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缓更

 
 

[叶蓝]四时之风。

> 绝色x蓝河x许博远x蓝桥春雪四只,生日快乐,我的宝贝。



 ×

  

  能遇到你,三生有幸。


  

  【春:绝色篇】

  

  春雨时节,只片刻,淅淅沥沥的雨就在天地间织就了一张细细密密的网,将世间万象包罗住。默不作声浸润大地,温软而安静,落在脸上像轻羽扫过,又像情人抚过脸颊的指尖,暧昧不明。

  

  茶色头发及腰,在鬓角处绾起几缕在耳后,一朴素布衣、轻装短打的清瘦高挑的身影从落着大雨的市井独自走进安静的小巷,伫立于一片檐下,抬头静静望着未竟的雨幕。

  

  远处是山影空濛,湿雨细细,近所的桂子淡淡香。

  

  不远处的市井有人吆喝着卖着吃喝的玩意,也有人仗剑执手海角天涯,有各个公会的人追追赶赶争斗不休,诸如此类。

  

  真热闹呀,绝色倚着身后的石墙想着。

  

  这是荣耀里账号卡的世界,也是一个屏幕外的玩家所未知的,只属于账号卡们的世界。当玩家们下线时,账号卡们都纷纷回到这个世界里。

  

  这里和一般荣耀玩家熟悉的荣耀世界一样,也不一样。一样的是地图上的大好河山,不同的是这里其实有吃有喝也有商业贸易,而且账号卡之间的打斗会受到世界法则的限制,不会掉级也不会掉装备,不管经过如何激烈的打斗,在玩家上线时所看到的一切也与自己下线时所看到的一样。也正因为这样,因为主人在荣耀里有过恩怨就线下私斗的账号卡屡见不鲜,却也有不少账号卡的主人之间不和而账号卡之间相谈甚欢的。

  

  绝色唇角一抹淡得几不可见的笑容,眼睛亮亮的,所以才说这里有趣呀。

  

  他不急着赶路,准确的说,他也没有什么必须要去的地方。他是许博远的账号卡之一,不巧地进了兴欣当卧底,又因为自己主人犯了心软的老毛病一直留在了兴欣。

  

  都说账号卡随主人,他又何尝不是?许博远当卧底那五天,心里的纠结和挣扎完全传达到了绝色心里。绝色当时只是暗暗安抚着他,像是能传达到一样:你在我这里休憩片刻就好,无需在这里停留,你去背起你的责任,我替你,守在这里。

  

  仅仅五天。

  

  那之后许博远鲜少使用绝色的账号,只是偶尔上来,每每上来都和那位大神在各种地方相逢,而即便不使用自己,是蓝河或是蓝桥都一样,人生何处不相逢……对于这一点,绝色已经同蓝桥和蓝河聚在一起暗暗吐槽过多次,这两人究竟是攒下了几生几世的缘分,怎么在哪里都能遇到。

  

  除此之外的时间绝色大约都留在兴欣公会里,帮着公会里的人打理事情,日常跟小白们讲讲荣耀里的事情、解答他们的疑问。

  

  有时呢,就像现在,就像给自己放个假一样一个人到处走走,绝色不是蓝河、不是蓝桥,没有那么多煊赫的身份,有谁知道自己是谁呢?

  

  思寻至此,也不知是怎么的轻叹了一声。

  

  蓦地视线不知被什么挡住了,只觉不知从哪儿落下一片软软的东西在头顶,绝色一愣,摘下这团淡粉色的玩意,将将才从那人手里丢过来的手帕上还残存着些许体温。侧过头,一点不意外,是那个某人。

  

  那人在一把红伞下,一身花花绿绿的像是从五颜六色的染缸里胡乱浸过捞出的衣服,将整个落雨的石板巷的色调都颠覆了,又一如他一贯的风格,让人一初见就再难忘掉。

  

  “你这幅样子,蓝桥见了定又会嫌弃你有碍观瞻……”小声嘟囔着,见那人不答话,只是继续扛着伞目不转睛地冲着他笑,绝色轻轻开口,“君莫笑。”

  

  “哎!在这儿呢。”君莫笑脸上的笑懒懒的,同平时一样嘴角叼着根草,若无其事地打招呼。

  

  “你给我这个干什么?”攥着手里的淡粉色手帕,绝色皱了皱眉,“这颜色跟妹子喜欢的似的。”

  

  “呵呵,”君莫笑将伞收起挂在腰间,从雨中走到檐下,往绝色旁边又靠近了一些,然后在他还来不及做出反应的时候将人一把搂进怀里,“哥送你的盖头啊。媳·妇·儿。”

  

  绝色听罢立马拉下了脸,纵使他是许博远脾气最好的一张账号卡,就算平时再怎么被人说脾气温和、对别人如何耐心和善,一碰见这位总不按套路出牌的大神,他也总会陷入恼人的纠结中。

  

  该生气吗?

  

  该的,叫他成天这样来戏弄他。

  

  可是凭他这温软的脾性,也是做不出像蓝河一样一见君莫笑就气得红通通一张脸炸毛、或者蓝桥一样一脸冷淡地对君莫笑拔剑就砍的事的。

  

  可是他真的不希望看见君莫笑吗?

  

  不是,不是那样的。

  

  绝色脑内闪过许多事,像海潮拍打在海岸边的陡崖岸壁上冲撞出滔天的白色浪花,一浪、一浪,搅乱着他的思绪,他苦恼着这个人的事他想不明白,却只能任他来撩拨他,这真是不公平。于是郁闷地挣扎几下,无果,反被环抱得更紧。

  

  “你放开我,”声音闷闷的,“我可不是什么小姑娘。”

  

  “对,你说得对,你当然不是什么小姑娘,”那人不仅手不放开,更是把下巴搁在了他的肩膀上,像只猫一样磨蹭几下发出几声满意的喟叹,又开始逗他,“你是兴欣的专属保姆啊。”

  

  绝色不做声,也不看他,继续抬头看雨,装作没听见他的话,也装作忽视两人此刻贴得紧紧的四肢百骸。

  

  一股热气却从心口开始爬升,爬升到脸颊、耳后,他窘迫于自己身上发生的奇怪变化,也知自己的脸上不用看也定是像染了胭脂般飞上了颜色,只想着要如何在还未被发觉的时候把这股难为情的热流压下去,否则叫君莫笑看见,定是不会放过这个作弄他的机会的。

  

  “好想你。”

  

  落在耳边的三个字简单直接,一如那人往常的风格。

  

  好近,好近,近到呼吸都清晰可闻,那人呼吸出的热气都在耳边像雾气一样氤氲着盘绕不散,跟那人一样赖皮,不然他怎么会感觉这么热,连眼睛恍惚间都蒸腾出了热气。

  

  绝色被抱得紧紧,又觉得那人挂在自己身上的姿势着实可爱,像极了撒娇的某种动物一般,便也试探性地将双手摸索着摸索着放在他的后背,僵直了一下不知接下来如何动作时,又顺遂自己的本能顺着他的背抚慰般的摸下去,一下、一下。

  

  “主人要打职业联赛,他废寝忘食,我也好久都没见过你。”

  

  “接下来可能来网游会来得更少。”

  

  “嗯。”继续在他背上轻拍,绝色轻轻应声。

  

  君莫笑的主人是谁他是知道的,他在来卧底时就听自己的主人满脸纠结地对着自己喃喃自语了好一阵“叶秋大神”的事,又在后来听别的账号卡说了“叶秋是叶修”的事。

  

  他眼中的叶神,或是君莫笑,本就应该站在荣耀之巅,以一种无可非议的王者姿态君临天下,把这世间的峥嵘都看透,仍然眼睛明亮、一身荣光。君莫笑,也该是那样的。

  

  想罢,绝色伸长了手往上探,放在拱在怀里不抬头的人的头顶上,试探性地伸手摸摸,竟觉得掌心的触感软绵绵的,不似那人平时总引起处处腥风血雨的印象。

  

  “加油。”

  

  “没良心,我要走很长时间你都不说会想我,”君莫笑放开正面环住绝色的手,改换成两手搭在他双肩上的动作,眼睛直直看着他,眼里有着看情人专属的亲昵笑意,一开口却是和表情不符的委屈语气,“亏我专门来找你,都不安慰安慰我。自尊心受挫了,受伤。”

  

  眼中人露出了今日见面以来第一个开怀的笑容,君莫笑看着他慢慢收起嘴角弧度,露出了他最熟悉的、绝色一贯的温柔笑容。

  

  不对,还是有所不同的。

  

  绝色用站在他跟前、矮他几公分的角度,水盈盈的蓝色眼睛像是森林深处的静谧湖泊,整个烟雨茫茫的世界中,只映出他一个人在雨中的身影,他不说话,只是直勾勾地看着他,笑容是春风骀荡过脸庞,却又奇异地和这条乌黑古朴的石板巷、和这场安静暧昧的春雨融合在了一起。

  

  “我等你回来。”

  

  “我就在这里,哪里也不走。”

  

  “你去做好你的事,我在这里做好我的事。”

  

  “等哥回来,咱们成亲去。”沉默良久,君莫笑拉过绝色的手,紧紧相扣,脸上难得不见平时嘲讽的笑,而是郑重地定定说道。

  

  “好。”绝色笑,想想又补了句,“你嫁我。”

  

  “瞎想。”

  

  小巷的出口两边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喧哗不休的市井,在巷中檐下看雨的两人被君莫笑撑伞挡住外界的所有视线,不管不顾绵绵密密地亲吻着。

  

  唇齿交错,呼吸交缠,耳鬓厮磨间,全部都乱了,全乱了。

  

  这个怀抱好温暖也好安全,他用伞把外界的一切纷乱和危险都阻挡在外,嗅到他身上熟悉的味道,就觉得全身都能放松下来,在哪里、遇见什么都不害怕。如此这般,将什么都交付与他,也无什么不妥吧。

  

  绝色恍惚地想着,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是春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是一直悄悄生长的青竹饮罢春雨开始拔节势不可当,反应过来时,满心满眼都已经是这个人。

  

  才来兴欣时,那人见他是卧底也不恼,反而乐得把事情都交由他做,理由只是“我信你”如此简单;

  

  后来他跟着君莫笑带领的兴欣众去抢BOSS、打副本,替主人重拾荣耀初心而开心,也是在见识了这一面的他之后,才真正开始思索这人。如此强大、又如此纯粹,就忍不住,对他好一点,再好一点。

  

  我不属于这里,可是我也不知道回哪里去。

  

  好多地方,我去不了。好多事情,我做不到,所以我就在这里,替你守好你的一方天地。

  

  你会回来吗?其实我心里很没有底。

  

  你会回来吗,我可不可以这样问你呢。

  

  不安仿佛被参透般,绝色感觉自己被吻得更深了,连呼吸都被眼前人所操纵,快喘不过气时,终于被放开了些许,紧攥着衣服下摆的手却被握住来回摩挲着,然后被牵到那人唇边轻吻,最后像捧着绝世珍宝一样将他的手往胸口捂了捂。

  

  “有你的地方,就是家。

  

  “英雄累了也是要回家的,等我,可别给谁勾走了。”

  

  “胡说八道。”绝色一本正经地反驳,用力抽回自己的手,却不否认他的话。

  

  “小绝色,我们出去走走啊。”

  

  “哪里?”

  

  “你想去哪里都行,荣耀大陆上还没有哥没去过的地方!”君莫笑嘚瑟。

  

  “听你吹。”绝色习惯性地见他嘚瑟就想打击他,手却自然地与他交握住,十指相扣,掌心相贴。

  

  “媳妇儿啊,我上次……”

  

  那人握紧了他的手,将他藏在伞下。

  

  一步、一步,走出花朝月夜,执手天涯向远。

  


  

  【夏:蓝河篇】

  

  ——“蓝啊,我们逃吧。”

  

  就像他们初遇的时候蓝河向他伸出手一样,此刻的君莫笑微笑着,向他伸出手。

  

  联盟都有夏休期,读作夏休,可对于职业玩家们来说可并不是可以休息的时候。夏休可是打BOSS刷副本收集材料的好机会,公会人员也能在夏休期到得最齐,偶尔还会有职业选手披着马甲到网游里来放飞自我。

  

  对于许博远这样尽心尽责的好团长来说,这个时期自然是要抓紧时间为公会、为战队做贡献,除了他,整个蓝溪阁的高层职业玩家也都几乎加班加点地泡在荣耀里。

  

  “难得歇下来啊!”

  

  许博远去休息了,在自己身边围绕着的蓝溪阁公会成员们也有的被主人召唤走、有的相携四处闲逛,蓝河松了口气,打算走出蓝溪阁公会出去走走,于是向会长春易老告假后转身朝市井走去。

  

  以防万一,身上的装备和佩剑都没有换下,要是自己一个人在外的时候被什么人偷袭了就不好了,作为蓝溪阁神之领域的五大高手之一,如果随随便便被什么人给打趴下了丢的可不仅仅是自己的面子。

  

  说到“打趴下”……

  

  蓝河下意识地想到某个嘲讽脸,然后连忙左右摇晃脑袋,想着自己这难道是魔怔了,怎么会想到那个家伙,不见最好,不见最……

  

  “哟,小蓝,你也在这里啊。”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蓝河挑了个好地方休息。

  

  荣耀里的世界也是四季分明的。

  

  正值盛夏时节,郊外的林子里郁郁葱葱,苦楝、香椿、刺槐,各类树木散发着自带的香气,整片林子萦香淡淡。不远处有条清亮的小溪潺潺淌过,除了夏日蝉鸣和偶尔被风吹奏起的树叶摩擦的沙沙声之外几乎没有其他的声音,世界静谧安逸,让蓝河难得能放下平时的心思,也把自己放在这片大自然里,甚至有点昏昏欲睡的困顿感。

  

  可是现在,他理了理悠闲得有些迷糊的思绪,悄悄从之前放松仰躺的姿势立起了上身,默不作声地摸了摸挂在腰边的佩剑,准备着等身边的人有什么动作了就立即展开反击。

  

  “我说小蓝啊,”那人的声音依旧懒懒散散,手上的动作却丝毫不见缓,在蓝河还反应不过来的时候就已经用伞制住了他摸剑的动作,“这么巧我们在这里都能遇到,何必这么杀气腾腾的呢。”

  

  “谁跟你很巧了!”

  

  “说得跟昨天抢我们蓝溪阁BOSS的不是你一样!”

  

  蓝河的太阳穴跳了跳,他在公会成员面前精明能干、温和耐心的团长形象在这位大神面前总被短短几句话给挑碎成了渣渣,难道是他们天生不对盘么?

  

  君莫笑嘴边叼着根草,似笑非笑看着蓝河熟悉的爆炸反应以及随之带来的面皮也被气得微微发红的副作用,眼睛里就差写着“有趣”两个字了,不疾不徐开口,“蓝啊,这话不是这么说的。”

  

  “你看啊,哥走到哪里都有人想和哥PK或者围殴哥,这么受欢迎,我也很无奈啊。”

  

  还不是因为你脸T。蓝河暗暗想,哼了一声。

  

  “虽说哥让一只手都能赢他们,但是到了自由时间也只能打打杀杀的,也太无聊了呀!”

  

  蓝河咬着后槽牙硬生生吞下一个即将飞快说出口的“滚”字。

  

  “好不容易找到这么一个僻静没人的地方,连小蓝你也要对我这么凶巴巴的。”

  

  ……我哪天和你碰面的时候是一番和和气气的场面了?!哪天?!你凭什么用这种委屈的语气说话?!一上线就能搞得荣耀世界里鸡飞狗跳就只有你吧!?蓝河崩溃。

  

  “那您可慢慢歇着哎,我走!”蓝河把内心狂暴的吐槽都吞下去,只重重地丢下这两个字就想转身往回走,没出息,真没出息,你跑什么呀,他在心里偷偷数落着自己。

  

  诶——?

  

  一时间视角天旋地转,耳边还有风声,还能嗅到清新的草木的气息,腰却被死死扣住,在倒在地面之前转投进了某人的胸口。

  

  咚,咚。对方的心跳声清晰可闻。

  

  蓝河的脸一下子变得爆红,脑袋里混乱一片,连自己的心跳声都听不到了,只是努力想坐起来摆脱掉目前这个让自己无法理性思考的场面。

  

  ……

  

  “君莫笑!你放开!”在第一百零一次挣脱无果不断爬起再跌落之后,蓝河失了些气力,但仍然没有停止动作,外加用眼睛怒瞪着对方。

  

  “呵呵,”那人不慌不忙,从树叶罅隙漏下的阳光落在他脸上让他有些不适应这光线,于是像饱足的狐狸一样微微眯起了眼睛,眼里笑意盈盈,“蓝啊,你真好看。”

  

  “你……!”

  

  蓝河双颊上本就没怎么退去的绯红又齐齐约好般地回到了脸上,“你你你”了半天也想不说什么话来反驳,最后只有把脸别开,移开视线,皱着眉鼓着脸骂了句不咸不淡的,“闭嘴!”

  

  时间安静如许,像不远处的溪流一样悄悄流走,让人抓不着踪迹。放松的时间是过得最快的。

  

  在这个大魔王身边,放松……?

  

  我是不是秀逗了……蓝河又一次在心里吐槽着自己的脑回路。

  

  可是真的是这样啊,他在自己身边,平时光芒万丈的人和自己一样在这片罕无人迹的树林中的草地上并肩躺着,不用交谈,但是也不需想什么。

  

  他那么强大,又那么纯粹。

  

  不像公会之间有那么多复杂的勾心斗角需要费脑子去想,他想要什么,他想干什么,都是直截了当坦坦荡荡,这一点在逐渐接触到君莫笑之后蓝河更敢肯定。

  

  尽管他们之间是竞争关系,大魔头和大魔头的主人也时常把他和主人气得跳脚,但是在这个人身边,真的很让人安心,因为账号卡能感知到自己主人的心情,所以蓝河知道,不管是自己还是主人都是这样想的。

  

  不过这种话,我是绝对不会说的,蓝河思至此,颇有些小得意地笑笑,仿佛自己怀揣了一个小秘密一般。

  

  “笑什么呢,这么开心,”旁边伸出手来捏捏蓝河的脸,被迅速地拍开了手也不恼反笑,“别这么小气嘛,也说给我听听呗。”

  

  “你想得美。”

  

  我是绝对绝对,不会告诉你的。

  

  草丛里突然传来脚步声,蓝河警戒地抛去目光接触到那顶辨识度极高的绿帽子之后额角冒出几条似乎能成形了的黑线。

  

  “你们有事?”在这种偏僻无人的荒郊野外能碰见这两位老朋友,绝非偶然。当然,有个身上仿佛自带和自己相吸的磁石的人除外——蓝河无力地看了一眼君莫笑,深知自己现在的姿势真是糟糕得不能再糟糕了。

  

  夜度寒潭和车前子看着用叠躺的姿势平摊在草地上的两人,闭了闭眼才开口吐槽。

  

  “狗男男。”

  

  “滚!别胡说!”

  

  “老蓝,你堕落了,你和君莫笑明明那么一副势同水火的样子,现在却和他勾结在一起!”

  

  “就是,能不能有点出息!”

  

  虽然夜度寒潭、车前子和蓝河分属不同公会,他们各自的主人在网游里也因为工会的利益多有来来往往的切磋,但是他们三个账号卡之间关系还是不赖的,虽然算不得多好的朋友,但也算得上是某种程度上的惺惺相惜。

  

  此刻,面对这两个人数落着自己和君莫笑狼狈为奸,蓝河一时居然不知该如何反驳,只是脸涨得通红,想说什么来反驳他们,脑子里拼命想着该如何否认的字句,却越慌越说不出话来,最后只憋出一句“滚”。

  

  “哎,不跟你说了,我们今天是来找君莫笑的,”夜度寒潭开口,继而换上一副恨恨的口气,“君莫笑!你完了!”

  

  “哦?”

  

  “你大概是不记得你最近到底抢了多少公会的BOSS了?线上也就罢了,线下我们拉着公会的兄弟们去打打BOSS你还抢!给不给人留点机会了!”

  

  “兄弟,话不能这么说。野图BOSS,本来就是用来抢的嘛!”

  

  蓝河心里暗爽,看到其他公会也深受其害也就觉得心理平衡了一点。

  

  “你!看你还能嚣张多久。今天来的,可不止我和老车两个。”夜度寒潭侧了侧身,身后的大批各个公会的人马露出了身影,仇恨值集中在那个花花绿绿的身影上妥妥的。

  

  “老蓝,过来呀!一会儿别误伤到你了!”

  

  “呵。”君莫笑突然笑了,蓝河总感觉这笑容背后有点阴谋。

  

  “还是要感谢你们,给哥创造了这么一个机会,”接着叼着根草,淡淡开口,却气死人不偿命,“不过小蓝已经是我的人了,当然不会到你们那边去。”

  

  “滚!你再说一遍!谁是你的人!”

  

  蓝河气得发抖,朝地上直跺脚,满脸通红地反驳。眼看着对面的车前子和夜度寒潭等人看自己的眼神越来越不对,怒极直接抽出剑对君莫笑砍去。

  

  对面的人接招也接得流畅,嘴里的垃圾话也不带停。

  

  “哎呀小蓝砍坏了我心疼的还不是你”

  

  “这一来一去都是夫妻间的情趣还是避讳着些旁人好”

  

  “古人说得好爱之深责之切没想到小蓝你这么爱我”

  

  ……

  

  蓝河简直想吐血,在这么多人面前,他到底想干什么!丢死人啦!

  

  旁边的众人还没从“我们是不是走错地方来看夫妻打架”这种呆滞中反应过来,就听见有人大喊“集火那个君莫笑!”,于是才纷纷回过神来,向君莫笑的方向发起攻击。

  

  “蓝啊,我们逃吧。”君莫笑一把拽过蓝河。

  

  这个家伙,又想搞什么名堂?他倒是难得没有想在这种混乱的状态下捞点什么。蓝河心里寻思着,一时间没有抽出手。就是这一刹那的怔楞,也让那人抓住了机会一把把他往怀里带,用千机伞裆下过来的攻击,再迅速打开千机伞飞离原地。

  

  “等等!我为什么要逃!他们要杀的人又不是我!”几乎是被拖走的蓝河咆哮。

  

  “我想和你在一起啊,”带着笑意的声音开口,“逃到天涯海角。”

  

  蓝河别扭了,“……我不走,我还得在蓝溪阁做事呢。”

  

  “那跟我回兴欣?哎哟,小蓝你可别在天上打我,我们两个都会掉下去的,”被抱得又紧了些,听见头顶传来一阵轻笑,“又不是不让你回娘家。”

  

  “娘家?!你……!”

  

  “你不是累了?”顿了顿,“累了就歇歇吧,随便找个没人的地方,哥陪着你,休息好了再回去。”

  

  明明是和平时一样的声音,却说着同平日嘲讽的话所完全不同的话语。

  

  蓝河眼瞳微缩,感觉自己心头为之一振,随之涌上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温暖的东西,正像洪荒海啸一样席卷整个心脏。

  

  “蓝河大大,求抱大腿呀。”

  

  心事完全被戳破,近来在公会里遇到的一些糟心事也消弭于无形之中一般,真是了不起。蓝河也不再挣扎,只偷偷瞥了一眼那人的脸,没想到正好四目相对,于是慌乱收回眼神装作自己什么都没看见什么都不知道,龟缩在伞下一脸若无其事。

  

  “谢谢。”

  

  良久,蓝河开口。

  

  “替自己媳妇儿分忧解难理所应当啊!蓝河大大这是跟我见外啊,真让我寒心!”虽是这么说着,但带着笑意的语气根本就没有说服力,同时还不老实地把脸贴上蓝河的脸轻轻蹭了一下。

  

  “滚滚滚!!!”

  

  他真的大错特错,这个人真是无论什么时候都没个正经而且没有下限的!

  

  可是啊。

  

  蓝河侧过头去看了一眼君莫笑的眼睛。他的眼神沉沉,不掩沉甸甸的温柔情意。

  

  夏风过境,时光流动得如许温柔。

  

  蓝河一声不吭,在他们寻了个被人追杀不到的远处停下时抽剑向君莫笑砍去。

  

  “哦?”

  

  “现在我也决定要追杀你了!”

  

  这么说着,蓝河嘴角却挂上了止不住的笑容。

  

  “小蓝,你笑什么,而且你这是要谋杀亲夫啊!。”

  

  “滚!管我笑什么,今天小爷就是跟你没完了。”

  

  意外地没否定后面那句。

  

  “好好,那我跑,你来追啊。”

  

  “你叫我追我就追?!”

  

  “刚才谁说要跟我没完的?来啊,说话不算话是小狗啊,蓝河大大。”

  

  “滚!”

  

  ……

  

  夏天总是如此,喧嚷又宁静着。

  

  这世界真小,总是遇见你。

  

  你能在我身边,我真开心。

  

  你能感觉到吗。

  

  你能感觉到的。

  

  不知为何,这一点,我很确信。

  


  

  【秋:许博远篇】

  

  入夜寒,特别是进入秋天之后,老天爷说翻脸就翻脸,许博远更是被杭城突出其来的寒潮打了个回马枪。

  

  从温暖湿润的热带到纬度更高的亚热带地区,虽然已经经历过好几个春秋了,但总归还是不像在自己家乡那么注意。于是,总是自吹身体倍儿棒一个能打十个叶修的许博远感冒了。

  

  叶修这几日都忙着在联盟和兴欣两头跑几乎忙得脚不沾地,他们这几天没通话,他也不想让叶修担心他。

  

  在几天硬撑着照常熬夜刷副本、带团抢BOSS之后,许博远终于从感冒转成了重感冒,脑子晕晕乎乎的,甚至摸着有点发烫。

  

  叶修这一回家才发现这几天只跟自己用消息联络而没有通过电话的小家伙不对头了,立即打电话给战队那边交代了自己家小孩生病的事后告假几天,在得到那边肯定的回复后挂掉电话。想了想,又给仍然在联盟总部忙碌的喻文州发了个短信说明情况之后就将手机关掉,做完这一切之后,转过身去,朝许博远拧起了眉头。

  

  “小许同志,”他难得严肃了下语调,想训人,结果看着床上烧得迷迷糊糊的家伙难得没精打采的样子又觉得心疼,什么责备和凶他的话都讲不出来了,笑着叹气道,“你就作吧。”

  

  给他掖好被子,想伸手探探额头的温度,被许博远无意识挥手像赶蚊子一样拍开了。

  

  “嗬,生病了还这么凶。”像猫似的。

  

  “唔……诶你、你怎么回来了……”床上躺着的人翻了个身,清醒了些许,透过睁得不甚有力的眼睛能看到一些惊讶和疲惫的神色。

  

  “不回来都不知道你成这样了。”叶修揉揉他的头发,“远啊,家里体温计放哪儿了?我去找找。”

  

  “我量过了,38℃,不算烧得很厉害,”许博远下意识拽着他的衣角不让他走,还没反应过来他的举动意味着什么就继续说,“体温计在书房电脑桌的柜子第三格,和医药箱放在一起的,天气凉,你刚回来,注意不要感冒了。啊对,药我也吃过了,就是没什么用。”

  

  “傻不傻?现在是该担心我的时候吗?你这几天天天熬夜带团呢是不是,身体要不要了,你这样吃什么药都没辙。”

  

  “你别说我,我知道……但是这几天任务比较多,所以……”

  

  人生病的时候就是容易脑子发蒙,不过,真可爱啊。

  

  叶修感叹着自家这位难得表现出依恋自己的样子,还没感动完就看见许博远突然间明白了什么似的红着一张脸想把手缩回去,没给他机会逃开,抓住他的手和自己的掌心相贴,握了握,再小心地把他的手安放在暖乎乎的被子里,“睡吧。”

  

  “你去忙你的……”

  

  “你要我上来陪你?”

  

  “……滚!”

  

  看这小孩,病得都没劲儿吼他了。

  

  叶修想笑,又发觉自己的眉头是微皱着的,然后摇摇头,伸手去揉揉眼前人的头发,“小远,不闹了,赶紧休息。我在这儿呢。”

  

  “……嗯。”伸手勾了勾叶修的手指,然后迅速得逞似的背过身去。

  

  过分了啊,小许同志,你这是仗着自己生病我不敢对你做什么啊。叶修腹诽着。

  

  背过身去的人肩头微微耸动几下,像是在憋笑,然后很快就不动了,渐渐从一团棉被里传来均匀的呼吸声。

  

  叶修怕坐在床上会吵到他睡觉,于是端了凳子坐在床的另一边,和刚才侧卧向另一个方向的许博远面对面。

  

  长得这么像乖小孩,对别人脾气也挺好的,当时决定跟他在一起首先向沐橙坦白出柜之后,沐橙只是跟他见了几面就放下了一开始的担忧,可怎么就对着他脾气这么倔、还这么凶呢。

  

  叶修挠挠头。

  

  沐橙当时说什么了来着,她看着他们两个相处的感觉就像是过日子过了很多年的老夫老妻一样,而且两个人也都是很好的人,所以不会有问题的。

  

  什么老夫老妻啊,成天冲自己凶,老夫老妻过成这样早玩完了。想是这么想着,嘴角却控制不住地浮出笑意。

  

  月华如练,透过关得紧紧的窗户淌了进来,有风吹得窗外的树叶摇摇晃晃,被叶隙割碎的月光像水一样在躺着的那人的脸上游弋。

  

  许博远皮肤本来就白、也不容易晒黑,又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鲜少晒太阳,现在被这么一照,白得像透明一样。

  

  叶修伸手到他的脸庞边比对着两个人的肤色卡,没忍住把手贴上了他的脸,用指尖描摹着他的五官,像是要印刻在脑海里一样,也像是摸着价值连城的珍宝一样轻柔又审慎。

  

  “叶修……”

  

  吓了一跳,以为把人整醒了。原来是说梦话。

  

  在做着什么梦呢,不要你的偶像啦,难不成在梦里还在数落哥呢?

  

  叶修净看着他,无事可做,又习惯性地想从裤袋里掏一根烟出来,却突然因为想起了什么而生生止住了动作。

  

  他想起他和许博远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小青年一脸腼腆,却正经地对他说“叶神,少抽点烟,对身体不好”。

  

  然后脑子里又闪过了慢慢习惯和他相处的许博远的脸。

  

  那次他突然听到某个关于烟的危害的广告,坚持要拉他去医院体检,在听到医生的叮嘱之后吓白了脸。回家后就强硬地让他戒烟,看他偷偷抽烟会生气,但是生完气还是会臭着一张脸到厨房去给他煲汤喝、煮排骨吃。

  

  这几天不在家没人管得着他,在联盟他遵循着本能叼着烟到处晃。许博远难得这几天都没和他通电话,他哪里知道那孩子是不想让自己知道他生病了,结果抽烟也没人念他。

  

  呵呵。怎么越想越觉得自己不对了。

  

  叶修笑笑,把兜里的烟盒掏出来,塞到回来时穿的外套里。

  

  明天送给老魏吧。

  

  悄悄,轻轻。

  

  叶修把手伸进被子里去握许博远有点发烫的手,想着自己手凉,可以中和一下,结果被他抓住了手就不放了。

  

  真可爱。

  

  叶修回握了一下,然后把自己这只手臂伸进去,盖好,有点疲惫了,于是也趴在床边。

  

  下午才在飞机上睡过,现在睡不着。想了想兴欣,又想了想联盟的事,最后思绪还是回到旁边的这个人身上了。

  

  比自己矮几公分,还比自己瘦削,不知道怎么每天好吃好喝的都吃不胖他,自己都被他养胖些了,身体也好多了。

  

  想到这里,叶修突然又想起他第一次去许博远那里。他一脸悲壮地从厨房走出来,端出几盘不成样子的菜,看着自己毫不在意地吃掉还轻飘飘调侃了几句“那咱家以后做饭的事都交给蓝河大大了”的时候,一边中气十足地对自己吼着“滚”,一边有笑意攀上他的眉头绽开了一朵温柔的花。

  

  他本来没想让许博远做饭,想着他多少也会点儿,两个人能凑合凑合吃得了,没想到许博远后来那么固执非得学做饭,而且叶修也不得不承认有的人在这方面确实是有天赋的,比如他家这个。

  

  一锅汤,用小小的炉子煨着,汁白汤浓,人影在水汽腾腾中影影绰绰看不真切,却有种现世安稳的感觉。

  

  外面狂风暴雨也好,是是非非也罢,与他们都没有任何干系,他只想和眼前这个人相执走下去,什么也不管,笃信前方就是永远一般。

  

  被养胖点之后某天去兴欣作指导的时候,休息时间方锐跟他互喷垃圾话,说着说着就说他圆润了,不过看起来脸色好多了。其他战队成员也都转过头来看他,特别真诚地点头称是,沐橙倒是笑嘻嘻地说肯定是小远哥给叶修吃太好了。

  

  然后他就被众人围起来逼问每天吃了什么,能把虚胖变成实胖、皮肤还变得这么水灵。

  

  叶修毫不藏私说你们打电话问小远啊,全是他在做饭。

  

  众人笑他,然后几个女生转身打电话去问许博远煲汤的菜谱和秘诀,他自己也开玩笑似的掏出不怎么用的手机发了条短信过去“他们都说你养胖我啦”。

  

  等女生们打完电话后不很久,他收到了回信。

  

  ——“叶神巨巨要有偶像包袱啊,你胖了,你那些女粉丝就不会想嫁给你了。”

  

  还给附上了一个小黄人的得意脸。

  

  合着你学会做饭之后就净想着怎么养胖我了。叶修笑。

  

  他第一次去许博远家的时候,也曾想过会被他父母打骂出门的可能性,胡思乱想着又不想表现出紧张的样子,他也是要面子的好吗。

  

  但身边的人还是察觉到了他的情绪,攥紧了他的手,和他四目相接对他笑笑,向他传递着勇气,他就觉得什么也不重要了。

  

  后来许博远跟着他第一次回他家进他家那个守卫森严的大院的时候差点僵硬得同手同脚了,他也下意识地给他加油鼓劲,在父母面前维护、保护他。

  

  他们遇到的阻碍实在是不怎么愿意回忆,又不是什么好事情,而且这几年都一点一点过来了。

  

  那次从京城回杭城,在小区里拖着行李快到家的时候,许博远难得闷闷地夸他今天很帅,没头没脑的。

  

  但是叶修是什么人,脑子转个弯就反应过来了,只是伸手捏了捏他的脸,在对方急得要吼他之前轻声道“蓝河大大也很帅,特别是从你爸的扫帚棍下保护我的时候”。

  

  见对方怔了怔似乎不想继续这个话题,又补了一句“可是我更怕你因为我受伤”,这些话的确都是发自内心。

  

  被告白的人听着这话只是更加急匆匆地拖着他回家,只是进门之后就把手里的东西往地下一丢,异常主动地吻上了他。

  

  哎哟等等,这人还病着呢,可不能想那次了。叶修苦笑着颇有些头疼地甩甩头,克制着下腹突然涌起的异样骚动。

  

  不过那次他只跟叶秋打了招呼说要带媳妇儿回去没说别的,叶秋看到小远的时候被吓懵了的表情真是很好笑,呵呵,跟小时候一样不经逗。

  

  结果叶秋后来第一次来他们在杭城的家里做客的时候,被他家小孩又是道歉又是盛情招待的,给他弄了好多菜,还夹他筷子不准他跟叶秋抢,看得他吃味极了,偏偏叶秋还用一副“你也有今天”的嘚瑟脸一边吃一边笑话他,他当即决定当晚不关卧室门,虐虐叶秋这个单身狗。

  

  实际上他也这么做了,收获了叶秋的垃圾话——“禽兽”以及一大筐白眼,还被恼羞成怒的许博远罚睡了一个星期沙发,至于他怎么在第二天晚上就成功让他家小孩对他心软放他进屋这都是后话了。

  

  呵呵。叶修摸了摸自己嘴角的笑容,有些惊讶回忆起以前的事情还真是停不下来,脸上的笑也是不受控制地,像是想起许博远就会微笑起来一样。

  

  出柜是在他第二次带领国家队凯旋归来的时候,记者和吃瓜群众们一如既往关心他的人生大事,他瞥了一眼口袋里第二枚世邀赛冠军戒指,认为自己是时候不负众望向全世界宣布他花落谁家了,于是对着记者的话筒坦白哥有男朋友了,也亮堂堂地秀出手上的戒指,说,哥媳妇儿送的。

  

  当时网上那像是要把他对象姓甚名谁祖宗八代掘地三尺的阵仗,得,他从记者们闪闪发光的眼睛里都能看出些端倪。

  

  他一直都比较小心不让许博远被拍到,但是智者千虑总有一疏,在一次他们逛超市被拍到之后,他的粉丝开始一轮又一轮刷屏问他有哪里好、哪里配得上我们的叶神。

  

  叶修登上除了粉丝数之外几乎像个僵尸号一样的微博,只发了一张许博远在厨房做饭的背影的照片,附上一句,“我们很好。”

  

  想摸摸他的脸,又怕吵醒他。

  

  你哪儿好啊,那可多了。你正直又善良,在网游里大家都那么信任你,蓝溪阁的人叫你蓝团长,兴欣的人叫你绝色大大,你对谁都那样好,就是对我凶了点。

  

  但是你也只凶我。

  

  凶我抽烟,凶我通宵游戏,凶我给父母打电话太敷衍,还在我想进厨房帮忙的时候冲我吼“你的手还要不要啦!”。

  

  都是些什么事儿啊。

  

  叶修笑了,察觉到被窝里的人有点微动,又赶紧给他把被子捂严实了。

  

  困了,这才11点啊,怎么回家之后这么容易困,在联盟的时候熬到凌晨都不觉得困的。

  

  怎么回事?

  

  打了个呵欠,叶修犹豫了一下,还是放不下心离开床边,从衣柜里拿出一件厚厚的大衣搭在肩膀上,对在许博远的脸趴在交叠的手臂上也睡了下去。

  

  我知道,就算屋里开着暖气你都会担心我穿得少会不会着凉,总念叨我,这下顺了你的意了,你可省点力气好好养病吧。叶修闭上眼睛,困意袭来,还有几根不听话的神经跳脱着吐槽自己明明他现在又看不到。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赶紧好起来念叨哥啊,联盟的人做的饭比你做的差远了,你的偶像太聒噪了吵得哥耳朵疼,回家了一趟还被我爸问了句为什么没带你去看他们,叶秋说我做饭难吃让我向你学学,呵呵,他们哪儿知道是你不让啊。

  

  我想你了。

  

  晚安,小远。

  


  

  【冬:蓝桥春雪篇】

  

  第一百零一次。

  

  蓝桥使出了几乎全部的意志力才压抑下见到他之后心中那股像水滴在湖面打乱平静一样的、自己也不知为何的微妙情绪,跟之前的无数次一样,挂着一脸的冷淡神情地对着穿得一身花花绿绿的君莫笑毫不犹豫拔刀而向。

  

  只是,在听到那人的声音时,突然弯了嘴角。

  

  莫名其妙。他心想着。

  

  昔日的蓝溪阁,亭台水榭,几进院落,翠竹繁花,美不胜收。庭院深深,小桥流水,青松绿脉,移步换景,禅意深浓。

  

  如今被深冬骤至的茫茫大雪所覆盖,蓝桥已经传唤了人来清扫积雪,不知何时能够将覆雪的庭院恢复原状。

  

  听闻蓝桥喜欢美丽精致的事物,这庭院也是他一手安排手下的人置办出来的,还曾经被阁主索克萨尔和副阁主夜雨声烦大大赞赏过。

  

  尽管都是许博远的账号卡,但蓝桥和蓝河还有绝色的性子都不同。

  

  在带团的时候还有对待新人的时候他完全可以说得上是个尽职尽责又温和有礼的团长,但他认为自己作为蓝溪阁高层,不管遇到什么都必须得端着点儿,不然难以服众,又带着些作为高手的骄矜,所以不喜与人过于亲近。

  

  所以当君莫笑第一次在神之领域见到蓝桥时,想像对蓝河一样凑上去套近乎,就被蓝桥一声不吭地砍了过去,在短暂的惊讶之后,他得出了“原来桥桥是个冷美人啊”这样的结论,毫无疑问又被蓝桥冷着脸刺了一剑。

  

  他今天没来。

  

  ……我并没有在等他。

  

  蓝桥冷哼一声,狠狠关上窗往屋内走。

  

  将竖起的头发放下,稍作沐浴之后,换上一身泡温泉用的衣服就往屋后的温泉走。

  

  这处温泉还是他特地命人设的,偶尔可以从工作中透透气解解乏,享受一下,岂不是件美事?

  

  他还曾经邀请蓝河和绝色来和他一起泡温泉,结果呢?

  

  一个以“十区事务太忙”拒绝了他,脸上明晃晃地挂着不堪某人其扰的无力;一个说着“带新人太忙”也回绝了。

  

  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因为留在兴欣了为了避嫌所以不愿意进蓝溪阁机关里来。

  

  罪魁祸首,君莫笑。

  

  蓝桥咬牙切齿,心下却又想着怎么能帮衬着蓝河和绝色才好,意识恍惚间一只脚踏进了温泉,然后整个人在温水里舒服得几乎要喟叹,后背靠着水岸,手指敛了敛有些散开的衣襟。

  

  庭院的雪被扫过,景致依稀可见。小径上的青苔,古雅氛围,露天温泉四周没有屏障,怀抱天地,川流,青山,还有梅香淡淡,像一缕轻烟,闭着眼饮下备好的温热清酒,真的有些慢慢醉了。

  

  “谁?!”

  

  “是我啊。”

  

  蓝桥凝神一想,自己的佩剑还在屋里,四周没有什么可以攻击他的武器,不过也没有什么可以被他拿走的,无所谓了,打不过,管他的。于是只是稍微动作后就选择不理会他,自己接着闭着眼休息。

  

  “桥桥好冷漠啊,哥特地冒着大雪来找你的。”

  

  “我说过,不允许你那样称呼我。”蓝桥不看他,只是拧了拧眉。

  

  “呵,”气死人的声音还是不绝于耳,“害羞啊?”

  

  “……”

  

  “我看小蓝挺喜欢我叫他昵称的啊。”

  

  “……”

  

  难道蓝河不是每次看见你就想砍死你吗。

  

  “桥啊,今天是你主人生日,我听叶修自个儿在那儿念叨的时候说的。”

  

  “所以?”

  

  “当然跟我回去兴欣一起给他庆生啊!”

  

  “……不去。”

  

  反正蓝河和绝色可以和自己……

  

  “小蓝和小绝色已经答应在兴欣给你们的主人庆生了,呵呵。”

  

  君莫笑笑呵呵地扛着伞,在温泉边蹲下来,手撑在腮边,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蓝桥看,眼中带着毫不掩饰的兴味。

  

  “……”

  

  蓝桥此刻只觉得那笑容越看越碍眼,几乎想立即化身为暴力本暴,把那人嘴角的草抽掉,再随便找个什么东西塞住他那张嘲讽的嘴,再把他打飞。

  

  “怎么样,要不要考虑考虑?”

  

  “我是蓝溪阁的人,给主人庆生自然也该是在蓝溪阁过。”

  

  “呵呵,你不想知道小蓝怎么答应我的?”

  

  “……滚!”

  

  ……蓝河你个没出息的!

  

  蓝桥内心嘟囔着,暗自抱怨起蓝河来,你啊你,怎么就屈服了呢!你一个堂堂的十区会长,下面那么多兄弟们看着呢,你跟着这个大魔头瞎混要不要名声了!

  

  绝色就算了,哼,进入兴欣之后就不回来了,就算偶尔跟他们在外面聚聚都不提双方公会的事,笨蛋一个。

  

  自认为自己作为一个冷淡威严有气势的大哥,比蓝河和绝色都要有生存阅历,蓝桥常常担忧蓝河和绝色的将来。

  

  虽然在他们一起在酒楼的包房里吃饭时他并不多做声,大多数时候都是和绝色一起听着蓝河像炸了一样吐槽着君莫笑,但从绝色悄悄勾起的嘴角和蓝河不知不觉小下去的声音、红透了的脸,傻子都能看出他们对君莫笑是什么个意思了。

  

  哼,荒唐!荒唐!不成气候,蓝桥简直想扼腕叹息。

  

  可有时他盘坐在四面环山的亭台里,一杯茶,面向山谷而坐,空谷清幽,什么也无需说无需做时,又整理起了自己杂乱的心思。

  

  他对君莫笑,是怎么想的……?

  

  有时候他能就着这个问题眼神放空地靠着亭台的围栏想上一个下午。

  

  可是一点用都没有,他至今也没有想明白。

  

  他不明白。

  

  结果那么多个转辗反侧的白天夜晚都没有想通的答案好像突然豁然开朗,像传说中的桃花源向他打开了入口,像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所有的疑惑、迷茫,都在今天找到了答案。

  

  在泡着温泉听着那人在耳边罗里吧嗦地找茬的时候。明明应该砍他,心里却有种升腾起的温软情绪将他整个人与温泉水融化在了一起。

  

  我明白了。我想。

  

  蓝桥只是看着君莫笑,看着他在月光下的脸,又看看他这一身丑得惊人的搭配,叹了口气。

  

  “你过来。不是说你整个人,就脸靠过来。”

  

  君莫笑对这个会搭理他的蓝桥很好奇,但也丝毫不对他设防,把自己的脸凑过去了。

  

  “脏死了。到处惹是生非。”

  

  蓝桥用放在水边的一个木盆舀起温泉里的水,取过放置在旁边的白毛巾,浸湿之后拧了拧,开始擦拭君莫笑的脸。

  

  这么多灰和泥,上哪儿去能弄这么脏,都不洗澡的吗。

  

  受宠若惊。

  

  叼着草的人挑了挑眉,惊讶地多看了几眼给自己擦脸的人,笑着打趣他,“哟,蓝桥大大今天是怎么了,这么垂青哥,”觉得不过瘾,又加上一句讨打的,“你这样,我可是会误会你对我有那个意思的。”

  

  “是那个意思了。”蓝桥一脸淡淡。

  

  他是认清了自己的想法之后就可以坦白面对自己的感情,不会像主人和蓝河一样害羞躲闪,虽然也做不到像绝色那样心思细腻就是了。

  

  “你……对我?”

  

  面对冲着自己来的直球,君莫笑居然有点慌了。

  

  ……等等,开玩笑,他传承主人的脸T厚脸皮心脏,怎么能在这里认输,按捺下心底那点像被猫抓挠一样痒痒的情意,扬了扬语调,“终于承认了?”

  

  “突然想明白了。”

  

  “我对你有想法,我喜欢你,承认也没什么不可。”

  

  “你呢,我心里有答案,但我想听你亲口说。”

  

  蓝桥直直看过去,泡过温泉之后的肌肤透着点粉,胸口的衣襟微微散开,周围奶白色的雾气丝丝升腾起,眼神清澈得像倒映在泉水里的月光。

  

  犯规了,太犯规了。

  

  君莫笑知道怎么安抚闹小脾气的绝色,也知道怎么奔跑在蓝河生气的边缘不过界,也对蓝桥的冷脸从不介怀。

  

  这人就是个刀子嘴豆腐心,没见过大雪天把人关门外还给人送壶茶来的,也没见过明明见面就对他一声不吭拔刀就砍却在他堵人的时候祝他一臂之力的。

  

  蓝桥对他冷淡他都习惯了,只是习惯偶尔来调戏调戏他增进感情,但是他从来没有应付这样的蓝桥的经验。

  

  所以,网游里人见人喊打呼风唤雨的君莫笑居然突然呆呆立着不动,脸上也染上了可疑的颜色。

  

  “……你人设崩了。”蓝桥冷静地吐槽道。

  

  “……啊。”君莫笑一只手捂住脸,感受到脸上的温度之后把头又低了低,“桥啊,你吓我一跳。”

  

  “别遮。”

  

  拨下他想遮脸的手,蓝桥与他对视,温柔的笑意穿过了两双眼眸。

  

  “我喜欢你。”

  

  声音从耳边落下。冬夜的火。

  

  雪夜寂寂无声,时有寒鸦呀呀声擦过树梢。

  

  今天的月亮真美啊。

  

  原来你也这么想。

  

  嗯。我也觉得,今晚的月色真美。

  

  谢谢你,来到我身边。

  

  Fin.






我不知道我写了什么我不知道我不知道%……&**¥5(抱头逃)


评论(15)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