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缓更

 
 

[叶蓝]年久失修。07

> HE,一个纠结的小故事,迟钝叶x想太多蓝,非典型性七年之痒。


  ×

  

  许博远看着眼前穿着嘉世队服瘦瘦弱弱的长着叶修脸的少年,陷入了沉思。

  

  我这是做了什么奇怪的梦吗……

  

  但是自己掐自己的这种触感又不像是在做梦。

  

  “你为什么知道我叫叶修?”

  

  小少年警惕地问着,眼里满是防备的神色,骨架还没发育完全,肩膀还没以后的叶修那么宽厚,年轻白净的脸上满是胶原蛋白,看起来嫩嫩滑滑的,皮肤好得不可思议。许博远心想,原来这个时候他的黑眼圈还没那么重,是不是应该劝他少熬点夜啊。

  

  他的拒绝神色看得许博远的小心脏有点受伤,但接受了这个小少年的设定还是觉得很萌的。

  

  “我不仅知道你叫叶修,我还知道你是B市离家出走来的,有个弟弟叫叶秋,家里有条狗叫小点。还知道你讨厌吃青椒,喜欢吃糖醋小排。我对你没有恶意,如果你肯相信我的话,你就和我谈谈吧。”

  

  许博远心平气和。

  

  “你真不是我爸妈叫过来抓我回去的?”

  

  小叶队长仍然一脸提防。

  

  “……抓你回去的人管你爱吃什么哦。”

  

  许博远没好气地回了句。

  

  “你到底是谁?”

  

  “你好啊,叶小队长,我叫许博远,是另一个世界来的人。”

  

  ……

  

  “小叶你懂了吗,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过来的,但是我突然就出现在这里了。”

  

  “什么小叶……我都能听懂,但是这么科幻的事情一时也很难相信。”

  

  小叶队长看着面目温和的青年对他耸耸肩,示意他吃饭,自觉地就吃起了他夹给自己的糖醋小排。

  

  刚才说要找个地方谈谈的时候,小叶队长豪迈地挥挥手表示他可以请许博远吃泡面,被许博远面无表情地驳回了,把他拖到了一家干净温馨的中餐馆,精准地点了几个他最喜欢吃的菜,连沐橙和沐秋都不知道的。

  

  小叶队长一边吃,一边偷偷抬头看许博远,对上对方带着笑的怀念目光时像是被猛地一击,急忙收回目光吃自己的饭。

  

  眼前这个人就是自己未来的伴侣吗?

  

  许博远注意到小叶队长的嘴角沾了点酱汁,自然地拿了张纸凑过去给他擦拭。

  

  小叶队长还不适应和人这样的亲密接触,脸上淡定得很,脸根子却有点红了。

  

  老叶,你的眼光还不赖嘛。

  

  “在嘉世门口晃悠干嘛呢,怎么不进去。”

  

  许博远问。

  

  “在想事情。”

  

  小叶队长一脸闷闷。

  

  “怎么啦?”

  

  许博远自然地询问道,用眼神鼓励他说。

  

  小叶队长沉思了一下,还是开口了。

  

  “今天,陶轩带嘉世的大家去拉赞助,沐秋身体不舒服待在家里,见赞助商的时候,我看那个赞助商的眼神不太对,就拖着我们一个队员跑了,我和陶轩因为这个吵了一架。”

  

  小叶队长边说边觉得奇怪,明明跟这个人是第一次见面,他还怪怪的,说自己是未来来的人,为什么他会想也不想就相信他了呢?

  

  果然,还是个孩子啊。

  

  原来豪门嘉世曾经也有这样的日子,而这些都是叶修不曾告诉他的苦。他也觉得在嘉世的过去对于叶修来说既是难以忘怀的又是令人伤感的事,除了叶修主动告诉他的关于苏沐橙的哥哥苏沐秋的事之外,他向来都体贴地从不去探问。而关于赞助商就桌上的那些事,他也从未经历过,现下却能从眼前的小少年的反应中窥出一二。

  

  真是好心疼。

  

  好想抱抱他。

  

  许博远想这么做,却又觉得太唐突,又止住了。

  

  眼前的少年看起来有点心情复杂,但掩饰得相当好,只能从有时说话微微动摇的语音里让许博远捕捉到他真实的情绪。

  

  “但是我觉得我没做错。”

  

  小叶队长语调铿锵。

  

  “嗯,我也觉得。”

  

  许博远自然地摸了摸他的头。

  

  “你别这样!我比你小但不要把我当成你儿子!”

  

  “被发现了?”

  

  “我不傻。”

  

  被调戏的小叶队长瞪了他一眼,许博远哈哈大笑。

  

  “那你呢,和你那位老叶发生了什么才会出现在这里?”

  

  虽然小叶队长不太确定,但他直觉认为许博远突然来到这个时间应该是与未来的自己有关系的。

  

  许博远试图逃避这个话题顾左右而言他,却被思维清晰头脑敏锐的小叶队长笑眼弯弯地一次次把话题扭回正轨。

  

  是他输了,大狐狸小狐狸都是狐狸。

  

  “好吧,我和他闹别扭了,单方面的。”

  

  小叶队长一脸惊讶,一只手摸着下巴,另一只手想习惯性地从兜里拿一根烟出来抽,却被许博远冒着黑气的眼神看得不敢拿出来。那个眼神他不知为何能读懂:敢抽烟就打你屁股。

  

  夭寿哦,家暴啦,老叶你不来管管你老婆!

  

  “没想到老叶会跟你吵架,看来未来我的性格改变不少啊。”

  

  “不是他和我吵架,是我单方面闹别扭,搬回G市住了。”

  

  许博远下意识地为叶修解释。

  

  “你在想什么啊?”

  

  小叶队长疑惑地问。

  

  “……他能不能明白我也不知道,可我也不好意思什么都跟他提啊。”

  

  “比如什么?”

  

  小叶队长吃饱了,脑袋后仰在软软的椅子上,问道。

  

  “有时候我总觉得,我和他太遥远了。虽然生活在一起会让我觉得,原来大神在生活里也是这样啊,之类的,但时不时还是会冒出一些悲观的念头。特别是家庭的反对,小叶你现在才刚离开家,可能还听不得我这些老生常谈的。”

  

  “说说看?”

  

  “我觉得……我不能给他我认为他配得上的所有好的东西,他大概也没有那么喜欢我。所以我走不走,对于他来说都没那么重要吧。”

  

  “……”

  

  “但是他出了什么事,我还是急着要赶到他身边去,那个时候我突然觉得去追究什么爱不爱的,对我来说大概也没那么重要。我爱他啊,不管他稀不稀罕,我还是想对他好,尽自己所能。虽然我对他来说不是最好的那个选择。”

  

  许博远对着自己世界的叶修断然是说不出来这些的,却奇异于自己能够自然地对眼前的小叶修把心思娓娓道来。小叶队长听得有些心动之余又有些生气,他想,如果老叶在这里,这个人可能才会被打屁股吧。

  

  哪有什么最好的选择,遇见对的人就是最好的了呗。虽然他现在还没有。

  

  小叶队长忿忿。

  

  我的对象还没出现呢。

  

  “许博远,你觉得老叶这个人对荣耀是不是特死心眼?”

  

  “呃,是这样的。”

  

  像是没有想到他会问这样的问题,许博远愣愣地点点头。

  

  “既然这样,那就跟我一样啊,他如果喜欢上你,他就不可能突然不喜欢的。”

  

  小叶队长一脸自信。

  

  “他也没有那么喜欢我……”

  

  “你们一起生活了七年又不是假的。换作是你,你会跟一个‘不那么喜欢的人’一起生活那么久吗?至少我不会,我还是很了解我自己的。不信你去问问老叶。”

  

  这怎么问得出口。

  

  太让人难为情了。

  

  许博远的表情十分有趣,一会儿青白一会儿涨红的,像极了小时候在家看到的变脸,现在的神情看起来有些纠结和为难,让小叶队长看得颇为得趣。

  

  “你在老叶面前也是这个样子的吗?”

  

  “什么?”

  

  “想到什么就全摆在脸上,表情这么丰富。我身边要有个像你这样的人,我肯定也觉得很有意思。”

  

  ……臭小鬼。

  

  “我在他面前不是这样的。”

  

  大概有很多年了。

  

  “你有什么好藏着遮着的。”

  

  “会下意识地压抑自己的情绪,这样自己的不高兴也好、不甘心也好,他都会感觉不到了吧。我不想给他添麻烦。”

  

  许博远诚实地说。

  

  “那你对我怎么就什么都可以说了?”

  

  “你不是他啊。而且你也让我想起了,刚刚喜欢上他的时候的心情。那个时候,特别好。”

  

  “那很好啊,一直这样多好。”

  

  小叶队长揉着吃得饱饱的肚子,边回话边投过去一个眼神,见许博远懒懒地趴在桌子的角落,脑袋搁在交叠的双臂之上,眼睛温柔地看着他,像一弯新月。

  

  小叶队长咽了一口口水。

  

  老叶,你眼光真的很不错。

  

  小叶队长又和许博远在一起呆了会儿,许博远说他毕竟穿着嘉世的队服,不要在外面待太久,于是把他送回了嘉世门口。

  

  “不进去看看吗?”

  

  许博远摇摇头,向他走近了一步。

  

  “不了,我有种预感,我应该要走了。”

  

  “那你记得我说的,回去跟老叶好好谈谈。”

  

  小叶队长从未觉得自己这么像老妈子,沐橙一直都特别乖,完全不用人操心的,哪里像这个。

  

  “小孩子瞎管大人的闲事……噗,好啦,不要露出生气的表情,我听你的。”

  

  许博远轻轻拥抱了一下他,朝着还矮自己一点的小少年靠近,轻轻吻了吻他的额头。

  

  “加油,我的叶小队长。”

  

  “我在未来等你。”

  

  TBC. 

  


 




 -------------------------------------

 


    小彩蛋:

    ……

    直到人完全消失在他眼前,小叶队长还捂着被亲的额头愣愣地不知所措。

    苏家兄妹发觉叶修太久没回去出来找他,发现他一脸复杂的神色正在往家走,一声不吭地像在沉思着什么,苏沐橙不解地问他:“回神,叶修,你怎么啦?”

    “被撩了……”

    “你?又没人知道你就是一叶之秋,谁撩你啊?”

    “……好像是,我未来媳妇儿。”

    苏家兄妹:???






评论(14)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