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缓更

 
 

[记录]个人口味叶蓝文推荐。(18.02.19更新)

> 内含超链接。没有排名先后。



×



[长篇]《逆流而上》 by 默契


比较古早的作品,但是关于这部作品的传说一直不绝于世,我就是在听闻它的盛名后才来补的。

名副其实。

第一遍看完的时候我的心里是酸酸的特别难过,很多人大概也听说过这篇前期比较虐,说白一点就是“我有喜欢你的自由 你也有不喜欢我的自由”这样,两方都没有错,但在看故事的时候总会沉浸进去心疼某个人。第一遍粗略看完之后我理解为这是一个追逐后得偿所愿的故事。然后我看了第二遍,后来的第三遍开始摘抄。

摘抄的时候能看得更细致,前后花了将近一个月摘抄了10页左右,以下摘录自己喜欢的几段——


他是真的在怕,怕自己以为他是故意,又怕自己真的什么都不记得。

他什么都怕,却敢说喜欢自己。用眼睛,用呼吸,一直一直,不间断地在说。


蓝河心神摇曳之下忽然往前倾了倾身子,一个不小心膝盖隔着牛仔裤碰到了叶修的小腿,两人同时抬眼,视线便纠缠着撞到了一起。

感情是解不开的死结,拧绞着系起的线头藏在未知的某处,无论多么小心,也还是找不到那个起点。

你感觉到了吗?你是有感觉的吧。

蓝河垂下视线调整好坐姿,膝盖端端正正地和叶修的膝盖嗑在一起,然后一言不发,只是勾住叶修的手指伏在铁桌上,看着他慢慢地笑。


蓝河丢开袋子去扳叶修的脸,可叶修拼命地往他肩窝里压,死也不抬头。一个不敢相信自己的想法急着要去确认,一个鲜少情绪失控偏要极力掩饰,两个笨蛋拧巴着磨了快五分钟,差点累得当街躺平。



–––––––––––––––––––––––––––––––––


[长篇]《不疚》 by 刘季抛/无花果

 

本人的入坑初心,也是古早文了,收本的过程也很煎熬,真的到了所求入梦来的地步,对这本书的感情很深。

这本书是我在还没入坑的时候就收藏在网页里的,当时是随便搜到的,相遇也是一种缘分。一开始看了一点点,觉得很看不明白,就放着。后来过几天又看一点点,断断续续看了一段时间才看完。

越到后来越精彩。这就是这本书最厉害的地方。

后来我又去通读了第二遍、第三遍,第四遍的时候我开始摘抄,很多地方作者刘季抛太太的笔触都太太太细腻了,前面读不懂的地方都慢慢明白了,在对内容的理解加深之后对这个故事的感情更深。

我看到过刘季抛太太的jj页面上有人抗议说“这是一个蓝河党yy叶神追求他的故事”,那他真的是不懂这篇文章。

这是一个两个人都在学着如何恋爱,互相靠近、互相守护的,很温暖的故事。

以下摘录自己喜欢的几段——

 

强大到只追求竞技,天真到从不违心,老天应该让你得到最好的回报才对,而不是让你继续饱受非议,暴露在污蔑的目光和言语之下。那不应该。大神,你这么好,这么聪明,我要是小姑娘,就跟你好了。


他自顾自生闷气,叶修也安静得出奇,间断地瞅过去几眼都正好跟叶修的视线撞在一起,终于隐约想明白自己正被人盯着看,可怜一颗心才硬气起来就像漏气的皮球,一个劲往里虚。

 ……这不就是在吵的我?一点儿自觉都没有?

真可爱。

叶修费老大劲把目光往边上挪了挪,甚至还轻微地摇了摇头。

怎么会这么可爱。


关系亲密的人凑对咬耳朵的时候难免会说些俏皮话,叶修就说过蓝河的身体很称手。哪有用称手形容身材的。

但事实就是很称手,生理弯曲什么的都像是豪华尊享私人订制,能满满实实地把在怀里,温暖坚韧,用力些也不怕折断,包容,支撑。

得有多感谢?这样合适的人茫茫宇宙里竟然遇见了。像终点也像起点。

我们一起吧?

我们一起吧。

你再给我一点时间。有问题我们慢慢解决。一定能处理好的。


–––––––––––––––––––––––––––––––––


[中篇]《二三事》 by 落雨大 水浸街/拾肆


这是一篇ABO设定的文章,我还蛮喜欢这种设定的,因为在这样的世界里面,他们在一起就不需要克服那么多的阻碍。

全文从开头就开始甜,一路清甜然后糖分不断升高,两个人从互相有感觉走到结合、相伴,是很好的一个故事。拾肆太太似乎是广东人,所以有关于季节、景象、美食、当地活动甚至民谣之类的都写得特别棒。

文中有一个地方感触很深,人真的就是这样,在经历过寒冬之后,一定会被春天的温暖打动。他们本来就是应该在一起的。

以下摘录自己喜欢的几段——

 

当时怎么会想到,那个花花绿绿的身影,是蒙尘的神在人间流浪。


哪怕对方看不到,但我正视内心了,也算无憾了吧。


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为了一个人,把脚步放缓,把心绪放慢,什么都不用做,什么都不用想,脑子空空,甚至连哗啦啦的雨声都听不见,静待在屋檐下。恍惚之间,这种状态似乎可以持续一整天,一整年,一辈子。


–––––––––––––––––––––––––––––––––


[长篇]《怀璧其罪》《秀出班行》(上下册) by 陆逐/江月何曾皱眉


一开始是在网页上不知因为何种机缘看见,而后完全被这个故事所吸引,让我一口气读完了上下册。这本书的设定是ABO,不是原著设定的作品,但是读起来十分带感。

陆逐太太的文风从她的很多短篇里可见一斑。温暖平实,绵长动人。看着她的文字就会有一种看着他们过小日子的感觉,还有两人之间的恋情的递进也让人为之触动。

这是个读完很久也可以从回忆里抓到它的故事,没有大喜大悲(私以为没有特别虐的地方),只有一对相携走来共同成长的恋人。

以下摘录自己喜欢的几段——


他们息息相关,合二为一。

生命线重合,共享标记,羁绊来自本能,令人渴望又沉迷。

蓝河几乎抑制不住心底满溢的感情,死死地把脑袋埋进了Alpha的肩窝里。

是哪四个字,藏了好多年,终于从微微开启的唇瓣里流泻出来,轻柔缠绵,又泣血般的孤注一掷,像是春天开早了的一丛山杜鹃。


太阳是璀璨逼人,但外面那一片星海,就真的不曾拥有自己的壮阔吗?

他成不了太阳,却在某个瞬间,也想尝试着成为繁星里的一颗,用自己微小却澄明的光芒,与他的Alpha遥相照应。


他像是一座沉默的岛礁,叶修的温柔则是广袤的海,他以为自己漂流了千里万里,可此时此刻才察觉,脚下仍然是无穷无尽的柔波,他终其一生也走不出这片浩瀚的大洋。


–––––––––––––––––––––––––––––––––


[中篇]《春风十里,不如睡你 by 长铗已古

 

这篇是原著日常向的,是写到目前为止唯一一篇我一直追着看连载而不是直接看完结的故事,看到一半把名字给忘了,后来又找到了,全部重新看了一遍,如获至宝。

第一遍看完的时候我正在喝奶茶,嘴里很甜,心里也很甜,却看着结局落泪了。理由不是因为虐和悲伤,而是因为有一种“这种美好居然存在于世界上啊”这样的、幸福的喟叹。

蓝和叶都十分鲜活,像是两个真实存在的人物一样,他们有情绪也有各自的闪光点,会遇到困难,会想帮喜欢的人分担,他们都是这人间烟火的一部分,只想彼此的手走下去。

以下摘录自己喜欢的几段——


四目交接,一瞬间,无需赘述地,所有的迷雾都如数散开。一切忐忑的、渴盼的、炽热的、浓烈的,都无处遁形。


“捣蛋鬼。现行犯。”叶修笑骂。

蓝河任由他抓得死紧,非常配合地朝他吐着舌头做了个拧巴的鬼脸。


“说实话。”叶修掷地有声地说完,又怕自己太过凶恶,深吸了一口气控制住了自己,才探身抵住蓝河的额头,盯着他的眼睛,轻声哄道,“小蓝,说实话。”

叶修的神色是蓝河未曾见过的忧心,甚至从瞳孔深处泄露出了几丝恐惧,让蓝河难以抗拒地心软。他也曾在这段时间内无数次地期待着一个人的到来,期待着他的体温、他的肩膀,并不为了他能帮他做什么,只是因为他在,就能给他很多很多的力量与勇气。

而如今,这个人就在这里。

蓝河伸手轻轻地、小心而珍惜地抱住了叶修的脊背,脑袋搁在了他肖想很久的肩膀上。


–––––––––––––––––––––––––––––––––


[中篇]《深梦》 by 许萧瑶

 

第一次看到这篇文的时候还是先看到的番外,被番外虐到眼泪哗哗,然后又迅速地补了正文……在班级集体出去游玩的时候缩在角落哭成了渣渣,从此它成了我心口的一把刀子,隔多久它都在那里,不会忘记。真的是很厉害的。

大写的BE,哨向。从我看来,整体色调是偏灰暗的,太太的文风很特别,看过她的几个短篇感觉文章很有个人风格。

悲剧是从相遇就注定的,中间有甜,有两个人互相为对方倾心到全心全意付出的过程,打个比方,因为在花盛放的时候把它作为标本,才留下了它最美的样子,爱情也是一样的,所以这篇的BE让人心痛、但是很美。

(摘抄的时候又哭了一次,现在边写感想边回忆剧情又哭得眼前模糊了…唉…)

以下摘录自己喜欢的几段——


爱情使人失去理智,却又驱使着人做出高于理智的选择。


那是他们所能拥有的,在一起的最后时光,最后的一天,随着那三声枪响,被彻底击破。

这个小小的梦境,并非困住了联盟首席哨兵,而是首席哨兵自愿钻进了精美的笼子,为了笼子里出不去的金丝雀。

许博远眼眶一热。

“梦,终究是梦啊。”许博远说,“你是要醒的。”

“没关系,我会陪在你身边。”

“相信我。”

他们彼此交换绵长的亲吻,微光泯灭于唇角,叶修看见许博远眼底闪烁的水光。


我忘记了很多事情,唯独没有忘记与你的旧事,还有你。


–––––––––––––––––––––––––––––––––


[中篇]《独宠我的英雄》 by Ketsunana

 

这篇也是一开始看了开头之后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有一段时间没看,后来从中间又开始看,但是在我忘记前面的情节的情况下仍然打动了我。

原作日常向的文章,有些地方作者出于本文创作的一些意图修改了原作的时间设定。

K太写过几篇叶蓝的连载,但是我对小短篇的印象也很深。她的文章里有很多简单平实,然而又温暖深刻的东西。具体地讲是什么,我大概说不出来,但是我确定,那一定是可以在阅读她的文字的时候一下子抓到人心的东西。

本文的标题她也说可以做两种解释,一种是“独宠我/的英雄”,一种是“独宠/我的/英雄”,全文都很甜,两个人互相为对方考虑、互相宠着对方,看着只想让人催他们去结婚!美好极了。

以下摘录自己喜欢的几段——


长长的走道只需要几分钟就能走完,蓝河却觉得自己仿佛走了一个世纪那么久。

当他终于站在出口的时候,刺眼的阳光拨开了眼前的黯然,马路川流不息,零散的行人目标明确地埋头前行。生活的一切正轨运行。

唯有想见的人不在眼前。

蓝河觉得脸颊也湿漉漉的。

他努力擦着眼眶,却还是忍不住心疼地哭起来。

他从不曾气恼叶修的缄口不语和有所隐瞒。

他只气自己无知一身轻的相伴左右。


你被荆棘缠身的时候,我去陪伴你不就好了?

你在分岔路犹豫徘徊的时候,我向你走来不就好了?

无论你是否需要我,我一直陪在你身边不就好了?

这样你一回头,就能看到我了。


而无数的幸好,最终都指向了同一种答案而已。


–––––––––––––––––––––––––––––––––


[长篇]《缺席》 by 苜蓿血染(太太以前的id被封了,现在用的是链接里这个)


接触到这篇文的契机比较与众不同,这是我在看到许萧瑶太太的书评之后才感到好奇,然后去看的。收本的过程比较坎坷,虽然一下就看到有妹子出,但是一直拖到寒假妹子才能发货,所以我也是寒假才看到这个故事。现在的感想是,它对得起一切等待。

这个故事的背景是发生在抗■时期,有些敏感因素,所以详细的我不说了。有些故事因为发生在特定的背景下才显得独特,有些爱情发生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所以才凄美。不过不用担心,这篇文是HE的。

cp有叶蓝和喻黄两对,我都说一下吧。

叶蓝两人。从相知相识到相爱经历了很多,一切都在推着他们成长。无论是形势下不得不离别,还是为了共同的理想所做出的让人揪心的选择,即便在不同的立场上他们也没有一刻猜疑过对方、与彼此永远都是那个最信任的人。最后他们都寻到了真正的信仰,也得到了新的生活。

喻黄。他们的相爱过程写得相当简单,只在番外里短短出现,相比于这个,文中出现更多的是他们之间的默契扶持和互相信任。文州是个复杂的人,少天是唯一可以让他卸下所有面对的人,他们之间不管经历什么都不会分开。因为剑与诅咒,永远如影随形啊。

这本书有几个我印象特别深的场景,每次想到都会觉得震撼和鼻酸,因为不太想剧透,所以如果有人看过欢迎来评论区讨论。

以下摘录自己喜欢的几段——


所有值得流泪的事他都没有流泪,所有难以承受的痛苦他都默默背负了下来。

在最黑暗的夜晚他没有因为恐惧而闭上眼睛,因为他抬头看见星辰,看到了他想看到的,等到远在星辰的幻想实现在眼前,他终于不需要再坚强。

脸上一片温热,温度如同重逢之时跳动的心脏。所有的沉默和隐忍都只是为了这一刻,为了有生之年的再一次相见,这一刻恍若梦中,尤为惶恐。

但是这个拥抱坐实了这一切,让蓝河有足够的理由卸下所有的伪装。

叶修感觉到了手臂的湿润,仿佛知晓蓝河的心。


冬季肆虐之时,他们不知道春是否还会来。既然春天和爱一起回来,他们不介意拥抱得更紧一点。剑与诅咒始终不曾分开,能将他们分开的阴阳两隔,也终究没有舍得去毁掉这份诚如金石的情感。他们会在余生的每一天,尽全力活下去,一直到真正可以面对阳光的时刻,手中的剑与诅咒都隐于沉寂,以普通人的身份,享受平静的生活。

若是不能,也就此约定同去同归。


叶修微微抬眼就能看到蓝河的脸,看到那双初见就极其明亮的眼睛,在经历了八年的变故劫难之后仍然真挚如水,能够融化痛苦和悲伤,谅解所有不可谅解之事。他觉得自己在和星辰对视,那束为他照亮前路、陪伴他斩杀来敌、从未离开他的光芒,就来自于这双眼睛,属于他的爱人。

亲吻如期而至。

就像在兑现一个失落了很多个世纪的承诺。


–––––––––––––––––––––––––––––––––


[中篇]《投食记》 by 茶深


在最前面提醒一下大家,如果看了这个想收本的话,应该收一个叫做《流水》的本,里面收录了这篇和一些短篇。

然后提一下文章本身。很独特的风格,每一章的标题都是食物,晚上看可能会有点馋……

红尘烟火中,他们都是凡人,也有自己为之追求和奔赴的事物。正是这样的两个人,走到了一起,牵起了手。

以下摘录自己喜欢的几段——


春煮笋夏饮茶,秋持蟹冬火锅。


纵是风急雨骤的人生,也应有一个窗口亮着人间灯火。


他们在市井喧嚣中默默地牵起手来。

什么都不管了。爱情是一瞬间的火花,是遥远的月亮,是流水是星空,是生命中不易察觉的闪光,是你对我的眼神和笑容。

爱情是一蔬一饭。


再私心加一点《流水》这个本里其他短篇的摘录——


他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俯下身去。

烟火炸开一片的花团锦簇,河汉灿烂,清风徐来。

相遇的火花要熄灭了吗?记忆的火花要遗忘了吗?

不,灰烬中仍有火花。


得不到的,握住的,讲不出声的,欲火焚身的。

干燥的手指,紧贴着皮肤游走着,从指尖被点燃的,亮成幽暗山林中的萤火。

顺着嘴唇的纹路,嗅到笑的气息。肆意焚烧的明亮灯笼。

被那双眼睛注视着,眼角有时候会下弯,透出一股笃定又漂浮的感觉,被慢慢地注视着。


虽然一开始明明是拒绝了的。

觉得为难,也觉得前路都是悬崖峭壁。

每走一步,都觉得触目惊心。

这样的惶恐,连相爱的甜蜜都无法掩盖。

那只是因为那时候他尚没有经历死亡,也没有品尝离别。

只是希望你存在。


–––––––––––––––––––––––––––––––––


[长篇]《跟着节奏一二三》 by 发财/




评论(38)
热度(2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木 | Powered by LOFTER