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缓更

 
 

[叶蓝]年久失修。03

> HE,一个纠结的小故事,迟钝叶x想太多蓝,非典型性七年之痒。



  ×


  “哎,我说沐橙啊,够了啊。”叶修上半身后靠在白天被老板娘来的时候拿到窗户前晒过还充满着阳光气息的枕头上,又说,“我了解他,他都认真说想冷静了,怎么还会想和我扯上关系。”

  

  “我觉得,是叶修你不明白。”

  

  一直以来都像小妹妹一样的小女孩不满地抿起嘴角,难得和他意见相左。

  

  多年过去,岁月待她温柔,几乎没在她的脸上留下多少痕迹。也许,也是莫凡待她极好,把她保护得很好,才能让她都三十岁了,看起来还像个小女生。

  

  可不是小女孩吗,叶修想。

  

  但是这么多年来,她一直很坚强,现在又有除了他和沐秋以外的人呵护她、而且是以再亲昵不过的关系。

  

  这么幸福真好啊,沐橙。

  

  啊。

  

  我也有一个。

  

  本来不该羡慕他们的。

  

  叶修想抽烟了,却被没收了所有的烟,只得不情不愿地从病床旁边的抽屉里掏出一个棒棒糖叼在嘴里:“沐橙,有电脑吗,让我玩会儿荣耀。”

  

  苏沐橙回以满脸笑容:“呵呵,这里没有。医生说你暂时不能出院,我和大家会轮班来守着,不要想溜。”

  

  叶修无奈:“哎,我说你,连我这点爱好都要剥夺。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一天不玩荣耀就难受,这进医院都几天了。”

  

  “可这是大家一起做的决定。大家都是为了你好呀。”

  

  “……谢谢你们了。”

  

  然后苏沐橙话锋一转,推了推叶修没有挂水的那只手:“而且现在,除了荣耀,你不是还需要好好解决你和小远哥的事吗?哎,他怎么回G市了?”

  

  “别提他。”

  

  叶修别过头。

  

  “叶修,你不要逃避问题,你这样都不像你了。”

  

  苏沐橙接着说。

  

  “不是我不想提,是我们都这样了,还能怎么样?”

  

  “……”

  

  “难道要我去道歉?但是我都不知道他在生什么气。总是这样。”

  

  叶修把嘴撇到一边。

  

  苏沐橙有一种看到叶修像个跟大人吵了架后别扭地赌气离家出走的少年的错觉,虽然事实上他十几岁的时候也离家出走了,但这不是一回事。太像个小孩子了,她几乎没见过叶修这个样子。等等,她怎么觉得,叶修什么都没意识到呢……?

  

  “叶修哥,你喜欢小远哥吗?”

  

  “喜欢啊,”叶修回答得简洁明了,顿了顿,又说,“不喜欢怎么会跟他过那么多年。”

  

  “虽然我知道你是这么想的,但是小远哥他知道吗?你有没有告诉过他?比如,你们有没有过什么纪念日或者情人节之类的?”

  

  苏沐橙看向叶修的眼睛。

  

  “我和他两个大男人的,他又不在意这些。而且我喜不喜欢他,他会不知道?”

  

  叶修皱起眉。

  

  “这种事有时候你不说……”

  

  她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敲门的声音打断了,随即门打开,进门的人一看到她的身影就眼神一亮地走了过来,眼里除了她以外仿佛什么都没有。然后,他眼中的她也回过头来和他相视一笑,对着他绽开笑容,每一次都像是初见一样——

  

  “莫凡,你来啦!”

  

  “嗯。”

  

  莫凡不说话,他们生活多年他也只是偶尔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话多一点,这里有个其他人在,他还是比较拘谨的,即使这个人是他的前队长,兼他心上人的半个亲人。他拉了拉苏沐橙的手臂,默不作声地把装着蛋糕和奶茶的袋子递给她,再四下望望,找了一根凳子拿过来坐在她身边,握住她的手。

  

  叶修眼神一瞥就看见两人交握的手,脑子里止不住地想着许博远,心里冒着寂寞的泡泡,咕嘟咕嘟作响,一戳一个破。

  

  “够了啊,秀恩爱的回家去。”

  

  苏沐橙回以更加灿烂的笑脸。

  

  “叶修,我传简讯给小远哥了。”

  

  “……撤回。”

  

  “短信撤不回。”苏沐橙眼神无辜地回看他,还往莫凡身后缩了缩,莫凡自然地用肩膀挡住她,护在她身前。

  

  叶修:“……”

  

  很快,感觉到手机的抖动声之后,苏沐橙一脸了然地笑,调皮地朝叶修晃晃手机,“叶修,你们真在闹别扭?这电话来得也太快了。”

  

  你干嘛还管我。

  

  “喂,小远哥吗?对…他是在医院啦,你别急,他现在不要紧的!”

  

  你明明就走了。

  

  “医生说他也不是突发,是以前烟抽多了,加上那些职业病,你都知道的,你这一走他估计又像以前那样了。”

  

  你又不管我到底好不好。

  

  叶修仿佛都能听到电话那头的人为他担忧的声音透过不甚清晰的话筒传到他心里。分贝明显比平时要大,任谁都听得出来他的着急。汹涌的相思夹杂着好久不见的喜悦,连带着一些莫名其妙的委屈难过的情绪一起被牵引了出来。

  

  竟然突然有了一种,进了医院真好,这种奇怪的想法。

  

  呵呵。

  

  好久?三个月算不算久?大概是不算的,但是他怎么觉得,好像三年、三十年都已经过去了。

  

  “今晚?是不是有点急?你的工作没问题吧?好吧,小远哥一向让人放心,你自己都知道安排的,我把地址用简讯传给你。”

  

  连带着挂断电话的嘟嘟声,苏沐橙对上了叶修一双神色颇为复杂的眼睛。

  

  “他……”

  

  “说是今晚就来。”

  

  哦。来就来。怕了他不成。

  

  “他说,他要马上见到你。”

  

  叶修心里扑通一声,像有什么一瞬间闪过去了,但他还没捕捉到。

  

  接着浮上心头的是各种猜测和担忧。

  

  这都已经快七点了,他这么急,到的时候得几点了……

  

  叶修用空着的那只手掏出去年他和许博远一起买的情侣款手机,他的是蓝色,看了看手机屏幕上的显示时间,开始在网页上浏览起G市飞H市的最近几次班机的时间。想着一会儿他到了让谁去接接,自己肯定暂时是去不了了。

  

  “沐橙,你在这里待了这么久,和莫凡一起回去吧,一帆一会儿也该来了。”

  

  当年那个腼腆没有自信的少年后来继任了队长、最近才刚退役了。这两年说是想休息一下,也没回B市,继续待在H市,经常去画室学画画,倒是颇有这方面的天赋。

  

  苏沐橙点点头:“那我一会儿和莫凡一起去接小远哥。”

  

  莫凡攥了攥她的手:“我去。”

  

  “我跟你一起?”

  

  莫凡摇头拒绝。

  

  “我要去嘛,小远哥是叶修的另一半,他现在去不了,我这个做妹妹的也不去接他,就太没礼貌了。”

  

  “还是不行……?”

  

  “唔,要不……我现在回家先睡会儿,一会儿你再载我去?刚好路过夜市可以给小远哥带点吃的呀!”

  

  想了想,莫凡点头同意了,便向叶修点头致意了一下,牵着苏沐橙就离开病房了。

  

  小伙子现在还挺有礼貌,以前是看见谁都不搭理。

  

  这大概就是,爱情的力量吧。

  

  叶修有一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感觉,莫名想发笑,虽然这个男孩子拐走了自己一直视为妹妹的小姑娘,但是他对她的好所有人都有目共睹,至少沐橙提到莫凡时幸福的神情不会骗人。但一想到许博远,又烦恼起来了。

  

  许博远……对别人提起他的时候,会是怎样的表情呢?

  

  当年和他在网游里处处相遇,巧合汇集起来像是一个谜。

  

  见面之后、包括在一起的事情,很多看起来都是对方比较主动,像……小点儿一样亲近自己,又温和又开朗。

  

  这样的小家伙,谁知道他会有那种为了他和家里人犟得这么多年不回家的硬气?

  

  他和家里是一贯关系不好,他又特立独行习惯了,在H市呆久了倒也不会想念B市,他对家里也有愧疚,但是打电话回去结果还是会吵起来。平时都得靠着叶秋,他这才突然觉得自己真挺对不起他这老实弟弟的。

  

  可是许博远,他是以什么心情来到他身边的?

  

  病房里只有他一个人,呼吸声都清晰可闻,叹息更是。

  

  我们之间,是怎么才会搞成这样?

  

  你怎么什么都不说就走了?

  

  我要怎么对待你才好?

  

  有好多想对你说的。

  

  都传达不到啊。

  

  TBC. 

  








评论(5)
热度(146)

© 清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