯息传送到这里。

  

  暂时不知道怎么开口那些奇幻的事情,那就先不说吧。

  

  叶修把自己捂在被子里,也不让许博远出来,还特幼稚地非要和他在被窝里面钩钩指头。

  

  许博远踢了他一脚,没搭理他,但也没把手抽出来。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气氛却宁静安谧。

  

  黑乎乎的、偶尔透进来一丝光线、充斥着两个人体温的温暖的被窝,仿佛把他们隔绝在了世界之外,只剩下两人在一片黑暗中腻在一起,像是在洪荒世界中的一座孤岛终于找寻到了另一座。

  

  多少年没有这样了呢?

  

  在一起的时候不是自己在生闷气,就是叶修被他的一声不吭就生气给闹得也一肚子无名火。

  

  那样的日子,现在想想真是煎熬。

  

  亏得他们挺过来了。

  

  没有分开,也没有错过。

  

  许博远探了探,然后把头往叶修的胸口处靠了靠,耳朵恰好贴在了他的心脏处,在听到他鲜活的心跳时,突然有了种想哭的冲动。

  

  单恋的滋味他早有体会,那种绝望和希望的反复感让人辗转反侧、彻夜难眠。

  

  可原来相爱是这种感觉。

  

  他从云端走下来,做了一个凡人,陪在他身边,伸手就能碰到,不再需要他抬头努力地仰望,也不需要他苦苦守着自己的宝物担心被其他人偷走。他像他爱他一样爱着他,也在为了两个人能够一直在一起作出努力和改变。

  

  他不再是遥不可及的神祗,而是自己的枕边人。

  

  是他一生的爱人。

  

  “小许同志。”

  

  唔?

  

  许博远抬了抬眼睛,看向叶修——递过来的手机屏幕。

  

  ……

  

  ……

  

  ……

  

  “叶修你搞什么鬼啦!你是不是想上报纸头条!笨蛋,赶紧删掉删掉!”

  

  许博远看着屏幕里叶修发的微博内容,眼前一黑。

  

  “我不。”

  

  叶修终于把被子掀开,把手机放到许博远的另一边,双手环住他的腰,下巴磕在他头顶上。

  

  “我要让全世界知道,我被你承包了。”

  

  他这向老叶学怎么哄老婆呢,怎么这个小许马上就炸了,反应完全不一样?老叶你不行啊。

  

  “……你这又是看了什么奇怪的电视剧,别对我说霸道总裁的台词,好恶。”

  

  许博远撇撇嘴。

  

  “我也好饿,蓝大大求投喂啊。”

  

  叶修装作听不懂,啄了他一口。

  

  “你你你我告诉你!不要妄想用这种方式转移我的注意力!你到底在想什么啊叶修大大,你很想被记者堵吗?做事之前有没有想过后果啊唔唔唔……”

  

  小许同志,我有一百种可以让你闭嘴的方法。

  

  ……

  

  这对夫夫清晨在医院明撕暗秀的后果,是被护士小姐警告,还被隔壁病房的老太太骂得狗血淋头。前来探望叶修的兴欣众人用这件事把叶修笑到了明年。

  

  叶修一脸无畏,我老婆高兴怎么都好。

  

  谁是你老婆,滚蛋。

  

  我想好了,下周有个法定假日,你顺便把年假也请了吧,我们去国外结婚,顺便度个蜜月。

  

  我这才上岗几个月,请年假能行吗……话说你要干什么都不带问问我的意见的?

  

  咳,那蜜月就明年,咱俩也不差这一年半载的。许博远,跟我结婚吧。

  

  先告诉我你这几个月抽了多少烟,家里还有没有你藏的存货?

  

  ……唔,哎你还没说答不答应呢。

  

  你再抽烟你就死定了,你看我还管不管你。

  

  ……我错了。

  

  结,你回去就把烟全部交出来。

  

  ……

  

  每对恋人都有一座城堡,像童话里王子公主结婚后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的地方。

  

  可是童话故事没有后续,没有人知道灰姑娘嫁进王宫后王子是否还如同以前一样爱她,也没有人知道豌豆公主被王子带回王宫后是不是就能幸福一生,童话是梦幻不可企及的,才会让人留有想象,觉得一切都是美好的。

  

  王子公主身份显赫,但他们仍然是会老的凡人。凡人有七情六欲,也有爱恨嗔痴。

  

  感情的围城,于相爱的人来说是温馨,于不爱的人来说是煎熬。

  

  风吹雨打,会让物质腐化重新回归大地。破败的老房子可以推倒了重修,但重修起来的也不是原来的楼了,爱也是如此。

  

  要靠两个人经年累月地对着城堡修修补补,不放弃、不偷懒,关注着它的变化并为了它而作出努力,这样才能坚固。

  

  当爱年久失修成了危楼,摇摇欲坠,稍微来场大风就会坍塌似的。即便是这样的一个人孤木难支的爱情,但两个人都不放弃的话,它就一定不会化为乌有,终究会被修补好,而能修补好裂痕的,除了爱,别无他物。

  

  我是有多么幸运。

  

  让我遇到这样的你。

  

  还好,我们都没有放弃。

  

  “你要卖掉G市的房子?为什么?”

  

  许博远惊讶地看着叶修。

  

  “因为我要去G市找你啊。”

  

  叶修笑,喂给他一瓣橘子。

  

  “唔唔……!”

  

  许博远又被叶修用橘子眼明手快地塞住了嘴。

  

  “你先别说话,听我说,其实我考虑很久了。”

  

  “之前我联系叔叔阿姨的时候,他们曾经跟我说过你以前的人生都是在G市长大的,为了我才来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总担心你受欺负。我想了想也是,你朋友家人什么都在G市,你又不像我十几岁就出来了,去哪儿都行。这不是叔叔阿姨还叫我和你一起回去看看吗,我想着我的工作也无所谓地点,你才是,刚找到工作就换的话很不方便吧?”

  

  这倒是,许博远点点头。

  

  “这叫,山不来就我,我就去山上。”

  

  叶修刮了刮他的鼻梁,轻轻说道。

  

  “可是你……你去G市不也是人生地不熟的吗……你走了兴欣怎么办?我们不在H市也不去B市叔叔阿姨会不会有意见?”

  

  “所以,为了让大家安心,我要抱紧蓝桥大大的大腿了。”

  

  “……”

  

  “不给抱?”

  

  叶修委屈巴巴。

  

  “……给。”

  

  卖萌可耻啊喂!

  

  “小蓝,你什么都不用担心。我会处理好的。你只用想想今年我们怎么回去见长辈就好了,对了,是两边的长辈都要见。”

  

  ……

  

  “……叶哥,你知道推完一个BOSS立马残着血去打另一个BOSS是一件很危险的事吗?会挂的哦?”

  

  “有我在呢。”

  

  叶修。

  

  这两个字就像定海神针一样,轻易地就安抚了许博远的忐忑。

  

  心里突然有了种放松又痛快的感觉。

  

  是你说的靠你了,被打被骂我都不管了哦。

  

  大不了,帮你扛着点。

  

  我们一天天坚持下去,一点点磨,总会到目的地的。

  

  和你的话,好像哪里都可以到达。

  

  你原本就是这样的存在。

  

  你是我平凡人生里遇到的奇迹。

  

  “你可别再走了。”

  

  “要走要闹别扭也不准换电话号码让我找不到你!”

  

  ……这人怎么总是温情不过一秒,而且我什么时候说过要换电话号码?许博远黑人问号。

  

  “……未来的老叶经历的事,我可真是想都不敢想,太可怕了。”

  

  叶修抱着个他定制的印着蓝桥春雪的抱枕,在沙发上团坐。

  

  还挺萌,许博远多看了发呆的叶修好几眼,听他在那里自言自语。

  

  “什么未来的老叶的……给我讲讲?”

  

  “好啊,你呢,你又去哪儿了?”

  

  “我看到小叶了,我还摸了他脸!”

  

  许哥骄傲,许哥就是要说。但许哥还是心虚的,不敢说他甚至亲了一口小叶队长的事。

  

  叶修心想跟自己吃醋怪幼稚的,但还是忍不住心里泛起来的酸味。

  

  “反正都是我……”

  

  小声嘀咕。

  

  “说什么呢?”

  

  “没什么,来吧,坐这儿。我说,你听,然后你再讲给我听。”

  

  ……

  

  新年。四处张灯结彩,洋溢着喜悦的气氛。

  

  叶修和许博远的手里都拎着大盒小盒的保健品,还有他们专门研究老人家的喜好之后去买的礼物。

  

  在饭店房间门口,两个人都怂了,大眼瞪小眼。

  

  “叶哥……你先进?”

  

  “许哥才是老大,我不敢走在你前面的。”

  

  “滚滚滚,那你今天在下面让我上啊!”

  

  “里面还有长辈呢,你这小朋友,说话别带颜色。”

  

  “我靠!谁知道你弟和我弟会串通到一起过年把两家的长辈聚到一起啊,这简直是恐怖MAX级别的!”

  

  许博远扶额,随即抬起头来和叶修对视了一下,会意地都把礼品提到一只手上,另一只手握了握身旁的人的手。

  

  手心有汗。

  

  哈,原来他跟我一样紧张。

  

  “你可别偷笑我啊,咱们半斤八两。”

  

  ……怎么知道我笑了的。

  

  我就笑。

  

  你管不着。

  

  许博远朝叶修得意地呲了呲牙。

  

  “我们一起吧。”

  

  叶修说。

  

  “啊,我们一起吧。”

  

  许博远握紧了他的手,手中的温度能带给他无限的勇气和力量。

  

  这个人之于他,就是爱的意义了。

  

  门被打开,全新的世界像巨幅的画卷,正在向他们铺陈开来。

  

  飞奔着的未来不可确定,但确定彼此的心意,去到哪里就都不可怕。

  

  对吧?

  

  所爱的人,你是我心安处。

  

  未来的人生,也请多指教。

  

  Fin. 

  






-------------------------------------



第一次写这么多(可能并不多x),感谢看文的大家的支持。

继续积累,以后也努力憋一下文……(跑路)






评论(15)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